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害,又试驾卡宴Coupé了

2020年01月18日 11:20:01
分享到:
来源:车叫兽

害,又试驾卡宴Coupé了!

是的,这回我又拿到了一辆卡宴Coupé的试驾车。不同的是,这次“作伴”的时间更长,为期三天,上下班也都开着它,体验自然也比上一次要更深刻。

废话不多说,这次拿到的是一台白色涂装的卡宴Coupé,3.0T双涡轮增压发动机,从外到里选装了:

20英寸Cayenne Sport车轮 - 6800元

黑色运动型尾管 - 10100元

含灯带的烟熏LED尾灯 - 10300元

保时捷动态照明系统(PDLS)升级版、采用矩阵光束的LED主大灯 - 24100元

前部和后部停车辅助系统,包括全景影像系统 - 9100元

车门自动吸合功能 - 8700元

Alcantara面料的加热式多功能运动型方向盘 - 5400元

带有保时捷盾徽压花的前排中控台扶手 - 3800元

BOSE环绕声音响系统 - 16700元

吸烟者套装 - 700元

以上配置花费共95700元,也就是说,这台卡宴Coupé的总价是109.37万元,选装件价格占总价格的约十分之一,可以说是非常节俭了,毕竟,它可是一台保时捷!(要知道上一回我走进保时捷展厅配置了一台Macan,都选装了12.99万元)。

相信大家也不难发现,这台车上选装的一系列配置,基本是以更具运动感的颜值和舒适性为主要目的,特别是车尾的黑色尾管配上熏黑尾灯,我必须要给个大大的赞,二者默契地把这台卡宴Coupé的屁股点缀得不仅运动感十足,这细节之处的用心更能体现出车主整个人的细活儿和精致。这还没完,我认为这个车尾和车内的Alcantara面料运动方向盘也可以说是遥相呼应,里里外外都有细节之处透露出的运动气息

而舒适性方面的配置,前后停车辅助+全景影像非常实用,毕竟车身尺寸不小,日常停车或者是路况不熟悉的道路上,都能起到关键的辅助作用。最后还想提一嘴的,就是车门自动吸合功能,可能很多人都没听说过,给大家解释一下,就是四扇车门锁都带有整体式自动吸合系统,轻轻一关就行了,可以让女士优雅的下车,不必再重重砸门,还得检查下是不是关上了。

卡宴Coupé区别于卡宴的配置,主要有三个额外的标配项——运动风格座椅、20英寸前后轮胎和超过2平米的大尺寸全景天窗,前两者在卡宴上需花费2.4万进行选装,而超大尺寸的全景天窗可以说是Coupé的特权。

总的来说,这辆试驾车的配置我还是很满意的,看似轻描淡写,但细节处彰显精致,用车过程中又能给我一种“我真是个精致女子”的错觉(笑)。仔仔细细地了解完手上这台车的配置,是时候哼着小曲儿开它上路了。

不知为何,每当我开上一辆保时捷,我的脸上总会露出一种变态且诡异的笑容,还不自知,直到副驾驶的同事忍不住开口说:“你能不能别这么笑?”

这其中的原因,我想我有必要给大家解释一番。当你开着911,在赛道上进行激烈驾驶时,它澎湃的动力、运动调校的悬挂,排气系统的低吼……平日里体验不到的驾驶乐趣分分钟就能让你咧开嘴无比兴奋地笑成一朵花,当然,前提是你确实喜欢驾驶。

当你开着卡宴或者Panamera,这些更偏向日常、实用性的保时捷车型时,它所提供的无微不至的舒适性和超车时能给到你轻松而又澎湃的动力,更能让你不经意间就露出满意的笑容。当然,前提是你驾驶这台车不久,毕竟开上一个月也早已习惯这种保时捷独有的生活方式了,再笑还真会让人毛骨悚然,到那时,开就完了,躁就完了。

第一天开卡宴Coupé上班时……

我的注意力主要放在它的 娱乐影音系统、盲操物理按钮的便利性和仪表盘显示,以及超大天窗 给座舱带来的足够的进光量。

相信大多数人第一次开一台车,第一步都必然是连接蓝牙/CarPlay,开上XX音乐,打开XX地图进入导航。 嗯,反正我就是这么做的。

所以我最先体验的,就是卡宴Coupé这块 12.3英寸的中控屏 ,它的尺寸是恰到好处的,不管连接蓝牙还是CarPlay,屏幕布局的逻辑清晰明了,任何一个小白都能对这套系统瞬间上手。而一辆这样“身家”的车,中控屏的流畅性、清晰度也就不必我多说了,不论是播放APP歌曲的界面还是导航界面,都做到了让人赏心悦目的程度。

