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报道称大众集团将收购国轩高科20%股份 成为其第二大股东

2020年01月17日 15:50:01
分享到:
来源:EV世纪

据知情人士称,德国大众汽车集团将收购中国电动汽车电池制造商国轩高科股份有限公司的20%股份,从而加快其在全球最大汽车市场的电气化努力。交易完成后,大众汽车集团将成为国轩高科第二大股东。

这将是大众汽车集团首次直接拥有一家中国电池制造商的股份。该公司正努力实现到2025年在中国每年售出150万辆新能源车的目标。

两位消息人士称,大众计划在未来数周内通过折价私募股权配售方式收购在深圳上市的国轩汽车的股份。按国轩高科目前28亿美元的市值计算,20%的股份价值约5.6亿美元。在交易完成后,大众将成为国轩高科的第二大股东,仅次于国轩高科创始人李缜旗下的珠海国轩贸易有限责任公司。

受此消息刺激,国讯高科股价在1月17日午后快速拉升至涨停,报收于18.79元/股,总市值突破214亿元,对应其20%股份的市值则为42.8亿元人民币(约合美元6.23亿元)。

国轩高科证券部工作人员受访时表示:“证券部目前没有收到任何关于收购的消息,一切以公告为准。”

公开资料显示,国轩高科是国内最早从事新能源汽车用动力锂离子电池(组)自主研发、生产和销售的企业之一。公司产品包括动力锂离子电池组产品、单体锂离子电池(电芯)、动力锂电池正极材料等。

其主要业务分为动力锂电池和输配电设备两大板块。其中合肥国轩主要从事动力锂电池业务,东源电器主要从事输配电业务。

2018年,国轩高科动力电池业务收入占比89%,装机量稳居国内动力电池企业排名前三名,仅次于宁德时代和比亚迪

公司的磷酸铁锂电池在能量密度方面不断取得突破,单体电芯能量密度已提升至190Wh/kg,配套乘用车系统能量密度突破140Wh/kg,并已成功研发出能量密度达302Wh/kg,循环次数超过1500次的软包三元电芯。

2019年1-9月,国轩高科实现营收51.5亿元,同比增长25.8%;实现归母净润5.8亿元,同比下滑12.3%;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4.1亿元,同比增长2%。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