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最费油SUV排名更新!这些车,买得起未必开得起

2020年01月17日 21:15:08
分享到:
来源:懂车

近年来,SUV在中国市场愈发受欢迎,相比轿车,它确实有很多优势,底盘高、空间大成了家用车的首选,但随之而来的就是油耗的增加。这里给大家整理出一份小型/紧凑型SUV最费油的4款车型排名,还没买车的朋友留个心眼,已经买了的朋友谈谈体会!

小型SUV最费油车型:Jeep自由侠

指导价:12.98-19.08万

发动机:2.0L 155马力 L4

变速箱:9挡手自一体

车主众测油耗:10.66L/100km

诞生于菲亚特500X底子的Jeep自由侠,上市后风靡一时。作为当下最便宜的Jeep车型,这款车受到国内外许多情怀党、外观控,尤其是女司机的青睐。

不过有细心的车主到美国Jeep官网看过之后发现,其2.0L+9AT的动力来自克莱斯勒,海外版的最新发动机并没有给用上,敢情只是引进了个壳?关键自由侠还主打“驾驶乐趣”,这下叔可忍婶不可忍。

更要命的是,2.0L四驱版(四驱版是155马力,两驱版是148马力)油耗还居高不下,百公里油耗超过10L。由此可以划重点——所谓的情怀是Jeep说:不是所有吉普都叫Jeep;正解为:不是所有Jeep都叫吉普。

喜欢自由侠的朋友,在买车前一定要预备好足够的油钱,否则每次去加油站都要经历一次心痛。

紧凑型SUV最费油车型NO.1:北京BJ40

指导价:15.98-20.49万

发动机:2.3T 250马力 L4

变速箱:6挡手自一体

车主众测油耗:14L/100km

在越野圈里,BJ40是一款热度颇高的车型。价格便宜,外形酷似Jeep牧马人。当然也就仅限于此,除顶配带后桥差速锁外,其他不仅没锁,连电子限滑也没给配一个。

虽然BJ40的越野能力不可能达到牧马人的水平,但它的油耗却超过了牧马人。2.3T汽油自动四驱车型的平均百公里油耗14L,夏季开空调城市油耗高达18L,老司机都要开哭了。

BJ40油耗高的主要原因是2.3T发动机技术没有跟上时代发展,发动机热效率偏低,浪费汽油。

如果只是油耗高,考虑到它的定位,也不是不能接受。可这车居然还得加95号汽油,就让人无语了。开惯了家里7-8个油的车,车主要有准备,否则换辆车玩,油钱突然多出一倍,心理很难适应。

紧凑型SUV最费油车型NO.2:猎豹CS10

指导价:7.98-11.98万

发动机:2.0T 177马力 L4

变速箱:6挡双离合

车主众测油耗:11.33L/100km

军工企业出身的猎豹汽车,在越野车和皮卡生产制造方面有一定经验,早年以生产军需订单为主。

猎豹汽车的母公司——长丰集团,生产的硬派越野车:奇兵、黑金刚也算是越野圈比较知名的国产车型,这两款车与三菱帕杰罗同宗同源,分别是在V31和V33的基础上“仿制”而来的。

而CS10十猎豹汽车生产的一款针对民用车市场开发的城市型SUV,搭载1.5T和2.0T发动机。其中1.5T发动机在三菱4G15发动机基础上研发而来,匹配5MT/CVT,2.0T发动机来自三菱,匹配6DCT。

1.5T车型油耗不低,百公里在9个以上,2.0T车型油耗更高,据车主反馈,平均超过11L。CS10有不有军工品质咱不知道,军工油耗必须有。

紧凑型SUV最费油车型NO.3:宝沃BX5

指导价:12.98-15.58万

发动机:1.8T 190马力 L4

变速箱:6挡手自一体

车主众测油耗:11.04L/100km

一直标榜“德系品质”的宝沃汽车,在油耗方面可没向德国车看齐。看看那些德系大品牌,排量比它大的,油耗都没有这么高(途观L 2.0T百公里油耗9L上下)。

不甘心认输的BX5,选择在燃油标号上对标BBA,无论是已经停售的1.8T、2.0T车型,还是目前在售的1.4T车型,都得吃95号“细粮”。可实测加速表现,也难以令人满意:1.8T车型百公里加速9.25s,1.4T车型百公里加速13.18s。

究其原因,可能还是发动机技术指标较低,以及采用缸内直喷的供油方式。为了压榨动力而把缸内压力调校得更高,因此想要稳定性和安全性,就需要抗爆性更好的高辛烷值汽油。

由此联想到,近一两个月来,在电梯里刷屏的“贵才能好,好才能贵”的广告,真是说到点子上了。相信要不了多久,宝沃将接过纳智捷的衣钵,成为“有钱人”的标配与象征。

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