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想给自主品牌“下马威”?新哈弗H6 Coupe给捷达VS5好好上了一课

2020年01月17日 17:33:03
分享到:
来源:马拉车市

每个人的生命中,都有一个抹不去的“梦魇”,叫做别人家的孩子。

这个人可以是邻居家的孩子、可以是七姑八婆家的子女,总之不管这个人是谁,有一点是毋庸置疑的,那就是他足够优秀,优秀到可以被知道他们的人拿来比较。

我们总会讨论这种教育或者是对人的方式是否正确,但你不可忽视的一个问题就是:优越的人,生来就是被拿来比较的。

这话放在车圈同样适合,一辆好车的诞生,往往都伴随着争议,而这些争议的源头,就是比较。

有比较是好事,但凡用户拿来做比较,就是因为他们对此有所期待,而如果你的车型足够优秀,甚至这些比较会促使人们的选择更加笃定,成为品牌忠实的拥趸。

从中国汽车市场开始合资以后,不可否认的是合资品牌对于中国汽车市场份额大势“侵占”。然而,随着技术不断提高,如今的自主品牌已经拥有了足够的信心去“抗争”合资品牌的底气。这里不得不提到的是哈弗品牌,作为“中国SUV全球领导者”,哈弗品牌始终以消费者为核心,通过自身产品硬实力在自主SUV市场中占据至高点,旗下哈弗H6更是通过多年来的不断更迭,以销量得人心。

随着合资品牌的降维打击,很多消费者看到了无数合资车的价格一度逼近自主品牌售价区间,这其中,最具代表的便是捷达品牌,其依托于大众技术背书,旗下诞生的捷达VS5更是让众多消费者把它看作是分割“自主SUV蛋糕”的一把利刃,那它真的能成功吗?

天马拉车市针对这一方向,将捷达VS5哈弗品牌旗下的新哈弗H6 Coupe(文内简称新H6 Coupe)进行对比,看看这个“新兵蛋子”能否撼动“职场老炮”的市场地位。

对比车型选择:

哈弗H6 Coupe 豪华智联版

捷达VS5自动荣耀型

所谓的颜值诉求

新H6 Coupe懂

新H6 Coupe外观采用了最新家族式设计,各种元素叠加出更加年轻的姿态,线条流畅的车身,棱角分明的LED大灯,中网镂空的波浪线造型看起来动感十足,凸显了新车的年轻潮流风范,日间行车灯的加入让新车更加的精致。整体颜值非常符合当下消费者的审美需求,同时非常耐看。

再看捷达VS5的外观设计,虽然脱离大众标之后采用一套全新的外观设计,但太过刻意的想要营造动感犀利的氛围,使得其车头太过浮夸。六边形鳞片中网格更是有早几年自主品牌的风格。

不过,对于一辆车的颜值来讲,我不判定谁更有优势,毕竟“萝卜青菜各有所爱”,如果非要说谁的颜值更能符合中国消费者的审美,马拉车市觉得新H6 Coupe更加懂中国消费者。

紧凑级定位

新H6 Coupe全面领先

对于一台SUV而言,消费者对于空间上的表现非常看重。只有更大尺寸的车身,才会带来更优秀的车内空间表现是毋需质疑的。通过对比,新H6 Coupe在尺寸上便全面取胜捷达VS5

从以上表格可以看出,捷达VS5长宽高分别为4419/1841/1616mm,轴距为2630mm,而新H6 Coupe长宽高分别为4590/1845/1700mm,轴距为2720mm。

同时,两车同是横置前驱的布局,谁轴距更长,带来的腿部纵向乘坐空间越宽裕。值得一提的是,由于新H6 Coupe后座中央地台处于全平的设计,区别于捷达VS5后排中间高高隆起的地台,对后排中间位置的乘坐者来说,无疑是新H6 Coupe更体贴。

豪华感官营造

突显极具质价比

车内部分,两车的区别通过对比高下立见,此次对比的新H6 Coupe虽然与捷达VS5价格处于一个区间,但其在选材上并未降低品质,秉承哈弗SUV车系一贯的做工用料考究,新H6 Coupe内饰多采用软材质包覆,档次感立竿见影,这也体现出了中国品牌的诚意之处。

反观捷达VS5,由于是合资的身份,但又需要压低售价,在用料上必然降低了不少标准,虽然采用大众系内饰设计,但诸多的硬塑料材质,让整个内饰充斥着廉价感。

配置丰富

才能体现高价值感

对于年轻人来讲,丰富的车辆配置更能让他们对于一台车提起兴趣。随着大势普及的智能互联,新H6 Coupe具备了非常大的优势,搭载的“哈弗智能互联3.0系统”,其语音识别能够解析极为复杂、多意图的语音指令,在导航、影音娱乐、车辆控制等方面都能解决用户需求,大幅提升用户用车便利性、娱乐性。而电子手刹、360环视、全景天窗、三种驾驶模式等等配置加入,让仅仅配备了普通倒车影像、电动天窗、一种驾驶模式的捷达VS5显得过于中庸。

强劲动力

新H6 Coupe完胜

动力方面,新H6 Coupe配备的是自主研发的1.5GDIT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国内首款量产七档湿式双离合变速器7DCT,其中1.5GDI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24kW,在1400rpm即可爆发出285N·m的峰值扭矩。这套动力系统如今已是老搭档了,配合默契、在业界有口皆碑。

捷达VS5搭载的虽然是国内通用的1.4T发动机,但与之匹配的却是6AT变速箱。对于大众系1.4T发动机而言,消费者更多的是对TSI+DSG黄金动力组合更加了解,毕竟在燃油经济性和动力响应方面,TSI+DSG都是行业一流水准。此次捷达VS5竟然舍弃了这对黄金搭档,让消费者难免觉得大众为了抢占市场,而采取的“减配”措施。

作为汽车核心三大件,消费者更多的是关心其动力、燃油经济性以及可靠性,而这也是消费者最终决定购入哪一款车型的决定性因素,没有了灵魂的捷达VS5在新H6 Coupe面前犹如一个弟弟。

马曰:

作为中国首个进入500万俱乐部的专业自主SUV品牌,哈弗创下了连续9年蝉联中国SUV销量第一的纪录,始终以自身过硬的技术和口碑领跑业界。“国民神车”哈弗H6不仅累计斩获79个销量桂冠,销量更是突破了300万辆。哈弗H6用8年时间达到了300万的记录,而这不仅仅是一个销量数字,更是对哈弗品牌多年坚持与努力的肯定。拥有300万俱乐部的哈弗H6彻底打破了合资品牌的联合垄断,一个全新的车市矩阵正凛然而来!作为第一个步入300万俱乐部的中国品牌车型,哈弗H6已扛起中国品牌大旗,引领中国品牌继续向上,向世界展现中国品牌实力。而新H6 Coupe以更诚意的姿态,面对挑剔的年轻消费者。

虽然捷达VS5坐拥大众技术背书,但始终还是缺少了太多德系车的灵魂,它在面对日益强大的自主品牌时,表现得太过中庸。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