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三缸不行?吉利和通用这三款车型重回四缸阵营,市场才是试金石啊

2020年01月17日 18:45:01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三缸发动机一直都是争议话题。

由于三缸机和四缸机的物理结构不同,所以它被打上了“抖动、噪音、动力弱、不耐用”等诸多标签。

尽管三缸发动机面临着很多的问题和质疑,但由于国内的排放法规越来越严,车企们还是积极地推出三缸机车型,而车企用了很多先进的技术和产品来满足消费者需求,三缸机的形象在一定程度上比此前也有所好转。

奈何现在车市正处于下行阶段,车企面临着巨大的经营压力,况且三缸车也的确是拉了后腿,在这种情况下,车企改弦易张重回四缸跑道也在情理之中。

近日,汽场从工信部得知吉利的缤越、上汽通用的别克英朗雪佛兰科鲁泽就新增了四缸车型。

吉利缤越原来搭载的是1.0T和1.5T发动机,这两款都是三缸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00kW和130kW,峰值扭矩分别为205N·m和255N·m,换装的发动机是一台型号为JLB-4G14TB的1.4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141马力。

而科鲁泽和英朗目前搭载的是1.0T/1.3T两款直列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92kW和120kW,峰值扭矩分别为170N·m和230N·m,此次换装的是一台自吸发动机,L2B型1.5L直列四缸发动机,最大功率80Kw。

在外观上,吉利缤越、科鲁泽和英朗这三款四缸车型和现款车型并没有什么大的变动,整体都延续了现款的家族风格,估计会在细节上有所变化。比如即将推出的缤越1.4T车型和1.5T运动款车型的车标一样,都是黑色的车标,中网的设计也更加朴素一些,另外左右两侧进气口的造型有所不同。

科鲁泽和英朗的四缸车型外观则没有什么变化。

配置方面,根据车型的不同,吉利缤越的1.4T车型将提供天窗、车顶行李架、白色车顶、雾灯装饰罩、多种样式轮圈等配置。

科鲁泽和英朗估计也会有响应的调整。

此外,需要说明的是,科鲁泽和英朗此次应用的1.5L发动机就是英朗中期改款前的那台发动机,满足国六排放标准,比国五时期的1.5L降低了1马力。

写在最后:

在全球都在推行节能减排的大环境下,汽车市场目前这个阶段是一个过渡期,在这个期间,各种各样的观点和尝试都在进行,比如新能源车型的推广,包括插电混动车型,纯电动车型,还有三缸车型的推进,都是在这个过渡时期市场做出的举动。

这些市场行为无所谓哪个正确哪个错误,判断它们只有一个标准,那就是谁被市场认可谁就是成功的。

您觉得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