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启辰星,告知你何为“VIP”驾乘之道

2020年01月17日 15:01:03
分享到:
来源:知行动力

2019年广州车展上,知行君第一次见到启辰星,眼睛为之一亮。这是我们之前印象中讲究“质价比”的启辰吗?大气的前脸与饱满的侧身与赋有高级感的尾部,一下子成为全场的核心,当时隐约感觉到2020年的启辰,用这款车型作为新十年开端,必定会有一番作为。

2020年1月13日,以“鉴质 · 见美”为主题的启辰星航班头等舱体验之旅来到广州。作为春节前收官之旅,东风启辰领导和设计师、专业西餐主厨、媒体与经销商代表,通过全维度的品析与鉴赏,见证了启辰星演绎的VIP价值普适之道。

何为VIP普世之道?在启辰看来,以“每个客户都是VIP”作为造车理念,整合雷诺-日产-三菱联盟体系的技术资源,搭载全新VSA智能模块架构,采用全新“混元美学”家族设计理念,不论用户坐在车内的任何一个位置,都能感受与众不同的驾乘高品质。

活动现场,正如东风启辰总经理马磊先生表示:“随着生活品质的改善,大家越来越注重在吃、穿、住、行等各个方面中获得享受,这也是启辰星想传递给客户的价值。‘旧时王谢堂前燕,飞入寻常百姓家。’东风启辰坚持以高质价比的高质量发展态势稳健前行,启辰星,必能将VIP级的驾乘体验带入千家万户。”

舒适级体验从“全平地台”开始

在产品优势方面,由内至外,首先给在场人员传播一个理念“全平地台”,这是启辰星的众多亮点之一。东风日产技术中心车型开发总监陈世耀先生现场讲道:“当中国主流消费者回归家庭,后排乘坐三个人便成了日常所需,这时大多数车型后排中间的凸起,就显得拥挤不便。启辰星为了给消费者设计更加宽敞舒适的专属空间,基于底盘空间占用最小化,乘坐与行旅箱空间最大化的设计理念,全面优化整车底盘,成功打造出了全平地台。”

启辰星通过地板面上抬,解决中央通道凸起;再增大靠垫角度与后移跨点,保证脚踵点上抬后的坐姿舒适;接着下沉后地板减少座椅对行李箱空间挤压;最后采用冲压式主消,保证离地间隙,改善感知质感,优化空间。

这一个小的细节设计背后凝聚的是启辰设计师们对于用户需求洞察的细心和实现高品质产品体验的匠心。而活动现场知行君也亲身体验启辰星的后排,确实从左至右的移动无需刻意抬腿,告别传统车厢中间凸起带来的“不舒适”感,这在SUV车型实属少见,提升了中间乘客乘坐感受。

有可能是同级别车型中最好的座椅

除了定位“A+级SUV”,以2756mm的超长轴距、1905mm同级最大车宽之外。启辰星车内菱形条纹包裹的前后座椅与前后门饰板也引起了知行君的兴趣。站在车外还未亲身体验,脑海中已经传递出以下几个关键词:高级感、柔软厚实、长时间驾驶不易疲劳。

从技术的角度分析,启辰星前后排都配备了零重力座椅,模拟太空零重力状态,参考人体曲线和体压分布开发,给予人体与脊椎最大的缓冲与连续支撑,有效降低疲劳;副驾驶席更有具备带有腿托、腰托的女王副驾座椅(同级别SUV首创);主副驾皆具备座椅加热、按摩等功能,悉心考虑乘客的多种个性化需求,让车从此更有温度;主驾还具有一键休闲、后排具有护颈航空头枕等休闲功能。

在车内互联方面,启辰星首创全车四音区语音交互,也就是说在前后排任何一个座位,车辆都能更清晰接收到乘客发出的语音指令,也是启辰星为“每一个客户都是VIP”理念又一实际举措。此外,15.6寸全面屏、智能物联系统、车内K歌、权益互通、12个喇叭先锋高保真音响等功能让车内成为生活的“第三空间”。

美食、造车,同为“匠人”精神

在活动的现场,启辰还邀请了专业西餐主厨黄晧宇先生分享了他对于美食的诠释方式。他讲道:“中国的饮食文化,对于色、香、味、意、形的平衡统一有着不懈的追求,这鲜明地体现了中国人和谐、中庸的哲学世界观。”以这样的思维驱动下,“混元美学”设计理念表达出了中国人对于“和谐”的最终追求。

确实,启辰星所采用的“混元美学”设计理念,灵感来自于宇宙星球和中国古典道家哲学,并以“气势”、“凝练”、“平衡”三元素为指引,由体、面、细节的和谐统一。

在外观设计方面,启辰星V-Galaxy星空格栅以星河为灵感,通过渐变与延伸的设计手法,将三角光片从中间向两侧由密到疏地排列,展现星空般美感。

从侧面看,车身光影、弧面的体量感表现出极具视觉冲击的力量感,B/C柱采用特制高光贴膜,更加呈现出启辰星Cabin的整体感与平顺感。饱满张力型面设计,不同于以往棱线堆积的表面,车身采用了更加简约、生动的型面设计潮流。

来到车身尾部,贯穿式尾灯营造舒展拉伸的水平视觉,LED灯带光子聚合,带来科技领先感;全新车标设计延用第二代启辰车标的核心元素,采用扁平化设计手法,强调抽象和符号化,黑白撞色、金属光感的独特造型,凸显艺术感与时尚感。

正如东风启辰汽车公司造型设计师甘伟林先生现场讲道:“启辰星的设计,秉承家族血缘,磅礴有力却并无侵略感,极致简约却有饱满细节雕琢,将阴阳、天地、正负这些中国元素融入在车身中,正是‘混元美学’的具象演绎。”

知行有话说

“全球技术,合资品质,中国定制”,启辰星是东风启辰在21世纪二零年底面向市场推出一款诚意之作。TA对应了新一线轻中产人群对生活品质的高需求,是整合全球技术资源,以合资品质背书,为中国消费者专属定制产品。东风启辰也将以“启辰星”作为再出发的新起点,走上品牌向上之路。

最后,“A+级SUV头等舱”,48项技术亮点,为每一位主流消费者带来专属的VIP出行体验的启辰星你看好吗?喜欢的朋友可以前往各地4S店服务中心体验产品,不论在气势、车身尺寸、工艺、配置上都不会让你失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