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最具未来感的宝马,还没来就要停产?可惜了

2020年01月17日 21:15:06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斯达;转载请带以上信息视为自动授权

说起跑车,人们首先想起的可能会是法拉利兰博基尼,低趴犀利的造型、大排量发动机的轰鸣声是人们心中常给跑车贴的标签,但凡事总有例外,有些跑车是有“缺陷”的,比如宝马i8

显然,i8的“缺陷”并不在表面,它的外表非常符合跑车的定位,只是在我看来,i8新能源车的属性要强于跑车。大概8年以前,宝马集团嗅到了新能源车将成趋势的气息,决定提前布局该领域,i系列正是它的应对之举。无论i3还是i8,都很大程度上保留了概念车的设计,所以看起来非常科幻,它仿佛让人看到了宝马未来的样子。

i8的长宽高分别为4689/1942/1299mm,轴距为2800mm,众多车型中,唯有跑车的高度低于一米三,i8堪堪够格,实际上敞篷版的高度要略低一些,为1282mm。

i8外观部分还有一些设计细节挺有意思,比如它尾灯上的一部分实际上是镂空的,能起到疏导空气车侧空气的作用,此外,i8还采用了蝴蝶门的设计,它的外在非常符合跑车甚至是超级跑车的气质。

不得不说,宝马的内饰确实差点意思,从外观跳到内饰会有落差感,无论是前不久上市的8系,还是i8。i8的内饰设计让我想起了一个词:层峦叠嶂,它的层次感特别强,但对于一款跑车而言太过厚重、缺乏犀利。

咱们可以回顾下法拉利F8 Tributo兰博基尼Huracán EVO的内饰,大家应该更容易理解我上面为何会那么说。

总的来说,i8的外观还是非常惊艳的,内饰虽然差点意思但也谈不上败笔,真正称得上“败笔”的,是它的动力系统。

i8是一款混合动力跑车,这一点倒不难接受,法拉利SF90、迈凯伦P1不都是混合动力跑车吗?只不过i8的发动机有点太“寒碜”了,它在后轴装配了一台1.5T的三缸发动机,尽管这款发动机最大功率达231马力、峰值扭矩320牛米,配合前轴的电机能在5秒内破百,但它毕竟只有1.5升排量,而且还是三缸机,如果售价50万还好接受些,但它接近200万的售价有些太过夸张了。

200万左右的售价,可选择的跑车已经不少了,而且随便掏出一款性能都要完虐i8,当然,i8绝对是其中最省油的,不过我花200万买辆跑车,还用追求省油?油耗低都不好意思说!

如今虽然小排量盛行,但其实还没蔓延到跑车领域,大部分跑车尤其是超跑只是加入了混动系统,排量并未缩多少水,更别提用三缸发动机。我的意思倒不是说i8这款车是“垃圾”,只是感觉它应该是未来的产物,对于现在而言来得早了一些,现在不可能是它的主场,但未来一切皆有可能。

令人费解的是,i8上市这几年,还真有不少国内“土豪”选择了它们,单从车的角度,我觉得有实力的话目前还是选择一款燃油跑车比较好,因为它们以后排量可能会越来越小,将来会演变成和i8一样,甚至沦为纯电动。当然,如果你是站在装B和“泡妞”的角度,选择i8也未尝不可,毕竟i8表面看起来牌面还是很足的,只是此前宝马已宣布将停产i8这款车型,也许将来某天再见到它时,已经是小排量发动机+电机盛行的时候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