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比亚迪秦燃油实测,油耗最低低至4.8L

2020年01月17日 14:57:01
分享到:
来源:深度Cars

年关将近,不少购车需求的消费者都选择在过年之前能够买上一辆车,犒劳这一年来的辛苦。而对于广大家庭用户而言,油耗占据了用车成本里比较大的一部分,也便成为了一项重要的购车指标。

一直以来,比亚迪都以省油著称,无论是新能源还是燃油车,节油效果有口皆碑。这一点从全国各大城市里的滴滴车型就可见一斑。

为了最大限度地展现全新比亚迪秦燃油版的经济型,我们特地进行了一次全面的测试。力求为广大用户带来最真实可靠的测试数据。

本次测试路段全程90公里,起点是深圳坪山格兰云天国际酒店,终点是惠州金海湾喜来登酒店,途经高速公路、省道、县道、乡道多种复杂路况,这对全新秦燃油的操控性、节油性是一次综合考验。

首先看到实车会发现比亚迪秦拥有较高的颜值内外饰设计,包括“龙脸”等中国元素均是消费者喜爱的吉祥造型。

全新秦燃油版车身侧面的线条也很有肌肉感,看起来很协调,配合车尾使用电镀饰条贯穿设计,看着不仅很美观,而且还有更好的空气动力效果,这样的设计也是进一步提高了全新秦燃油版的运动感。

此外,比亚迪全新秦燃油版的内饰设计也迎来了比较大的升级,整体印象给人一种高级感。据说设计灵感源自于中国的楷书,并注重设计体验和情感化的表达,它采用了环抱式的座舱布局极具人文关怀的特性,平直的线条、没有实体按键的中控台和King Size尊贵超宽座椅相信会赢得年轻人的青睐。

在中国消费者格外在意的空间上,比亚迪全新秦燃油版也做到了跨级的尺寸。新车车身长度为4675mm,轴距为2670mm,车内前排的Y向空间达1352mm,前排膝部空间为67mm,其中主驾腿部的空间更是优于同级,达到了1036mm,后排靠背支持4:6比例的放倒功能。

即使比亚迪全新秦燃油版的价格特别亲民,但在配置方面依然给出了极大的诚意。新车配备了10.1英寸8核自适应旋转悬浮Pad,搭载比亚迪最新的DiLink 2.0智能网联,并且还提供整车OTA智能远程升级,让车辆实现自我迭代。

除了一些上网、听音乐、看电影的常规功能,甚至可以实现坐在车上玩游戏的体验,用户还可以在系统上自由安装300万+APP应用,例如抖音等娱乐系统,在车内完全可替代手机。在试驾中,车上还有配套的麦克风,实现在车内K歌的应用场景。

而对于驾驶员来说,新车搭载的CCS定速巡航系统可以说是高速驾驶者的一个福音,在驾驶过程中,用户打开定速巡航模式就可以不踩油门保持当前的车速正常行驶,完全解放了用户的双脚,有效地缓解了高速驾驶的疲劳,这一点也在试驾中得到了很好的体现。

动力部分的话,比亚迪全新秦燃油版使用的是1.5L四缸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的马力是109匹,峰值扭矩是148牛·米,匹配的是CVT无级跟5MT变速箱。

岭南地区地势起伏不定,即使是普通路面也存在不少的坡段,这套动力总成就可以很好的适应各路段,在上坡时也能发挥出不错的动力性能,保持了轿车轻快的特点。

最难得的是,全新秦在保证强劲动力输出的同时,还能兼顾省油的经济性能。本次试驾每辆车承载三人,活动结束后经测算,车队辆车平均油耗成绩百公里5 L左右,自己驾驶的车辆百公里油耗5.1L,车队里还有人将油耗开到低至百公里4.8L。

这款车型的底盘部分则是使用前麦弗逊跟后扭力梁独立悬挂, 由比亚迪首席底盘调校专家汉斯·柯克(此前负责奔驰S级的底盘调教)亲自调校。可以最大程度地过滤掉在崎岖路面上行驶的颠簸感,给驾乘者如履平地的舒适体验。在过弯道和减速带时没有明显的顿挫感,给人的感觉非常扎实,无论是驾驶还是乘坐,带来的舒适体验远超同级车型。

特别是在几条海岸和长桥驾驶中,面对横风的干扰,比亚迪全新秦燃油版也表现出了良好的稳定性。

除此之外,全新秦燃油版的NVH是有前日产雷诺首席NVH专家张强博士主导设计,所以车内的隔音方面表现也是很不错的。风噪和胎噪得到了很好的抑制,正常车速下坐在车里几乎感觉不到什么噪音。

在2019年年末比亚迪秦全新上市,值得注意的是,全新秦燃油版专享上市价仅为6.49-8.19万元,在2020年1月25日前也就是在过年前购买仅需5.99万—7.69万元。可以说,比亚迪全新秦燃油版极大程度地降低了人们买车的门槛,让年轻人拥有一辆车的愿望变得触手可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