选完bgm、开启导航上路后,大家又会很快面临这个场景——低头去找空调系统的调节按钮,以及bgm的音量调节钮。在这台卡宴Coupé上, 镀铬“装扮”的物理按键不论是材质,还是操作手感,都没的说,从功能性上给人带来的盲操便利性也是不言而喻 。让人不由地就在心里暗暗祈祷,设计师将物理按钮的“虚拟化”进程就到此为止,还是保留一些让人有盲操幸福感的功能键在关键时刻方显便利。

在驾驶过程中,当我视线穿过方向盘,中间的机械仪表加上两侧的液晶仪表,似乎没什么特别之处。组合仪表所带来的信息界面切换显示的功能,或许在近两年发布的车型上,越来越不足为奇,但我认为依旧值得画上重点,毕竟能够将驾驶过程中所需要的车辆信息更加个性化的组合、读取,这一过程让人产生的信赖感不容忽视—— 通过方向盘上两边的球型旋钮,可分别切换左右仪表的显示信息,诸如行驶数据、导航、Sport Chrono数据、G值、胎压、油温、车辆高度和驾驶模式切换等数据都能非常清晰地组合显示

第二天开卡宴Coupé上班时……

我的注意力主要集中在它这款 不同于卡宴的标配运动座椅、Alcantara材质的方向盘,以及不同驾驶模式下的驾驶趣味性 等。

没错,第二天驾驶它,已经比较熟悉它的脾气了。因此,也更加乐于去试探它的性能。根据保时捷给卡宴Coupé定位的目标人群,它主要是面向那些对卡宴的运动性能和外观设计有着更加明确追求的群体。 简单来说它的关键词就是比卡宴更运动、更个性 。所以它 标配运动座椅、选装Alcantara方向盘,不仅是为了看起来运动,也是顺应其“人设”的操作

实际感受如何呢? 这款座椅的包裹性确实要比卡宴上标配的座椅做得更好,而方向盘的材质也更戳中我,因为就我个人来说,真皮方向盘不论是从触感还是颜值,我都是非常拒绝的,而Alcantara带来的运动感,着实是清爽不油腻。

看到 方向盘上这个Sport Chrono旋钮 了吗? 普通/运动/运动+/个人这四种驾驶模式都能够通过这个旋钮随意切换 ,基于这台试驾车搭载的是3.0T发动机,我想会选择这款动力的消费者,主要还是对于卡宴Coupé的颜值一见倾心,对于动力方面的兴致并不太大,所以我也并未在这款试驾车上尝试Sport Chrono带来的弹射起步功能(也是因为上海连续的雨天和城市路段中的安全性考量)。

而3.0T动力,在普通驾驶模式之下,给我的 实际驾驶感受是犹如“脚踩绵绵冰”般的畅快的动力输出 ,高速加速、超车,不经意间时速就能来到120公里/小时,对于减速带、道路不平的震动过滤做得很出色。

切换到运动+模式 ,虽没有尝试这个模式之下的弹射起步功能,但依旧能够感受到悬架变得更扎实,有了更运动感的支撑,而这个模式之下路感也更明显,你的屁股会直接接受更多的路面信息(笑),当然,这并非主要目的。

这个模式之下,轻轻给一点油,都会给到你迅速、直接的加速,同时,排气声浪bgm音效渐强,比普通模式要激情得多。至于运动模式,你可以理解介于西装(普通模式)和暴徒(运动+模式)之间。 整个试驾过程结束后,百公里油耗在12.5升左右

最后我想划个重点的功能是它的碰撞预警系统,相当实用 ,如果在开车过程中有分心的情况,系统则会在感知到与前车距离已经不足安全距离之前,给出提示音警示你。这对于平日里偶有发生的追尾事故的规避,起到了较为关键的作用。

第三天开卡宴Coupé上班时……

第三天相处时,我已经自以为是地认为和这台车相处得非常融洽了(笑),便开始找一找它的缺点。

唯一觉得有点麻烦的,是无钥匙功能 。一是 无钥匙进入得选装 ,但是这辆试驾车并没有选装,所以如果提着重物上车,还得掏出钥匙摁一下解锁。二是 无钥匙启动 ,这个功能倒是标配,但是大家应该都知道保时捷的方向盘左后方的拧动“钥匙”启动的仪式感,一直都在,所以这个虽然足够有情怀,但日常还是让我略感麻烦。至于其他地方,还真没找到能够说得上的缺点……

而每天晚上当我回到家,在小区停完车,都会在车里坐上个10分钟,去享受 保时捷设计师为我们打造的夜晚中更显精致的座舱氛围

保时捷并不会肆意地在座舱中遍布氛围灯条,只是在车门面板、车顶功能键旁,用几个灯条做简单的点缀,和夜晚座舱中发亮的仪表、中控屏和各种功能按键相得益彰,此时再用BOSE扬声器(功率更大的柏林之声自然是更佳)播放几首慵懒的爵士乐,回家前这车里的几分钟,都是一种超愉悦的享受吧(嗯,终于理解男人回家前车里的这几分钟了……)。

当然,此时也不能否认保时捷自身的品牌溢价在这一刻所做出的突出贡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