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5G+汽车=?新宝骏已经给出了答案

2020年01月18日 10:49:06
分享到:
来源:DearAuto

告别了2019,我们迈进了一个崭新的年代,盘点旧岁,是年初的仪式感。在众多的年末盘点中,有一个词出现的频率极高,强势“霸屏”。这个词就是“5G”。

2019年6月6日,工信部正式向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广电发放5G商用牌照,这标志着我国正式进入5G商用的元年。作为下一代移动通信技术,5G技术已不仅是一次信息通信技术的升级换代,它更是一场影响深远的全方位变革,会在未来10年甚至更远的时间内对我们的生活产生深远的影响。

相较于4G而言,5G拥有更高的网络速率,峰值网络速率达到10Gbps,这使得它的网络传输速度比4G快10-100倍,以往我们下载一部2G的电影可能需要几分钟,但在5G时代下,可能只需要几秒钟。

除此之外,5G还有更低的网络延时。 在4G时代下,我们打游戏,看视频,经常都会遇到卡顿的现象,但到了5G时代,由于网络延时被缩短到了1毫秒,数据之间的传输基本不存在延迟的现象,像卡顿等现象能在很大程度上得到缓解。 当然,低延迟带来的好处还不止于此,像汽车界很热的“自动驾驶技术”就能在5G时代下得到极大的完善。

近年来,得益于信息网络技术的飞速发展,汽车行业已经在向全面“智能化”、“网联化”的方向迈进,越来越多的“智能网联汽车”进入了我们的视野。 而5G时代下,汽车“智能网联化”的趋势必将愈演愈烈,谁若能利用好5G技术,谁就能在这场汽车变革当中取得先机。

作为一家诞生于5G元年的新品牌,新宝骏自诞生以来就一直以“智能,网联,科技,年轻”作为自己的品牌基因,致力于为用户带来更加智能,更加便捷的出行生活。 为了实现这一品牌主张,新宝骏在成立之初就大力发展智能网联系统。

与别的智能网联系统不同,新宝骏提倡的是“手机车联网”,意思就是“手机即车机”,通过把手机上的内容直接映射到车机上,使车机可以与手机进行功能共享,摆脱了由于硬件跟不上而导致车机各项操作体验和反应速度都远不如手机的状况,大大增强了用户的使用体验。 在此前多次试驾体验中,新宝骏品牌旗下车型所搭载的“手机车联网系统”无论在识别率、识别速度亦或是智能化程度方面都给我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

科技发展日新月异,作为一家把智能网联视作差异化优势的车企,新宝骏自然不会停下自己的脚步。

12月29日,新宝骏品牌携手华为在深圳发布了全球首款搭载了HUAWEI HiCar的智慧互联量产汽车——新宝骏RC-6,并宣布将与华为、博泰、爱奇艺、喜马拉雅、苏宁、携程、美团、百度云、酷我展开合作,共同打造一个关于新宝骏的智能出行生态系统。

什么是HUAWEI HiCar?它能做到什么?

要了解新宝骏的智能出行生态系统,我们首先得了解一下这个生态系统的核心构成部分之一——HUAWEI HiCar。 HUAWEI HiCar是由华为推出的一个关于人-车-家的全场景智慧互联解决方案,其拥有安全交互、无感互联、生态共享及硬件互动四大特点。

而作为首款搭载HUAWEI HiCar的车型,新宝骏RC-6的车机系统无论是在安全性还是实用性方面都得到了极大的提升。

比如新宝骏RC-6可以读取智能终端所监测到的相关信息,对驾驶员的情况进行实时监测。 在检测到状态有所异常时,车机将会对驾驶员发出提醒,提前规避因驾驶员身体不适而引发的交通事故。

而得益于5G网络低延迟的特点,RC-6具有超快的设备连接速度,车主上车之后无需进行过多繁琐的链接步骤,毫秒之间手机、车机便会相互连通。 更重要的是,车机、手机上的软件可以相互共享,这大大拓展了车机的实用性。

搭载HUAWEI HiCar之后,新宝骏RC-6还能实现硬件互动,意为手机和车机之间可以在算力、数据等方面进行相互补充,取长补短。 比如汽车有更好的通信天线,而手机的通信能力更强,车主在进行导航时,软件会综合使用车机、手机GPS数据,实现了更精确的导航;而在进行语音交互时,工程师又综合手机和车机各自的优势,在语音唤醒、语音识别等能力上取长补短,达到单设备做不到的更好的效果。

