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0年最“诡异”的法系车出炉:外形诡异,完全具备没人买的特质

2020年01月18日 09:48:01
分享到:
来源:车经社

导读:雪铁龙用实际行动告诉你,法系车“没有最丑,只有更丑”。

说到法系车,估计很多人会瞬间直摇头,因为它总能带给我们意想不到的“惊喜”,现在并不受欢迎。

但不知道是谁给的勇气,还是为了引人眼球,一款丑到天际的“法系神车”又要面世了,看过后真的让人无语!

雪铁龙C3L驶下生产线

最近,东风雪铁龙发布了一款新车——雪铁龙C3L,预计将在2020年量产上市销售。凭借独特的造型,雪铁龙C3L已经荣膺2020年最“诡异”的法系车,到底是怎么回事呢?不妨一看究竟。

四不像的三厢跨界SUV

乍一看,雪铁龙C3L并没有什么特别之处,但当你仔细看一看,你会陷入沉思:这是辆什么车?到底是一款三厢轿车还是SUV?

如果说它是三厢轿车的话,底盘似乎比普通的轿车高很多;但如果说它是SUV,这车的C柱设计又像极了轿车;说是跨界吧,这车又不像本田歌诗图那般和谐。

只能说,如此一款“四不像”的汽车,真让人看不懂。

作为雪铁龙C3-XR的三厢版车型,雪铁龙C3L采用了市场上极为少见的三厢跨界SUV设计风格,造型独特,消费者接受程度不高,简直是挑战国人的审美极限。

具体来看,雪铁龙C3L前脸造型与现款C3-XR基本保持一致,两侧头灯与贯穿式镀铬中网相连,配合下方的椭圆形进气格栅,但还是显得有些憨厚,没错,这就是法式浪漫,而保险杠下方则配备了黑色前唇,很符合其跨界车的风格。

侧面应该是雪铁龙C3L最具争议的地方。

三厢轿车的车身加上SUV的底盘离地间隙,让该车与众不同,轮眉和侧裙的黑色裙边,又是SUV车型特征;而后窗部分则采用黑色折角装饰,更为方正,实在有点另类,造型丑到了极致。这像不像当年的标致207三厢版,难道这是借尸还魂的节奏?

车尾设计则偏向简洁圆润,没有过多的线条设计,更没有时下流行的贯穿式尾灯,有的只是雪铁龙一贯的简单。因此,车尾设计无疑是雪铁龙C3L最好看的。毫无疑问,新车内饰也与C3-XR相同,中控台整体造型中规中矩。

法系车向来因为独特的设计被消费者吐槽,但当我看完雪铁龙C3L,内心真的是五味杂陈,一言难尽。不得不说,雪铁龙简直是个“花样作死小能手”。或许雪铁龙脑海里深深地种下了国人喜欢屁股的印记,但就连很多法系车粉也说这车的屁股实在是太丑了,欣赏不了这个造型,完全具备没人买的特质,这是要把自己玩死的节奏。

在某种程度上说,即便是雪铁龙C3L在机械和质量方面没有硬伤,但就凭如此独特的设计,消费者真的愿意买单吗?

而从名字就可以看出,雪铁龙C3L定位低于C4L,属于紧凑级车,车身尺寸为4505/1748/1513mm,轴距为2655mm,与C3-XR的轴距一致,车身尺寸并不算大。

更为致命的是,雪铁龙C3L预计将搭载一台1.2T三缸发动机,销量本就不好的雪铁龙再挑战三缸机,想火就难上加难了。

丑到极致、尺寸不大、三缸机、法系车,神龙这是给雪铁龙C3L来了个“四连杀”,想火真的太难了。

雪铁龙在中国市场的存在感已经非常低了,在生死存亡之际更需要一个翻身之作,进而提升品牌形象、拉动销量。可是,雪铁龙却给出了一个这样蹩脚的产品,真的是怒其不争,很可能加速雪铁龙在中国市场的危机。

雪铁龙在中国汽车市场的“大溃败”很大程度源于其一直以来的傲慢,至今没有弄懂国人的喜好,另类设计层出不穷,比如雪铁龙C5上的方向盘设计、雪铁龙Tubik大胆的“法国小猪”式设计,更早如1961年推出的AMI简直丑到没朋友,晚上出来吓哭小朋友。

雪铁龙Tubik

雪铁龙AMI

要想被消费者接受,必然需要设计出符合国人喜好的产品,或许神龙汽车的领导、设计师们真应该多听听消费者的意见,不能沉迷于自我,陷入自我完美,才能让四面楚歌的神龙有些许翻身的希望。

随着长安DS的分手,东风标致雪铁龙也是风雨飘摇,2020年将是神龙汽车的一场“生死战”。如果不积极改变,推出消费者喜爱的产品,那么神龙汽车面临的必将是被淘汰的命运。

危机的形成,不是一朝一夕的。抛开设计,频繁的人事变动在神龙汽车已是常态,给企业的战略规划和长期发展带来极大的干扰,导致人心动荡、效率低下,发展陷入恶性循环。或许神龙汽车中法之间的文化差异,投射在管理、人才、销售、营销等多个维度的碰撞、内耗,可能才是根本问题。

写在最后:

据悉,雪铁龙C3L将于2020年正式上市,那么接下来就得考验大家的审美了。雪铁龙C3L到底是一炮而红,挽救神龙汽车于水火之中,还是上市即爆冷,无人问津呢?欢迎大家在评论区留言讨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