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毕业后买第一辆车可以看看这3款,入门5万左右,还能带妹子兜风!

2020年01月17日 12:07:01
分享到:
来源:优视汽车

说到买车,其实现在也不完全是上班族的事情,要知道,许多大学生在即将步入社会之时就会为自己的交通出行而规划,有的会选择住在离公司较近的地方,而有的就会选择买一台汽车来应对日常上下班。既然这样,那他们自然也就需要在大学期间想好买一台什么样的代步车型了。当然,大学生刚入社会时都普遍没钱,所以买车的预算自然也就定格在了5万元左右的入门级家用轿车,毕竟日后等工作稳定、收入高了之后还可以换更好的车,所以短期来说买台5万元上下的车子就可以了。

既然是刚出社会的大学生买人生第一辆车,当然就要具备大学生所想要的价格便宜、外观帅气、开着还不错等特点,那目前市面上有哪些车适合这些条件呢?今天我就给大家来推荐三款国产家轿,作为人生中的第一辆车大家可以看看它们。入门都在5万元左右,一款来自宝骏,一款来自吉利,还有一款虽说不是什么大品牌车型,但上市之后的口碑和走势都还算不错,整体也还是挺适合作为毕业后第一辆车去使用的,日常带妹子兜个风什么的那还是比自行车要好的多咯。下面话不多说,赶紧来看看有没有你所中意的车型吧。

宝骏310W

指导价:4.28-7.28万元

宝骏作为近两年兴起的"黑马"汽车品牌,名气不可谓不大,源自上汽通用汽车的整车品控也让它收获了不少的消费者,旗下宝骏510、560、530等车型更是取得了非常可观的销量成绩,所以宝骏的车子其实质量是靠的住的。今天推荐的宝骏310W,它的手动挡车型很好开,对于刚刚拿驾照不久的年轻人来说,310W无疑是练手神器,再配上这不到5万元的价格,推荐给刚入社会的大学生简直太好不过了。

外观方面,我在第一次看到宝骏310W的时候,感觉它确实挺漂亮的。盾形的前格栅造型由三幅式前格栅组成,并呈现出向下俯冲的姿态。车侧上扬的腰线同样呈现出跃跃欲试的俯冲态势,车窗面积也依次由大变小,看上去有一定的设计感。

虽然仍为宝骏310系列产品,但310W的车身尺寸已经达到了4620×1710×1515mm,轴距为2750mm,相比宝骏310尺寸要大上一整圈。常规状态下,后备厢空间也已经达到了740L,将后排座椅放平后,后备厢空间能够达到1460L,作为一款紧凑型车,它的后背箱空间真的够大,完全能满足大学生载上三五好友出游的想法。此外,如果你够聪明,利用这台310W还能够帮不少同学搬寝,这样外块兼职也赚到了,何乐为不为呢?

至于配置,不到6万元版本上也配备了目前流行的中控大屏、倒车影像、定速巡航、皮革座椅以及后视镜加热等,而顶配的豪华型还在此基础上增加了后视镜电动折叠、主驾驶位座椅电动调节、无钥匙进入、无钥匙启动、电动天窗、刹车辅助、牵引力控制、车身稳定控制等,售价也才贵了1万元,所以配置真的很高。

动力上310W配备1.5L发动机只能说中规中矩的表现。但好在这台1.5L发动机低扭够用,发动机的动力输出比较平顺,随着转速的攀升动力逐渐释放,各个转速区间发力均匀。加上不错的油门响应,在日常驾驶能够给你不错的轻快感。6挡手动变速箱齿比偏密,保证最大扭矩的同时也有利于加速性能,另外驾驶者也可以获得更多换挡乐趣。百公里油耗也仅为6.1L,这又为手头拮据的大学生省下一笔钱,所以十分推荐。

吉利新远景

指导价: 4.79-7.39万元

说到吉利,这两年的发展速度那也是相当之快,2019年销量也做到了国产品牌里的第一名,由此可见其车型受到了市场与消费者的广泛认可。而说到吉利旗下的紧凑型轿车,金刚、帝豪自然是家喻户晓的车款,后出的帝豪GL则定位略高,是用来与合资品牌对标的产品,只有这台定位更入门的远景,我觉得是适合今天我们所要来推荐给刚出社会大学生选择的。毕竟,即便是入门级轿车,吉利也已经将它们摆脱了"廉价车"的标签,所以整体我觉得大学生们是可以去尝试选择它的。

