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路高歌 兰博基尼销量再创新高

2020年01月18日 10:09:01
分享到:
来源:笑寒松

国家统计局1月17日对外公布,经初步核算,2019年全年我国GDP为99.0865万亿元,稳居世界第二位,人均GDP首次站上了1万美元的新台阶,这也意味着全世界的“万元户”增加了一倍多,世界经济增长的引擎动力强劲。

回过头再来看如今的车市,国民经济上涨为什么车市会持续低迷呢?事实上不是人们买不起车了,而是汽车的普及程度越来越高,导致消费者的需求下降,而豪华汽车市场之所以能够逆袭,是因为消费者对于高品质生活追求的提升,毫无疑问一线的BBA、二线的雷克萨斯凯迪拉克都尝尽了甜头,而除了这些常见的豪华品牌之外,某些超豪华品牌也在这萧条的背景下逆流而上,兰博基尼便是其中之一。

根据兰博基尼官方发布的数据显示,2019年该品牌全球汽车交付量达到8205台,同比大涨了43%,不仅创下了历史新高,同时也实现了连续九年的销量增长,从数据分布来看欧洲、中东及非洲地区2019年总销量为3206台,同比增长了28%,而美洲地区和亚太地区的销量分别为2837台2162台,涨幅分别达到45%和66%。就单一市场而言美国市场依旧排在了第一位,中国市场则以770台的销量数据排在第二位。

兰博基尼在2019年可谓一路高歌,就连其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也表示“2019年是历史上最成功的一年,在过去短短两年内,兰博基尼的销量翻了一倍,这对于品牌而言,是巨大的成功”。当然能够拥有出色的成绩也少不了旗下车型的发力,据数据统计,价格最为“亲民”的Huracan系列,总销量达到2139台;Aventador系列总销量也达到了1104台,最值得一提的是,18年上市的Urus在2019年实现了4962台的销量,同比增长了182%,毫无疑问成为了品牌的销量担当。

其实见兰博基尼尝到甜头之后,不少超豪华品牌也纷纷效仿推出SUV车型。阿斯顿·马丁于去年推出了旗下首款SUV——DBX,而法拉利的SUV也将慢慢揭开神秘面纱,就连一向不看好SUV的迈凯伦也蠢蠢欲动,为什么超豪华品牌会选择进军SUV领域呢?

如今SUV算是所有车型中的当红台柱,相比其它车型来讲拥有更大的市场份额,保时捷在推出了Cayenne和Macan之后得以迈进国内主流豪华车企阵营,而玛莎拉蒂也因为Levante的推出得以站稳脚跟,至于兰博基尼,其Urus市场表现相信是有目共睹的,这几款车型的出现似乎也验证了超豪华品牌发展SUV是一条可行的路子。毕竟大多数消费者是务实的,超跑的装载能力与路面通过性并不高,除了个性、拉风之外本身的实用性较低,因此也导致了其受众人群少。相比之下超豪华品牌的SUV就不同了,其不仅能做到个性、拉风,同时还能解决超跑在装载与通过性上所面临的难题。从保时捷玛莎拉蒂兰博基尼,再到如今阿斯顿·马丁,它们推出SUV或许像是对市场的一种妥协,但确实开创出了一块新的领土。

【写在最后】

如今人们对于高品质生活的追求得到提升,从中最大的受益者莫过于豪华汽车品牌了。而兰博基尼销量的一路高歌,证明了超豪华品牌发展SUV这条路子可行,随着阿斯顿·马丁DBX的出现,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会有越来越多的超豪华品牌会加入SUV阵营中。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