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捷豹路虎:力求将中国打造成全球战略核心基地

2020年01月18日 11:19:09
分享到:
来源:阅车

临近春节,捷豹路虎中国喜报频传。据捷豹路虎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2019年7月起,捷豹路虎在中国市场的销量连续6个月双位数同比增长,累计增幅24%。与此同时,捷豹路虎中国凭借出色表现,在新京报第十五届超级汽车颁奖典礼上荣获2019年度杰出创新奖。

沉甸甸的业绩和奖项背后,是捷豹路虎主动求变的完美逆袭。“2019年,对捷豹路虎而言,是极具挑战的一年,也正是因此,更突显我们自年初开始的主动变革是值得的,而下半年我们所取得的增长与改善成果则更是意义非凡。”捷豹路虎全球董事、捷豹路虎中国总裁潘庆如是说。站在未来十年的新起点上,捷豹路虎力求将中国打造成全球发展的战略核心基地。

绝地反击 销量增长

2019年初,面对充满挑战的市场,捷豹路虎率先提出“绝不以血的代价,换取单一的量增长”,从而定调其全年在中国市场发展的核心目标。

上半年,捷豹路虎主动调整目标、优化库存系数、加强与经销商沟通,发展企稳向好。 2019年下半年,捷豹路虎通过更严格、更科学、更精细的管理,构建长期可持续发展的体系基础。

数据是改革实践最有利的证明。 自2019年7月起,捷豹路虎在中国市场的业绩改观尤为明显。 其不仅将库存系数维持在1.5的健康水平,经销商全网平均实现盈利,中国市场销量也实现了连续六个月的双位数同比增长,其中12月零售同比增长26.3%。

潘庆表示,“这一年,我们绝地反击,审视自身体系,率先变革,以经销商伙伴的健康运营为核心目标之一,实现稳定局面、恢复信心、逐步提升的三步走发展战略。 ”

重磅车型接续扎实的体系之力

在与经销商伙伴共同积极构建体系力,恢复信心,实现增长的同时,2019年,捷豹路虎保持着对于品牌建设与产品力提升的投入。

2019年,全新一代路虎揽胜极光与全新捷豹XEL推出,成为当之无愧的重磅产品。 与此同时,在2019年9月首次举办的捷豹路虎产品日活动中,“捷豹赛道年”代表车型捷豹F-PACE赛旗版、新款路虎揽胜运动版,以及捷豹路虎旗下豪华高性能子品牌SV的全新车型,也纷纷与公众见面。

2020年,伴随着以全新一代路虎Defender为代表的多款重磅产品的陆续推出,配合更为扎实的体系力,捷豹路虎将着力在零和竞争环境下,与经销商伙伴共同构建“双赢、双增长”的发展模式,并为中国消费者带来更具魅力的品牌与产品体验。

未来将中国打造成全球战略核心基地

“2019年体系力的打造为我们带来了更多信心和体系能量。 ”在潘庆看来,2019年的向好之变,对捷豹路虎在中国的发展更具战略意义。 2020年是捷豹路虎进入中国的第十年,也是其在中国发展全新篇章的开端,变革将持续深入。

以新能源汽车行业发展为例,汽车新能源转型是一场波澜壮阔的工业革命,过去十年,中国已经成长为全球最大的新能源汽车市场。 对此,捷豹路虎已率先推出世界上首款由豪华车企打造的纯电动SUV 捷豹I-PACE。 不仅如此,捷豹路虎正积极推动电动转型,为消费者提供更加丰富的产品选择和体验。 为了实现这一目标,捷豹路虎在中国制定了“双引擎·双创新”未来出行战略,正与中国创新合作伙伴紧密协作,同时提升自身本土研发力量,集中英两地创新之力,努力在中国打造全方位创新中心。

捷豹路虎全球副总裁、捷豹路虎中国首席财务官于钧瑞近日公开表示,从2020年起,捷豹路虎所有新车型都将配备新能源汽车版本,2021年将推出首款纯电动SUV。 捷豹路虎期待政府和企业共同努力,在相关政策制定、技术创新加强沟通协作,真正激发消费者购买新能源产品的热情,推动市场更加健康、理性发展。

捷豹路虎不仅将中国视作全球最重要的单一市场,更力求将中国打造成全球发展的战略核心基地,涵盖创新研发、生产、销售、采购等多个方面。 站在新的起点,潘庆先生表示,“捷豹路虎在积极延续正向发展之势的同时,我们要着力使中国市场的能量与全球布局同频共振。 ”

采写 | 新京报记者 秦胜南

编辑 | 李文娣 张冰 张明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