外观方面,新远景在保留了沉稳、大气的家族式设计之余,也不失时尚、个性,车头水波涟漪式进气格栅十分精致,并且在雾灯区域装配了由4颗LED光源组成了日间行车灯,看着很有档次感。

尺寸方面,新远景的长宽高分别达到了4599/1747/1482mm,轴距为2615mm,如果从外形尺寸来看,整车还是挺显大的,但新远景属于后备箱很长,后排空间一般的类型。满足正常的五人出行是没有问题的,只是富余空间不太多而已。在配置方面,入门版略显寒酸,而中配车型常用到的功能就已经比较齐全了。

至于动力,新远景搭载了一台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09马力,传动方面匹配5挡手动和CVT变速箱,实际开起来后,动力储备一般,但输出很平顺,就是急加速的时候,给人的感觉没有什么爆发力,好在可以满足国六排放,还有不错的燃油经济性,综合油耗仅为5.8L/100km,能为大学生省下一笔不小的开支。

最后,之所以推荐它,就是因为新远景的保有量大、维修保养起来很方便。另外,吉利品牌出品以及售价不超过5万元的价格也都是我们推荐它的原因之一,毕竟大学生买车一图质量二图省油,三不就是图便宜了嘛,而吉利新远景我觉得全都占。

东风乘用车奕炫

指导价:6.99-10.09万元

优惠后预计价:5.69万元

第三款推荐的是来自东风乘用车旗下的全新车型奕炫,提到东风乘用车,大家可能会比较无感,毕竟这个品牌此前也是没什么好车型和我们见面的。如今东风针对90后年轻人推出了这台奕炫,最主要的想法也是以外观内饰的年轻设计和科技感作为首要的亮点。在平台端,这台奕炫出自东风与PSA共同研发的CMP平台,所以从多方面来看,奕炫虽然超过了咱们今天所说的5万元左右指导价,但是产品比前两者要显得更加高级,对于更注重颜值与科技感的大学生买车一族来说,我觉得这台车即便贵点大家也还是别错过。

不得不说,奕炫的外观造型对于年轻人而言确实有着不小的吸引力,凌厉的线条布满全身,每一处的设计都是个性张扬的感觉,车头和车尾两侧的镀铬饰条很独特,视觉冲击力很强。开着它去撩妹或者带女朋友去兜风,在路面也一定能换来不少回头率,这是前面宝骏310W吉利新远景所不能比的。

内饰设计虽然不如外观那么惊艳四射,但在设计上也没有任何掉队的情况,内饰的布局符合现在的审美观念,悬浮式液晶屏显示清晰,用起来也比较流畅,车内的配置和用料也都达到了这个级别应有的水平,符合大学生的用车需求。

至于动力,作为东风风神第一款搭载新平台的全新车型,奕炫的重要程度自然不言而喻。因此,风神奕炫也提供了两种动力组合,分别为1.5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和1.0T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数据上,1.5T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50马力,最大扭矩为230牛·米;1.0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25马力,最大扭矩为190牛·米(1.5T发动机最大功率和扭矩转速官方未公布),两款发动机均匹配的是湿式6速双离合变速箱。

需要提到的一点是,奕炫1.0T的三缸发动机虽然排量不大,却在去年获得了中国"心"十佳发动机的称号。驾驶感受上,三缸发动机启动时的带来的抖动并不明显,且车内感觉比较安静,第一印象不错。 高速行驶时,发动机的动力输出明显少了些底气。此时变速箱已升至6挡,低挡位时的"活泼"转为了"沉稳",车身整体提速比较柔和。不过对于1.0T的车型来说,这款车整体的动力表现已经比较令人满意了。

至于油耗,1.0T车型的百公里综合油耗是6.5L,也是一个很低的水平范畴了,值得被称赞。总之,花不到7万块钱就买一台颜值如此之高、空间油耗都还不错的国产家轿,我觉得对于大学生来说也是可以的,当然,前提还是你得打心底里接受东风这个品牌,不然日后可能会后悔。

小结:今天推荐的这三款车,它们价格不高、经济实惠,对于需要买一台上下班代步车型的大学生来说,我觉得都是比较合适的。虽说同样的价格下还有一些合资品牌的小型或者入门紧凑型车可选,但是那些车在安全性配置上可都不敢恭维,所以今天推荐的这些其实已经属于比较均衡的选手了。至于到底买哪款,我不给大家做选择,你们对号入座吧。毕竟,每个人对于车子好的标准定义都是不一样的,只要你觉得适合自己,那就是好车!

注:配图来自网络,权利归原作者所有,一并感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