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预售17万起,RAV4“姊妹车”将上市,网友:加价就不买

2020年01月17日 19:02:04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有车以后 资讯】2020年1月9日,广汽丰田公布预售价为17-25万元,其中四款豪华版车型预售价为19.88-24.18万元。

广汽丰田官网上,威兰达的详细配置信息也进行了公布,全系共有12款车型,其中汽油版车型7款,混合动力车型5款。除两款领先版车型外均配备丰田智行安全系统(TSS 2.0),该系统包括了全速域自适应巡航、车道保持辅助、主动刹车等安全性配置。

公布预售价格和配置之后,有车以后威兰达车友群及多个竞品车型车友群反响热烈,为了更好地了解大家的看法,我们收集了339位车友的问卷,来看看他们的看法。

价格满意度高、豪华版车型最受欢迎

关于威兰达17-25万元的预售价,有49.56%的消费者表示价格区间合理。参考目前一汽丰田RAV4的定价,结合配置差异,威兰达的价格不会有太大的意外,基本是可以预期的。目前这个级别的合资SUV竞争异常惨烈,除了产品力,价格也是至关重要的因素,广汽丰田当然明白这点。

另外,还有45.13%的消费者认为预售价格偏高,这也符合大家追求物美价廉的心理,一般而言,正式售价相比预售价都会略有下调,不知道公布正式售价后,威兰达的意向车主们会不会觉得满意?

广汽丰田已经对未来承担销量主力的威兰达豪华版车型进行了优先宣传,宣传还是起到了不错的作用,除了近40%还没有关注配置信息的车友,其它车主基本将豪华版做为主要考虑的车型。

威兰达推出2.0L汽油版和2.5L混合动力的双擎车型并各自提供两驱和四驱车型,根据投票结果显示,汽油版车型相对更受关注,其中最为经济实惠的汽油两驱车型是最受关注的。

安全性配置受重视

中保研碰撞测试获得了广大消费者的广泛关注,TNGA架构下车型在中保研收获了出色的成绩,这进一步坚定了大家选购威兰达的信心,其中79.65%的受访车友表示因为中保研的碰撞测试成绩对威兰达的购买信心更强了。

根据广汽丰田官方公布的配置信息,领先版车型将不会搭载TSS 2.0系统,对此,69.03%的受访车友表示愿意购买售价更高的豪华版及以上车型,因为他们比较看重这套系统带来的主动安全方面的提升。当然,也有20.35%的消费者表示只要价格实惠,乐意考虑领先版车型。

皓影是主要对手,可靠性等优势最具吸引力

威兰达预售价格17万元起,作为全系入门车型的2.0L领先版两驱车型售价也就引起了比较多车友的讨论,其中有40.71%车友预测该车型售价会低于16.5万元。我认为结合配置上的差异,威兰达入门车型价格必然低于RAV4荣放17.48万元的起售,基本可以确认会低于17万元的预售价下限,甚至可能实现车友们的期待,以16.5万以下的低价进入市场。

提及选择威兰达的原因,丰田品牌的可靠性排名第一,此外TNGA架构出色的安全性、双擎车型的低油耗也都是车友们选择威兰达的主要因素。

根据竞品投票显示,威兰达目前面对的最直接对手是广汽本田皓影,随后才是一汽丰田RAV4,至于CR-V、途观L等更早上市的车型则较少被视作竞品车型,这也能体现大家买车“买新不买旧”的理念。

在威兰达车友群中,早就有车友表达过对上市后加价提车的担忧以及拒绝加价提车的坚决态度。关于可能放弃威兰达转而选购其它竞品的原因中,加价提车排名第一,有71.68%的车友选择了这个选项。

金融政策方面,威兰达提供的50%首付零利息购车方案受欢迎程度较高,同时也有40.71%的消费者计划采用全款购车。

2020年4月前后,威兰达即将正式上市,在这个竞品车型激烈竞争的时代里,威兰达必将面对RAV4和皓影等对手的多面夹击,关于这三款车型,有车以后都已经开通了车友群,其中RAV4和皓影已经出现了多位提车车主,如果您也对威兰达感兴趣或者在三款车型之间犹豫不决,欢迎加入我们的讨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