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保研最安全轿车!比朗逸轩逸更好开,还省油,仅11万

2020年01月17日 22:32:01
分享到:
来源:谈车工坊

这一代雷凌无疑是换代最成功的一代,换代之后,雷凌的销量爆增,在7-11这5个月份里面单月销量均突破了两万辆,雷凌在国内征战这么多年,这还是头一次,此前从未发生过。

出色的销量无疑是消费者对新一代雷凌产品力的认可,而雷凌的整体素质也确实非常强悍,在前段时间中保研的碰撞测试中,雷凌仅次于丰田奕泽之后,排在第二,是中保研目前测试的轿车中最安全的车型。

近两年,丰田确实在进行大刀阔斧的改变,旗下大部分车型都出自于全新TNGA架构理念下打造,它优化了丰田从研发、到生产、以及零部件、供应商等等各方各面整个造车体系,以达到节约研发以及生产成本的目的,而节约下来的这部分成本可以重新应用到研发。

TNGA架构下打造的车型,均采用了最新的技术,得益于此,它的整车刚性大大增强,主被动安全配置也更加丰富,所以我们也能看到这一代的丰田车,无论哪一款,在严苛的碰撞测试下,结果都超乎想象的令人满意,摘掉了日系车不安全的帽子。

雷凌当然也不例外,其车身刚性比上一代提升了37%,同时8个气囊、ESP、胎压监测等等都为标配,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功能、主动刹车、自适应巡航系统、倒车影像等这些安全驾驶辅助系统,除了最低配外也均有配备,这无疑可以更好保障驾乘者的驾驶安全。

雷凌还采用了丰田最新的设计风格,不再中庸稳重,而是更大胆、更激进、更运动。如镰刀般的LED大灯极为锐利,大尺寸的格栅也非常夸张,单单只看车头,就能给人强烈的视觉冲击感,一眼难忘。侧面的姿态设计更是运动,俯冲气势十足。而车尾的设计也相当犀利,对于年轻人来说,雷凌的外观是比较讨他们喜欢的。

虽然对于雷凌的内饰会有一定的争议,很多人认为其设计感并不太出色,但是不可否认的是,在用料以及配色上面,雷凌做得很考究,质感表现超过了这个级别很多车型。为了进一步迎合消费者对于科技配置的追求,雷凌的高配车型配备了12.1英寸的超大屏幕,只是美观度上面,确实还有待升级。

而在动力上,新一代雷凌1.2T以及1.8L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电动机组成的双擎系统,1.2T最大功率85KW,1.8L版本综合最大功率90KW,传动系统进行了升级,CVT变速器由之前的8个挡位升级到10个挡位,进一步提高的换挡平顺性,不论哪个版本,其实节油经济性都非常高,燃油版本5.5L/100KM,混动版本更是只需要4.1L/100KM。

除了用车成本更低之外,雷凌还换装了全新的底盘,采用了前麦弗逊后E型多连杆独立悬架的组合,比起朗逸、轩逸的前麦弗逊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的组合来说,雷凌在操控性以及驾乘舒适性上面,都会强于前两者。

雷凌售价11.58-15.28万元,处于主流水平,终端优惠也并不大,优惠后大约在11万起步,不过这些年丰田对于价格的把控很严格,长久以来的运营塑造了较高的品牌价值,旗下车型基本不会出现大的价格起伏,二手车市场保值率也非常高,这是连大众都无法媲美的。

当下市场竞争越来越激烈,市场越来越公开透明化,消费者也不再像曾经那样好忽悠,车企们都必须要凭借着真本事作战,雷凌的各方面素质都很过关,销量火爆似乎在情理之中。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