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加氢3分钟能跑800km,这才是海马汽车的王炸

2020年01月18日 11:52:01
分享到:
来源:言车有徐

经历了新能源补贴退坡后的新能源汽车市场已经逐渐的乏力了,在之前出炉的销量报告中,新能源汽车市场销量达到了惊人的"六连降",也就是说从新能源补贴退坡后,新能源汽车的销量就一直都在下滑,这不由的让人担心新能源汽车的发展状况。

目前国内的新能源汽车市场主要都是纯电动车称王称霸,车企们的造车思路也局限于提升电池容量、加快充电速度等等方面,但是电池的成本问题却迟迟得不到解决。如今新能源车企们似乎陷入了拼电池技术的瓶颈,而没有想着进一步的深入研究新能源汽车的多种表现形式,当纯电动车的发展遇到瓶颈的时候,何不换一个思路研究?

国产氢能源汽车竟出自"它"手

日前,在海南省的两会上,海马集团董事长景柱驾驶着一辆海马7X氢燃料电池车亮相,这辆海马7X还未正式上市,是海马汽车推出的全新MPV车型,将于2020年上半年上市。此次亮相的这台氢燃料电池版海马7X搭载了120kW的高功率燃料电池和70MPa的高压储氢罐,官方介绍称,该车车底配有3个容量为60L的储氢罐,最多可装载7.25kg氢气,其百公里氢气消耗量低于1kg,新车续航里程可达800km,加一次氢也仅需要3-5分钟。

相比于目前的纯电动车动不动就是一两个小时的充电时间来说,加一次氢只需3-5分钟的时间的氢能源车明显会更加的受到消费者们的欢迎。并且此次亮相的海马7X续航里程达到了800km,这在整个新能源汽车市场里都是凤毛麟角般的存在,更能够在新能源汽车市场中脱颖而出。

至于新能源汽车常有的安全问题,海马7X也有万全之策。景柱称,高压储氢罐的碳纤维罐壁可承受内部70MPa高压,即便是重型卡车的撞击,也不会影响储氢罐的安全性。并且加氢的过程比较的方便快捷,整个过程也非常的安全,不过唯一可惜的就是目前加氢站还太过于稀少了,这对于海马7X的发展有点不太妙。

海马的"王炸",能否带来新的生机

海马汽车的现状想必大家都不陌生了,作为一家销量连续三年被腰斩的车企,能够存活到现在已经是非常的不容易了,如果是换成其他的车企可能就此放弃了。不过海马汽车却始终都没有泄气,在去年上半年的时候,海马8S出现在了我们的面前,搭载着"中国十佳发动机"的海马8S却没能够将海马拉回正轨,不过也让我们看到了海马汽车的努力。

海马7X是海马汽车继海马8S过后推出的全新车型,作为海马汽车改革过后的第二款车型,海马7X的亮相也将会是海马汽车发起了再一次的冲锋。虽然海马7X在此之前的广州车展已经亮相过了,但是它的采用"海洋元素设计"设计理念的前脸还是能给大家带来新的体验,此次亮相的氢燃料电池版海马7X更是让我们猝不及防,什么时候海马汽车又悄悄的研发了氢能源汽车了?

海马7X不仅是海马汽车在2020年的首款车型,并且还瞄准了当下发展前景比较好的MPV市场。随着国家二孩政策的开放,"三代人出行"的观念已经开始被越来越多的人所接受,这时候普通的五座车型就已经无法满足人们的需求了,这时候MPV车型就成为了汽车市场发展的下一个"风口"所在,而海马7X也将凭借其强大的实力成为其中的佼佼者。

小编语

从去年年初的不温不火的海马汽车,到如今的让人眼前一亮,经历了2019年的改革与发展之后的海马汽车确实与之前不一样了。如果说之前的海马汽车会倒闭还有可能,但是要是说现在的海马汽车会倒闭的话,那我肯定是不信的。作为一家车企而言,不断发展的技术与不断推出的全新车型,都能够让消费者们对车企产生认同感,只要海马汽车再次拥有了大批粉丝的时候,海马汽车也将会重回巅峰。你觉得氢燃料电池版的海马7X怎么样?你会尝试全新的新能源汽车类型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