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谁的东风吹的更远 雷诺科雷缤 VS 雪铁龙C3-XR

2020年01月18日 09:02:02
分享到:
来源:老司机出品

科雷缤 2020款 TCe270 双离合劲擎型,官方指导价11.98万元。由于是新车刚上市不久,目前在老司机上暂无成交价。

雪铁龙C3-XR 2019款 230THP 双离合ORIGINS百年臻享版 国VI,官方指导价11.79万元。目前在老司机上的真实成交价在10万左右。

科雷缤丰富的线条勾勒出年轻的前脸,凹凸有致的轮廓造型显现出一股极强的力量感,车头线条飘逸流畅,在雾灯区域所营造出来的肌肉感颇受年轻人的喜欢。飞翼式格栅小巧玲珑,配合镀铬饰条进行装饰,大气程度和精致度都表现不错。底下银色的护板则是凸显了它SUV的定位。雪铁龙C3-XR的设计风格就比较野了,前脸直来直去的线条勾画出一个略显方正的车头,给人更强的安全感。logo通过两根镀铬装饰条与大灯组完美融合,带来极强的整体感和设计感。同时小巧玲珑的椭圆形进气格栅与logo分离,看着略显呆萌。但是底下两个玫瑰金配色的拖车孔和银色的底护板则是让它看着相当野性。

科雷缤精致的大灯看上去很个性,伸出灯组外的日间行车灯看着有种泪眼的效果,光源上远近光灯均为LED光源,点亮效果令人满意。雪铁龙C3-XR远近光灯标配了卤素光源,造型比较常规,质感上表现不错。两车都配备了LED日间行车灯、大灯高度可调。科雷缤多了大灯延时关闭。

科雷缤车身尺寸为4263/1797/1593mm,轴距为2638mm,雪铁龙C3-XR的车身尺寸为4282/1748/1557mm,轴距为2655mm。科雷缤在宽度及高度上占优,雪铁龙C3-XR在长度和轴距上更胜一筹。两车都配备了车顶行李架。

两车的后视镜都集成了转向灯功能,且均配备了外后视镜电动调节、内后视镜手动防眩目。

科雷缤轮胎品牌为马牌,前后轮胎标配规格均为215/60 R17。轮圈采用了双四辐式的设计。雪铁龙C3-XR轮胎品牌为佳通,前后轮胎标配规格均为205/60 R16。旋风状的轮圈样式看着比较动感。

科雷缤车尾设计比较圆润,圆润的线条让它在视觉上更具层次感,整体的视觉感受相当饱满,尾门下方加入了镀铬饰条装饰,整体风格符合这辆车的气质,看着比较显精致。C字型尾灯十分有神,点亮时具有较好的辨识度。雪铁龙C3-XR尾部设计相对而言要简约一点,且同样比较饱满,下部的横向线条带来比较丰富的层次感。尾灯设计立体,点亮之后进一步提升了尾部视觉效果。排气口的设计为单边双出,有一定的运动气息。

科雷缤采用了黑色为主基调的内饰氛围比较讲究质感的营造,贯穿中控的银色饰板的加入,增加了内饰丰富性的同时提升了内饰的层次感。中控台被软性材质覆盖,手感较为不错,整车的做工比较优秀,各个接缝小、均匀细腻,触感相当棒。雪铁龙C3-XR同样采用了黑色为主的设计基调,整体看起来比较稳重,在空调出风口和多媒体按键等区域表达出了一股活泼新潮的年轻气息,玫瑰金色的圆角矩形装饰增加了内饰的丰富性。通过不同颜色的拼接将内饰的层次感体现的比较到位,整体质感上也不错。

科雷缤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为皮质材质,握感粗壮饱满,尺寸大小更好,手感比较上乘。雪铁龙C3-XR的平底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采用塑料材质,虽然在造型上看着有一定的运动感,但是在握感上就明显不如科雷缤来的优秀。科雷缤多了方向盘4向手动调节、方向盘换挡。

科雷缤仪表盘采用传统双圆环式设计,中间搭配一块液晶显示屏,格局分布中规中矩。雪铁龙C3-XR仪表盘同样采用传统双圆设计,整体造型也是中规中矩,好在各项参数的显示还是比较丰富的。

科雷缤搭配有8英寸悬浮式触控液晶屏,雪铁龙C3-XR配备了一块9英寸中控液晶屏。两车均配备了GPS导航系统、导航路况信息显示、蓝牙/车载电话、车联网。科雷缤多了原厂互联/映射、语音识别控制系统,雪铁龙C3-XR多了CarLife。

安全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主/副驾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囊、胎压报警。雪铁龙C3-XR多了后驻车雷达。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发动机启停技术、上坡辅助。科雷缤多了倒车影像、定速巡航、电动天窗、全车车窗一键升降、车内PM2.5过滤装置。安全配置上雪铁龙C3-XR更全面一些,舒适和高科技配置上科雷缤更胜一筹。

科雷缤的座椅标配采用了仿皮材质包裹,双色拼接的面料和丰富的椅面线条看着让它有更强的高级感,座椅的填充物厚实饱满,乘坐起来的舒适性非常不错,前排座椅均为手动调节。雪铁龙C3-XR标配了织物和皮质混搭的座椅,中间的织物面料能提供较大的摩擦力,更好的固定驾驶者的身体。宽大厚实的座椅舒适感不错,前排座椅同样均为手动调节。两车都配备了主驾驶座椅2向高低调节。科雷缤多了副驾驶座椅2向高低调节。

科雷缤后排空间一般,但可以满足日常家用。虽然中间座椅有头枕,但是地板中央有较大凸起,可能会影响中间座位乘客的乘坐体验。雪铁龙C3-XR后排空间满足日常家用没有问题。因为没有配备中央头枕,地板有一定程度凸起,所以会影响中间乘客的乘坐体验。科雷缤多了出风口。

科雷缤的行李厢常规容积为351L,后排支持比例放倒,具有一定空间扩展性,足以满足日常需求。雪铁龙C3-XR的行李厢常规容积为420L,放倒后排座椅后会形成一个还算大且比较平整的空间,空间扩展性可圈可点。

科雷缤搭载了1.3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59马力,峰值扭矩270牛·米,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雪铁龙C3-XR搭载了1.2T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36马力,峰值扭矩230牛·米,匹配6速双离合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两车前后悬架均为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和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且都搭配前置前驱的驱动方式。

科雷缤作为卡缤的换代车型明显更加年轻时尚,无论是力量感十足的外观,还是质感优秀的内饰,都能很好的吸引住年轻人的目光。与此同时,科雷缤还采用了与奔驰A级相同的动力总成,在驾驶上会有更加顺畅的感受。虽然雷诺在国内的市场还是比较小众的,但是一点也不妨碍科雷缤成为一款符合年轻消费者需求的车型。所以,大卖依然是它的诉求。

与新潮时尚的科雷缤相比,雪铁龙C3-XR就比较像一位邻家大哥,虽然有一定的个性元素但是更多表现出来的还是实用至上。配置造型上素了一点,但是雪铁龙的强项是在底盘调教上,1.2T的发动机排量虽然小,但是在硬朗的底盘调校上依旧颇有乐趣。虽然发动机是三缸的,但是仅仅10万左右的成交价就能买到一台底盘实力出众的雪铁龙还是很有吸引力的。这两个品牌一个征战F1,一个驰骋WRC都有相当不俗的技术实力,如果是你来选,你会选择谁呢?(文/俞文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