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3月起,年检标志电子化:不用再粘贴纸质标志

2020年01月18日 10:30:01
分享到:

检验标志像狗皮膏药,能不能不贴?

学法免分啥时候轮到我们市?

租车异地违章还要跑去当地处理?

这“灵魂三问”困扰了无数车主,但是近日终于有好消息要发布啦!

公安部1月14日在京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公安交管部门推出的几项便民利企新措施。让我们一起看看有那几项新政策对车主最有帮助吧!

便民新措施试点启动

检验标志还要贴吗?

01

电子标签电子化是现今的大趋势。以前,车窗上必须要贴三个标志:交强险标志、环保标志和年检标志。不贴的话,是要被交警依法处罚的。然而今后不用贴了!

今后交管部门会为车主提供电子证照服务。这项措施将在北京、上海、重庆和哈尔滨等16地首先实施。

减少纸质证明标志,免去群众粘贴麻烦,同时司机视线也不受阻碍,行车安全得到了保障。

学法免分开始了吗?

0 2

这一项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规定终于准备在3月1日以后在湖北、重庆和深圳等地开始试点启动了!驾照以后最高能变成“18分”!

简单来说,就是车主们通过交警组织的学习考试和交通安全公益活动,就可以抵消被扣除的记分!最高可以抵扣6分!

事故处理进度可查了吗?

0 3

今后将提供交通事故处理进度和结果网上查询,造成人员伤亡或者较大财产损失,公安交管部门适用一般程序处理的交通事故,事故当事人各方及其代理人可以通过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查询事故处理进度和处理结果。

简单来说就是以后交通事故处理进度和结果都可以在网上实时查询。

两项利民改革全国铺开

租车异地违章不用跑

01

以往,异地违章要亲自到当地交管部门处理,费时费钱,车主们怨声载道。

而现在在部分省市试点基础上,在全国范围内全面推行租赁车交通违法处理简捷快办,承租人可以通过网上查询、自助处理承租期间发生的交通违法,避免两地奔波。

小客车转籍网上处理

02

这项政策在全国范围内实行,非营运小微型载客汽车档案电子化,现在可以网上转递,申请人可以直接到车辆迁入地车辆管理所申请并办理机动车转籍,无需再回迁出地验车、提取纸质档案。

简单来说,就是申请小汽车转籍时,必须在转入地查验而不必在转出地查验,车主选择在转入地申请更为便利,而且只用跑一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