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寄期于新能源 东风标致2020新车计划

2020年01月17日 17:22:07
分享到:
来源:中车网评论

近些年东风标致东风雪铁龙等法系品牌受困于销量低迷和品牌力下滑,在国内市场已几近边缘化,但豪华车和新能源两大市场仍保持较强活力,销量压力促使不少企业加速向“豪华化”和“新能源化”方向努力,东风标致就是其中之一。

近日东风标致也公布了2020年的新车规划,将推出包括2008、e2008、4008 PHEV以及508L PHEV在内的四款新车,燃油车型仅占一款,全面打开新能源发展方向,寄期以此谋求新的发展。2008、e2008将在3月上市,4008 PHEV将在上半年上市,508L PHEV则选择在第二季度上市。

标致2008/e2008

标致2008一直是标致旗下最热销的车型之一,在旗舰车型508L未取得成功的先提条件下,标致将希望寄托在了2008身上,并且还同时引进了纯电版e2008,是其品牌复兴计划中的重要车型。

标致2008和e2008在广州车展上正式亮相,分别基于PSA集团的最新模块化多能源CMP平台以及其衍生的eCMP纯电平台打造,在结构安全性和生产效率层面都有了明显进步,计划于今年三月份正式上市。

两款车型都引用了最新的家族化设计语言,兼容个性设计感和品牌家族化元素,e2008还在前翼子板处和尾标处加上了蓝色“e”字标识,车身尺寸也较上一代车型有了全面的增长,长宽高分别为4312/1785/1545mm,轴距为2612mm,基本与热销车型本田XR-V非常接近。

动力方面,2008搭载1.2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36马力(100千瓦),工信部申报油耗为5.0L/100km。e2008则配备了最大功率163马力的电机,峰值扭矩260牛·米,NEDC续航里程或为430km,在目前小型纯电SUV中比较占有优势,并且还可享受终身免费保养等服务。

4008 PHEV/508L PHEV

这两款车型都是在现有车型基础之上加的混动车型,整体的设计感和燃油车型并无太大区别,就同2008和e2008一样在翼子板等处加入了新能源车型的标识,内饰也没有什么变化,主要是动力上的改变。

4008 PHEV搭载一套由1.6THP发动机、前后双电机、爱信8AT变速箱组成的插电混动系统,其综合最大功率为302马力(222千瓦),综合峰值扭矩为450牛·米,0-100km/h加速时间约为7秒,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1.7L。续航里程方面,纯电续航里程不低于59km,综合续航里程可达810km,电池包也达到IP67防水性能,相对来说产品优势还是比较大的。

508L PHEV则搭载1.8T涡轮增压发动机的插电式混动系统,其中汽油机的最大功率为200马力147(千瓦),电动机最大功率109马力(80千瓦)。续航里程方面,508L PHEV的电池容量为12千瓦时,纯电续航里程为50km,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2.2L。

不得不说,标致今年即将推出的这几款车型,不管是硬件方面还是软件方面都比较亮眼,产品力在同级车型中绝对称得上优秀,但标致缺的从来都不是产品力,总是叫好不叫座,无法抵挡住在国内市场变得越来越小众化的步伐,只能寄期望与新能源领域,以此谋求新的出路。可这时才进入这个领域早已无法占得先机了,如果先期没有一个能足够吸引消费者的价格,后期再想崛起,确实比较困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