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吃着火锅开着车,看过“轰九年会”,我也想当哈弗H9的车友

2020年01月17日 14:55:01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岁末年终,辞旧迎新。一方面为了总结过往、展望未来,另一方面为了将团队内成员集结一堂,欢度时光,“年会”自然而然成为喜闻乐见的活动形式。车友也有年会,越野车主向往自然、热衷挑战的群体特性,决定了越野车主的“年会”也非比寻常不一般。“轰九大队年会”就是这样一场别开生面的盛会……

“轰九大队”是何方神圣?

“轰九大队”在越野圈内声名远扬,由来自五湖四海的哈弗H9车主组成。同时,每年例行的年会发展至今也成为目前全国最大的单一品牌车友会自发组织盛会,自然也是“中式越野”圈子的一大盛事。

“轰九大队”有何壮举?

哈弗H9的问世,真正意义上为广大车友提供物超所值的硬核产品,以往在中国品牌越野车上鲜有的“性能”“越野”“硬派”等特性,因哈弗H9的推出而实至名归。从阿拉善到塞罕坝,从西双版纳到黄河滩,从戈壁沙漠到藏区高原,哈弗H9跨过的不仅是高山、河谷、草原和无人区,更是一条“中式越野”的开拓之路。

摆脱藩篱桎梏,才能跳出圈层束缚

一直以来哈弗H9所属的硬派越野SUV是一个相对小众的细分车系品类。几年前,这一定位独特、技术门槛高不可攀的细分市场基本被少数进口、合资品牌所垄断。这种形势下,自主品牌难以立足。直到哈弗H9的出现打破了这一局面,凭借硬核产品实力,哈弗H9逐渐在硬派越野SUV市场取得越来越多的话语权,逐渐发展成为承载中国越野文化的“爆款”。

就在2016年长城汽车首次达成年销超百万辆的业绩壮举之际,当时稳居20万元以上级别中国品牌SUV第一的哈弗H9,也开始了自己的“吸粉”之路。“无兄弟,不越野”的口号让来自全国各地的H9粉丝由此集结,H9自然成为连结四面八方粉丝的纽带。以哈弗H9为中心自发形成的车友组织,真正意义上脱离自顾自玩儿车的圈层,越来越多地开始线上沟通、线下维系。短短五年间,哈弗H9车友队伍的规模和影响力发展势头迅猛,其展现出的活跃度、凝聚力和组织粘性令其它品牌车友艳羡。

“轰九年会”怎么过?

全国车友代表齐聚一堂,自然要过一场别开生面的年会。活动流程别出心裁,“工厂探秘”、“百车巡游”、“越野赛事”、“车友盛典”等环节安排得满满当当。

户外火锅、儿童UTV挑战赛作为年会花絮,充分调动每一位参与者,活动环节妙趣横生。

由小及大,终成中国“越野名片”

发展至今,哈弗H9最具代表性的车友组织——“轰九大队”已发展成为拥有近30个分队、15000 多台车辆的规模,也当之无愧成为全国最大单一品牌车友会。难能可贵的是,完全自发性质组织的“轰九年会”影响力如今更胜以往。一年一度的“轰九年会”除了为全国广大哈弗H9车主和越野爱好者提供一个沟通交流的平台外,事实上还形成了一个隶属哈弗品牌的独特“圈层”,并成为了其品牌文化中的一张“越野名片”。

越野车友的选择有多硬核?

哈弗H9所面对的越野爱好者,本身就是汽车消费市场中一种个性鲜明的存在,他们有自我意识,更因哈弗H9而具有很强的集体归属感。

他们对产品“横眉冷对”,因此能被列入备选又入法眼的车型,自然实力超前。毕竟,越野爱好者的座驾伴随着车主历经最为严苛的自然条件与艰巨考验。与其说是选择一辆越野车,莫不如说是选择以为可靠的伙伴。哈弗H9能够脱颖而出,自然有产品的与众不同之处。

(1)契合市场准入标准少有的硬派车型

“霸道”(丰田普拉多)、“山猫”(三菱帕杰罗)等车型受限于国六排放标准和国内平行进口车市场政策的束缚下逐步退市,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哈弗H9却能完美承接用户需求,满足政策要求。顺势而为推出哈弗H9-2020款,满足最新排放法规的同时,更是配备“三把锁”、“坦克转弯”和CCO低速越野巡航等百万级豪华越野车型才有的硬核装备。

对于越野爱好者而言,这些配置提升越野性能,又适度降低越野准入门槛,让更多车友体会户外挑战自然的乐趣。

(2)与时俱进的智联装备

硬派越野也要享受智能出行和车载娱乐,哈弗H9在中国硬派越野SUV中率先实现L2级自动驾驶,其配备9寸中控液晶屏、品牌音响等旨在提供更好的车内视听体验。

(3)不断丰富的产品形式

自去年8月哈弗H9-2020款上市以来,车系推陈出新,不仅携手国际改装品牌罗伦士推出哈弗H9罗伦士极星版、强势征战阿拉善英雄会、也发起一键挑战越野地标,验证硬核实力。不久前结束的“九段越野王挑战”活动,也让更多越野车友领略了哈弗H9的风采。

热销说明问题

上市5个月以来哈弗H9-2020款销量持续上扬,去年9-12月销量同比增长49.8%。以此为支点,哈弗H9-2020款强大产品力在越野爱好者群体中形成口耳相传的良好口碑效应。

不固步自封的哈弗H9也将实现也将实现海外研发、海外投产,成为真正意义上的全球车。“中式越野”文化开枝散叶遍布全球。

从越野文化到汽车文化的跨越

中国汽车文化的发展,离不开越野SUV市场的快速发展。哈弗H9的出现,打破了该细分市场以往一直被合资所垄断的局面,同时拉开了“中式越野”的向上攻势。成功举办5年的“轰九年会”,是中国汽车文化发展的见证与积淀。哈弗H9想要担纲中国越野文化的新图腾,“轰九年会”是一个载体,传递着向上的决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