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碰撞成绩垫底帕萨特上月仍卖出2.7万,大众粉丝真这么多?

2020年01月17日 21:53:02
分享到:
来源:懂车师哥

2019年年末帕萨特中保研碰撞测试A柱弯折成绩垫底一事闹得沸沸扬扬,一时间各大有关平台和论坛都充斥着"帕萨特不安全"、"大众坑害中国消费者"等几乎要将帕萨特踩到地域的负能量言论。直到现在热度也丝毫未减,是不少媒体老师和车友们茶余饭后消遣的话题。很多消费者、吃瓜群众甚至媒体们都在"期待着"帕萨特"断崖式"销量的来临,然而他们却都被真相打脸。

据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公布的销量数据显示,2019年12月帕萨特销量成绩为27414辆,位于中型轿车榜第一。为何舆论影响不了帕萨特销量?以后帕萨特是否还会继续热销?下面来分析。

骂声暂未挡住"信仰"

笔者认为,帕萨特能长期在国内热销,"口碑"占主要原因。作为最早引进国内合资生产品牌之一的大众,凭借多年的公关传播,早已积累了丰厚的"口碑"。时至今日,每当跟热爱大众的消费者聊起大众,仍能听到不少类似"德系车厚道"、"大众高级"、"激光焊接高强度钢用料扎实"、"DSG加EA888黄金匹配"、"技术先进"等趣味言论。对他们来说,不会根据好的标准去选车,而是通过"大众标准",评价一款车是否"好",可以说是品牌信仰坚定。甚至还有些人将购车上升到"爱国"层面,坚持"抵制日货",这样一来20万元级价位轿车,帕萨特就成了他们心目中最佳选择之一。

大众很懂中国人

大众也早已摸透了中国消费者的需求和想法,并早已在国内建立了强大的销售网络。销售话术也是花样繁多,比如同级别竞争车型碰撞测试成绩高于大众,他们可以说对手"测试没输过,实战没赢过",然后找出竞争车型撞的较惨的事故现场照片。比如帕萨特A柱折弯,他们可以说"中保研测试不够真实",加上长期稳定的销量,他们还会说"难道热销的车会差"?再加上帕萨特极具诱惑力的优惠,销量也就很好的保持了稳定。

2020年帕萨特标杆继续?未必!

根据12月份的销量来看,中保研碰撞测试的"负面报道"是没有影响到帕萨特的标杆地位,但是2020年能否持续?笔者认为会很难。很简单,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消费者购车也会越来越理性。比如帕萨特兄弟车型,曾经加价一车难求的"神车"途观,2019年就出现了不小的销量下滑。生活中也能见到不少曾经的老途观车主放弃了"伤害多年"的途观,选择了其他车型。加上市场竞争的越发激烈和购车群体的年轻化,也能影响到帕萨特的存在感。

同时值得一提的是,2019年12月24日C-IASI才公布帕萨特碰撞成绩,那时12月份已过去一大半,也就是说12月销量不会受到碰撞测试太大的影响,2020年1月才是负面舆论影响的正式开始。

总结

以上就是笔者认为的帕萨特在负面舆论下还能保持销量的原因,以及对帕萨特未来的猜测。可以肯定的是,帕萨特目前的安全性有点不敢恭维了,具体要如何处理,只能交给官方了。至于安全性不合格的帕萨特值不值得买?这里可以借用某些消费者常说的"车是用来开的,不是用来撞的"这句话,看个人需求,如果自己是个安全意识很强的司机,并对帕萨特的产品力表示满意,还是值得购买的。但如果只是因为前文说到的那些所谓"口碑",或听到某些媒体的宣传而心动,那么不太推荐,同价位比帕萨特出色的车型有不少,多去通过实际试驾体验再做出选择也不迟。

注:配图来自网络,权利归原作者所有,一并感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