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三缸发动机凉了?别克英朗、吉利缤越喜迎四缸发动机!

2020年01月18日 10:35:06
分享到:
来源:言车社

由于排放法规日渐严格,大排量多缸发动机越来越少见,而也因为此,搭载三缸发动机的车型越来越多。对于中国消费者来说,近年来给人影响最深刻的三缸车型莫过于别克英朗。其当时不顾一切采用三缸发动机,导致销量下滑明显,直到2019年才终于回春。由于三缸发动机有先天性缺陷,因此一直被抖动、噪音所诟病,很多消费者对其持抵制心态。

让人更加惊讶的是,一向对三缸发动机抱有友好态度的别克吉利却分别对旗下两款热销车型英朗、缤越追加了四缸车型!

从申报信息来看,英朗的新车型搭载L2B型1.5L直列四缸自然吸气发动机,该发动机正是老款英朗上所应用过的机型。该发动机最大马力113匹,满足国六排放标准。

吉利缤越的新车型则搭载1.4T发动机,这台发动机曾被缤瑞搭载,也应用在现款帝豪GL以及帝豪GS等车型上。但在参数上,这台1.4T发动机的最大功率达到了104kW,有所增长。

之前硬搞全系三缸,如今又追加四缸发动机,这不是打脸吗?那么别克吉利这么做究竟是为了什么?个人认为,它们的做法并不是抛弃三缸发动机,而是降低售价门槛。

比如,缤瑞曾经搭载过1.4T四缸和1.0T三缸两款发动机,相同配置的车型是1.4T的售价更低。那么对于搭载1.0T三缸和1.5T三缸的缤越来说,1.4T车型的售价很可能是最低的。同样,英朗新追加的机型为老机型,其马力相比现款的1.0T三缸和1.3T三缸还要弱一些,所以,它的到来也很有可能降低英朗的售价门槛。那么问题来了,“强三缸”和“弱四缸”你会怎么选呢?

声明:部分图片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侵权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