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投资蔚来,甚至还有收购绯闻?

2020年01月17日 15:05:01
分享到:
来源:踢车帮

终于熬过了起起伏伏的2019年,蔚来2020年的开局忽然有些莫名的快意。先是传来广汽投资蔚来的消息,而后又有被全盘收购的可能,乃至于蔚来股价亦应声上涨。故事缘由,下文分解。

1月15日,有消息称,广汽或投资10亿美元至蔚来汽车。但是,这一消息迅速被双方辟谣。蔚来汽车官方回复称,关于融资项目请以上市公司公告为准。广汽集团则发表声明说,该报道不实,该融资项目尚处于初级阶段,仍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即使将来融资通过,预计融资金额不超过1.5亿美元。

广汽与蔚来的关系原本就很亲密。早在2017年12月,广汽与蔚来即已举行了战略合作暨新能源汽车项目签约仪式。2018年4月广汽蔚来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正式成立。2019年12月,广汽蔚来第一款纯电动SUV车型正式亮相,产品名称正式确定为HYCAN 007。

值得一提的是,蔚来自2018年起已经交付了3.19万辆新车,2019年超过2万辆,更是在2019年下半年连续增长5个月。可以说,蔚来的市场状态正在趋稳,进而渐渐回暖。

另外一些消息称,至少有三家公司正在接触蔚来,寻找收购蔚来的可能。这三家公司分别是吉利、广汽、上汽

吉利作为圈内知名的“收购狂人”,似乎任何收购举动也毫不以外。比如,前一段时间还传出吉利收购阿斯顿•马丁的消息。如果吉利收购蔚来,在新能源领域或许会继续加速。

广汽与蔚来走得最近,不仅合作开发合资品牌,而且融资消息频传,所以,进而全盘收购的可能性仍然比较大。

至于上汽,与蔚来其实就是“邻居关系”,甚至于蔚来不少员工正是从上汽挖角而来的,这种亲密关系更为特别。尤其令人不禁猜想的是,广汽、上汽正在“甜蜜期”,合作拿下蔚来也是有可能的。但有趣的是,在1月16日举行的内部会议上,上汽透露的消息称,“收购蔚来纯属无稽之谈”。

未来如何,我们只能保持更多的猜想,等待真正的消息落地。

本文作者为踢车帮 曹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