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延续“传奇”车型 试驾第二代传祺GS4

2020年01月18日 10:27:01
分享到:

第一代传祺GS4车如其名创造了“传奇”,上市41个月销量突破百万,成为了国产SUV的领头羊。但是传祺并没有“停在当下”而是选择“乘胜追击”,第二代传祺GS4也正式登场,全新“味道”的传祺GS4会续写当年优异成绩吗?经过几天简短试驾发现这次第二代传祺GS4真的准备延续巅峰。

第二代传祺GS4分为九款车型,配置分类明确,指导价格为8.98-15.18万元。本次拿到的试驾车为第二代传祺GS4至尊版。

第一眼看到实车时,我最直接的印象就是它更“年轻”了。凌云翼3.0设计语言带来了非常大胆的前脸造型,尺寸更大的倒梯形中网搭配镀铬装饰,两侧LED灯光组也巧妙的融合进去。

细节方面,新车转向灯采用了碎钻阵列分布,双模组大灯也更符合当下汽车审美,上方并配有LED日行灯带点缀,传祺也越来越有“灯厂”的味道了。

车身侧面的变化不算明显,但是车身尺寸都做了相应调整。腰线也更加明显,来凸显其“年轻”的活力。

轮圈方面,新车采用了18寸轮毂刀锋轮毂,与之匹配的是四条米其林255/55 R18轮胎。在轮胎使用方面可以看出GS4为了静音和制动十分舍得提高成本。

车尾方面新车层次感更加强烈,车牌放置位也进行了上移。尾灯也进行了升级,显示效果更加,同时由一根镀铬条相连接,营造贯穿效果。

如果说外观用“惊艳”来形容的话,那么内饰就要用“惊叹”来形容。坐进车内发现除了车标其余都与老款传祺GS4没有任何关联。双拼色内饰搭配双12.3英寸大屏幕,豪华感油然而生。

三幅式多功能方向盘采用了家族造型,并没有采用更加年轻运动的平底方向盘,真皮包裹触感十分柔软,两侧按键也分布的十分均匀。

12.3英寸液晶仪表采用了换角设计,并且支持驾驶模式地图联动及经典科技两种主题,还支持导航地图全屏显示。

第二代传祺GS4搭载了ADiGO智能物联系统,集成功能还是很全面的,支持在线音乐、腾讯/高德双导航、车载微信、双区语音识别以及应用扩展。

此外,车载微信通过扫二维码登录后,就能实现收发信息、语音通话、接受定位导航等操作,使用起来方便。

在使用第二代传祺GS4的全景影像时,我的体验效果很棒,新车打破了我对于国产车型全景影像的老旧思想,GS4全景影像画面清晰、倒车轨迹精准,对于新手帮助极高。

空调控制区域与也采用了全新设计,镀铬按键加上防滑触点有着不错的手感。并且在调节时中控显示屏也没有画面延迟,能准确显示。

座椅方面前排中规中矩,但是后排的空间表现让我对其夸赞。前排驾驶员182调整好座椅后,来到后排腿部仍有2拳多,头部三指左右的空间,并且地板没有隆起,对中间座位乘客比较友好。

来到路上,传祺GS4采用了1.5T高功率发动机,属于第三代270T发动机,最大功率124Kw,峰值扭矩265牛·米。

这个动力数据在当下车型中并不算过于亮眼,但是传祺对其调教较多,如低惯量涡轮的采用、缸内直喷的加入,还有排放升级,热效率已做到36%水平。

与之匹配的为爱信6AT变速箱,档把造型与上代没有过多改变,但是材料相比老款有着较大提升。这里要吐槽下传祺的档把设计,它将加减档放置在了档把左侧,而把误操作锁隐藏在了后方,这让我经常会误操作。

在城市路面上,油门踏板和动力响应都比较线性,对于日常驾驶来说十分友好。ECO模式下升档比较积极,没有过多的发动机声浪及振动感受,节奏舒缓符合节能模式。

把ECO模式关闭后,使用NORMAL模式,虽然会拉高转速提升动力,但是实际体验并不特别理想,加速度些许有些薄弱,虽然动力较弱,但是并没有感受到顿挫感。

将时速拉到100km/h,车辆的NVH比较出色,整车没有过多的路噪及风噪,视觉感受也比实际车速低上不少。悬架对于滤震处理的也比较出色,细微的震动都隔绝在外,行驶感受偏向家用风格。

总结

作为广汽传祺的明星车型,第二代传祺GS4拥有着更加年轻的外观,并且还保持着传统造型,内饰更是彻彻底底换新,迎接新的汽车时代。此前年轻用户接受传祺车型度较低,但是此次换代之后相信更多年轻人会喜欢上传祺,如果喜欢该车不妨去就近的4S店体验一番。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