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喜大普奔,挡风玻璃再也不用贴标志,车主集体好评

2020年01月18日 10:27:04
分享到:

最近小编在网上留意到,公安部在1月14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中提出了新的便民措施,当中提到了一项举措,相信对不少爱车人士来说会是一大福音。

从2020年3月1日起,部分城市将开始实行机动车检验标志电子化,今后检验标志发放将通过网络平台发放电子版凭证的方式进行 。 也就是说今后很多城市的车主再也不用给爱车的挡风玻璃“贴纸”,也没有了撕贴纸的烦恼了。

当然,这次不仅是检验标志电子化了,申领标志的流程也更加便利。

0 1

便利申领

首先是机动车登记时申领标志,交管部门直接通过系统生成信息,用户只需登录交管平台或者“交管12123”APP便可接收检验标志电子凭证的推送。

另外如果是6年免检车辆的申领,用户可以直接在网上申领检验标志电子凭证,而车辆还在检验有效期的,用户也可以直接在网上下载,也算是能做到一键申领了。

0 2

便利使用

当然,电子化标志的便利还可体验在各种出示的情景,用户可以通过在线、离线和打印三种方式出示电子标志,即便是打印出来的电子标志效力等同于电子标志。另外在交警执法过程中,交通民警在执法管理中将通过执法PDA核查车辆检验状况。

事故处理的时候,对当事人自行协商处理的财产损失事故,可以通过查看对方车辆检验标志电子凭证,确认车辆检验状况。

保险理赔、租赁、抵押、交易车辆等场景,同样可以出示检验标志电子凭证。

0 3

交强险标志同样电子化

检验标志电子化固然是好事,但也有人有疑问,挡风玻璃上不是还有一张“交强险”的贴纸吗?其实早在去年8月9日,广东地区已经全面推行机动车辆保险电子保单,同期交强险标志也改成了电子版。

换言之,目前“检验标志”和“交强险标志”都已经开始向电子化转换,挡风玻璃再也不需要粘贴标志了,车主们喜大普奔吧。

PS:

第一批试点机动车检验标志电子化的城市为北京、天津、重庆、上海、哈尔滨、南京、杭州、宁波、济南、株洲、深圳、海口、成都、贵阳、玉溪、乌鲁木齐。后续还会有更多城市将开始试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