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市寒冬? “经销商不接受厂商建议售价”VS“4S店被挤爆”

2020年01月18日 11:32:02
分享到:
来源:白希文

谁说车市预冷,开年大戏正在上演,一个是“经销商不接受厂商建议售价”,一个是“4S店被挤爆”,正在争夺汽车行业新闻的头条位置。

29万电动车当做白菜价

据媒体报道称,自从国产特斯拉Model 3自1月7日起向用户交付,特斯拉在上海的九家体验中心,全都变得火爆异常。其中最夸张的要数位于商业中心的特斯拉太古汇体验中心。前来特斯拉太古汇体验中心看车的消费者众多,店里的展车围满了顾客,几乎所有的销售顾问都忙着为消费者解决疑虑。

之所以如此火爆,一是因为售价“太低”,原本要百万投入才能享受到的特斯拉电动车,如今国产之后,只要29.9万元。这实际上是给消费者大大降低了售价预期。要知道同价位的电动车一直是比亚迪占领着,销量火爆的蔚来汽车价格甚至在40万以上。

另一方面,上海地区由于车牌照属于“有价商品”,一个汽油车拍照拍卖价格高达9万左右。而国产特斯拉上市之后将享受新能源车一切待遇,有补贴,还免牌照费。特斯拉的“逼格”本身就足够高。完全满足了上海人的所有用车需求。

由于特斯拉在华的诸多利好表现,特斯拉股价周一开盘后继续保持上扬势头,首次冲破500美元大关,截止收盘,特斯拉股价大涨2.49%报537.92美元,创下历史新高,超过了通用汽车和福特汽车两家汽车的总市值。

“对不起,没有加价50万的优惠力度”

如果说特斯拉Model3确实因为便宜才让人挤破头去购买,那么接下来这款车就更奇葩了,厂商一直在由于到底如何定价。因为定的太高了,自己都没底气,然而定低了经销商又不答应。很难想象这种奇葩的现象能出现在车市寒冬。

这款车就是雷克萨斯LM,也就是人们常说的“L”标的丰田埃尔法。众所周知,丰田埃尔法因为3C认证经销店垄断问题,每月只有400台的份额在国内销售。因此该车常年加价,并且加价30万都要排队半年以上才能提车。一台在日本买20万的埃尔法,在中国能买到110万。

这也让同平台的雷克萨斯LM完全失去了定价方向。据悉,这辆车在临近上市的时候加价幅度超过百万元,经销商终端售价超过200万元,原本计划在1月10日公布预售价格的雷克萨斯,却被一张8000多万元的罚单打乱了手脚,最终雷克萨斯将预售时间延长至1月15日,并公布厂商建议零售价。

没想到建议零售价居然“低至”116.6万起,这几乎跟加价后的丰田埃尔法同等价位,和江湖预期的176万起的价格相差60万。而且江湖传言176万起的LM都要加价30万出售。如今建议零售价116万,加价100万也就不是什么新鲜事了。

自从建议零售价出现之后,坊间段子就层出不穷,“经销商不接受厂商建议零售价”“对不起,我们这里没有加价50万的优惠幅度”。看似夸张,但确实是实情。

作为雷克萨斯首款MPV车型,雷克萨斯LM基于丰田埃尔法和威尔法同平台打造,不过在外观上依旧是典型的雷克萨斯家族风格,标志性的纺锤体进气格栅和大量镀铬装饰使整车变得霸气。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5040/1850/1945mm,轴距3000mm。

如果说跟埃尔法有什么区别,那就是有可能全系打在混合动力系统,同时拥有一个4座版本的VIP中P的车型。

白希文总结

都说2020年是车市寒冬,然而在腊月二十三过小年的时候,我们却看到了这两则奇葩的车市新闻。

我只能说,车市寒冬也许是对粗制滥造的一次洗牌,真的好车,无论是平民百姓,还是贵族土豪都愿意抢先掏钱。不要轻易骂崇洋媚外。特斯拉就是很好的例子,价格比国产电动车还便宜,而技术和品质又远远领先,我们又该如何选择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