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5.99万就能买“路虎”,这些便宜车能捡漏吗?

2020年01月17日 13:41:01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俗话说:便宜没好货。这句话用在汽车上合适吗?教授的答案是否定的。随着中国汽车工业的崛起,自主品牌的很多车型开始有着超高的性价比和媲美合资的产品质量。除了自主品牌之外,一些偏冷门的合资或者进口车型都有着很高的性价比。究竟这些便宜车是否值得捡漏?那还是得按照消费者具体的需求来看。

一台6万元不到的中型7座SUV,长安欧尚CX70的价格可谓是十分亲民,这对于在三四线城市消费者而言更是一大利好。除了亲民的价格之外,CX70类似路虎的外观设计也是让其有着较高的关注度。抛开模范的话题,方正、硬朗的设计风格让CX70在气场上更有信心,可惜的是由于价格限制。CX70定位为中型SUV,车身尺寸为4680*1800*1775mm,轴距则为2780mm。优秀的车身尺寸为车内带来更加宽敞的头部空间,让CX70能够满足二胎家庭和7人出行的需求,虽说第三排的舒适性是SUV的短板,但是教授觉得作为一辆7座SUV,长安欧尚CX70的灵活性更高,并且满载乘客的几率也不会太大。

在动力总成方面,CX70的入门车型搭载了1.6L自然吸气发动机,而高配车型搭载了长安英国研发中心研发的BLUECORE 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并匹配成熟度颇高的爱信6AT变速箱,在质量稳定性和平顺性上有着更加突出的优势。在一定的程度上,CX70是一款面包车型中的“SUV”车型,因此也继承了前置后驱的特点,在结构方面比很多前置前驱的SUV有着更加均衡的前后比重。CX70虽然价格不贵,但是在核心硬件也是十分有诚意的,而且7座大空间也能够满足更多入门消费者的需求,所以长安欧尚CX70确实是一款打脸“便宜没好货”的车型,尤其在三四线城市消费者而言。

上汽大通D90作为一款自主中大型的SUV,它的车身尺寸达到了5005×1932×1875mm,轴距达到了2950mm,尺寸显然全面超越市面上的合资中型SUV。D90虽大,但是外观上采用了硬朗且肌肉感十足的造型设计,看起来并不臃肿,而是扎实且富有张力。除了大空间和高颜值之外,D90讨喜消费者的地方还有灵活的座椅布局和豪华的内饰配置。D90可以选择5座、6座、7座的车型,满足不同消费者的对空间及座位等要求;同时,D90还搭载了斑马智能互联、12.3.英寸触控屏幕、APP远程控制系统等等的配置,很好地满足了国人对科技感的追求,提高日常生活中的便利性。

在动态方面,D90搭载了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24马力,同时匹配来自法国进口的邦奇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这套动力系统能够轻松的满足日常的驾驶。由于D90采用了非承载式的车身结构,还能够不同程度的满足消费者在越野上的需求,在驾驶的时候扎实和厚重感较为明显,而在处理颠簸路面的时候也更加彻底,唯一不足之处是面对一些起伏路面的时候,车身晃动会比较大。综合来看,虽然D90的价格较为亲民,但是在空间上、配置以及动态等核心方面一点也不含糊。

三菱帕杰罗算是路上出现率较高的硬派越野SUV之一,凭借着强悍的越野能力和良好的口碑,成为了不少越野爱好者的心头好。而且在价格上,帕杰罗比竞品对手——丰田普拉多有着更低的入门槛。现款帕杰罗虽然外观依旧是方正平直的造型,但是在内饰配置方面也进行了升级。例如车内增加了木质条纹纯手工打造饰板、中控大屏、智能互联等等,让帕杰罗也不但只有越野,也跟上了潮流,只不过没有像时下其它车型那么前卫就是了。

现款的帕杰罗搭载了3.0L六缸自然吸气发动机,虽然最大功率只有174马力,但是在极限气候和路况下的稳定性才是这台发动机所追求的目标。在这个涡轮时代,这种连牧马人都用上了涡轮增压发动机,大排量六缸发动机真的是越来越罕见了,而且这台帕杰罗不挑食还可以加92号汽油。作为硬派越野SUV,帕杰罗配备了第二代超选全时四驱系统、后差速器锁等强大的越野功能,让其攀山涉水也如履平地。同时,帕杰罗采用了内嵌式H型大梁承载式车身设计,配备有前后独立悬架,在保留强大的越野性能的同时,还保证了公路行驶的舒适性。所以说,要越野车型,素有山猫之称的帕杰罗也是一款不错的车型,更何况价格还很亲民。

作为一款紧凑级SUV,由于斯巴鲁XV为进口身份,19.18万起的价格相比同级别的竞品优势并不大。但作为一款进口且拥有全时四驱和水平对置发动机的SUV来说,教授觉得它的硬件配置是达到了豪华车的级别。XV搭载的2.0L水平对置发动机,让车辆具有更低的行驶重心,加上斯巴鲁的Symmetrical AWD全时四驱系统,XV的操控性比合资品牌等竞品更高,尤其在复杂路面时的脱困能力上。另外,顶配的车型还搭载了由一台电动机组成的混动系统,配合CVT变速箱,XV不但好开,而且还十分平顺省油,官方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5.9L,实测油耗也相差不大。

除了核心硬件有着很好的技术水平之外,斯巴鲁XV还有着时尚个性的跨界外观和年轻潮流的配色,这也是吸引年轻消费者的利器之一。而且作为一款进口车型,斯巴鲁XV内饰细节也十分的精细考究。在顶配车型上,斯巴鲁XV还配备了斯巴鲁的EyeSight系统,该系统能够提前预知碰撞事故,减少更多行车事故。所以,如果注重操控又有不错的价格的群体,那么不妨考虑下斯巴鲁XV了。

Smart fortwo可谓是最便宜的奔驰,个性、小巧是它的专属标签。虽然Smart fortwo属于一台小型车,但是小巧的车身可以令其在城市中灵活的穿梭,它甚至能够解决女性泊车难的问题。Smart fortwo搭载了一台0.9T的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6挡双离合百年变速箱。拖动这辆小车轻而易举,而且特别省油,就是三缸发动机总会给人留下容易出现抖动问题的印象。2018款的smart fortwo仅11万,这也是进口车型在过去中最为亲民的价格了。

作为一台主打个性的小型车,Smart fortwo有着独特的设计风格,小巧动感的车身加上多种车身颜色的配搭,特别惹年轻女性的喜欢。虽然Smart fortwo的在内饰用料配置上不尽人意,但是和外观一样充满个性的内饰设计还是十分讨喜的。教授认为Smart fortwo作为一款最便宜的进口车,在个性以及灵活方面有着自己特色。

虽说教授今天给大家介绍的车都是偏冷门的车型,但是在性价比、品质上以及独有的特色上,这些车型都有着不错的表现。因为偏冷门,所以这些车型也有可能并不是一辆很全面的车型,只适合一小部分的消费者。所以,教授建议大家在选择类似这些偏冷门的车型的时候,消费者看中它们便宜价格的同时,也要接受它们的一些不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