在HUAWEI HiCar的帮助下,RC-6不仅拥有了一个“智慧的大脑”,更是让它成为了新宝骏“移动智能空间”理念下的首款产品。

其实关于这个“移动智能空间”,大家也许还是感觉到很陌生,但我们可以把这个“移动智能空间”视作是新宝骏智能出行生态系统中的有力载体,有了它,整个生态链才有机会实现真正的全开放,从而为用户带来更加智能、更加便捷的用车体验。

“全生态链路的开放”指的是什么?

现在很多车型都已经搭载了所谓的“智能网联系统”,但实际使用后我们会发现,这些“智能网联系统”配备的APP非常少,又或者是整个车机系统被单一厂商给“承包”,导致车主在后期使用时只能使用这个厂商旗下的应用,无法下载自己想要用的APP,这极度影响车主的使用体验,远达不到“智能的标准”。

为了实现真正的智能,让用户真正放下手机,厂商首先要做到的就是让整个生态链路实现全开放,简单可以理解为“横向扩张,纵向打通”

什么叫横向扩张呢? 我们可以简单理解为拓展适用于该生态系统下的APP数量。 为此,新宝骏智能出行生态系统以HUAWEI HiCar开发者联盟为软件基础,向第三方开发者们敞开大门,融合更丰富的互联网生态服务。 目前,新宝骏RC-6上可使用的APP已经涉及导航、通信、有声、音乐、出行五大领域,应用程序的丰富程度丝毫不亚于智能手机。

而“纵向打通”,我们可以理解为是为了实现手机+车机+N的应用生态。 为此,新宝骏已经打通了智能出行生态系统的连通渠道,而HUAWEI HiCar将新宝骏RC-6与1.3亿华为智能终端设备连接起来,真正把汽车融入到了我们日常的生活中。 可以预见的是,在新宝骏智能出行生态系统下,我们未来的用车生活将会迎来极大的改变。

作为新宝骏智能出行生态系统的载体,这个“移动智能空间”可以做到什么?

在5G时代下,万物互联成为了可能,任何物品都能通过5G网络进行相互连接,而新宝骏“移动智能空间”通过全面融入更丰富的互联网生态服务,为用户提供更加人性化的实际体验。 在新宝骏“移动智能空间”内,用户可以做到完全放下手机,通过车机就可完成“订机票、订外卖、查导航、看视频、听书等一系列“吃喝玩乐”的操作。 用户可以在车联网内添加自己喜欢的APP,将用户的手机生态移植到车机,做到使用习惯的无差别适应,而这也是新宝骏“移动智能空间”全生态特点的体现。

而“全域、全时、全生态”则表示使用者可以突破时间、空间的限制,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通过某一个5G终端获取其他设备的相关信息,并对某些设备进行远程控制,实现全时5G体验;

在技术飞速发展的今天,车辆不再是一个单纯的移动工具,而是成为了人、车、生活融合的载体,而新宝骏“移动智能空间”就是这一理念的最直观体现,它为汽车构建了一个更加开放的空间,使得原本相对独立的几大互联网生态都可以通过新宝骏智能出行生态系统进行融合,衍生出了更多的可能性。

汽车“智能化”“网联化”是大趋势,而新宝骏用跨界融合引领新潮流

据普华永道思略特发布的《2019年数字化汽车报告》预测,到2030年,欧盟、美国及中国 5G 互联汽车销量将达到1600万辆。 可以确定的是,汽车产业已经进入到一个全面“智能化”、“网联化”的新时代,“智能化”“网联化”已然成为了未来汽车发展的新潮流。

在4G时代,厂商或许还可以通过自主开发系统来满足用户的需求,但在5G这个万物互联的时代,跨界融合才是行业的主流。 只有与众多互联网先头企业进行合作,各取所需,取长补短,才能让产品达到1+1>2的效果。 而此次新宝骏通过与众多互联网企业进行跨界融合,打造出一个与众不同的“移动智能空间”建立了属于自己的智能出行生态系统,从而为消费者带来了更加智能的汽车产品。 它不仅重新定义了业内车联网思维,也用实际行动告诉了世人,5G+汽车=无限可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