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四大同级独有技术性能加持 长安CS75 PLUS加冕新车销量王

2020年01月18日 13:02: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天涯

三年前如果让你花5000元买一部华为手机,估计很多人都会陷入沉默,但如今你会发现身边越来越多的小伙伴用上了华为Mate 30系列或者P30系列。

市场研究机构Counterpoint Research的2019年报数据告显示,受益于Mate 30和P30等机型销量的大幅上扬,华为占据了中国超过八成的高端智能手机市场份额,高于去年同期的73%。

无论是从销量的角度还是从产品性能来看,华为Mate 30系列都足以称得上国产品牌手机行业的国货之光。

在汽车市场,同样有一款SUV车型的上市让市场和消费者感受到了国产品牌的崛起,它就是长安CS75PLUS

12-16万级新车销量王

2019年SUV市场可以说是从蓝海变成了红海,下滑幅度进一步扩大至9.3%,自主品牌SUV更是领跌各细分市场:

一方面国产SUV已经由过去最高60%以上的占比,狂跌至低谷35%,很多过往畅销车型,比如传祺GS4荣威RX5都跌出榜单前十;另一方面是高端化进程受阻,包括名爵HS在内的多数15万以上国产SUV销量一降再降。

但售价达到12-16万元的长安CS75PLUS销量却一路上扬:

上市首月销量订单破万,其后连续2个月销量破万,12月销量再创新高达到20807台,自去年9月上市累计销量达到70011台,月均销量为17503台,成为2019年上市新车月均销量王,长安CS75系列更是以累计销量188736台,位居2019年SUV总销量排行榜第六位。

那么,在市场大环境预冷,合资品牌强压之下,长安CS75PLUS为何能成为汽车市场的国货之光?

月均销量超1.7万,长安CS75PLUS凭什么?

天涯君有一位朋友,过去是苹果铁粉,从iPhone 4一直用到iPhone8,但自从换了P20之后,P30 Pro和Mate 30 Pro一款也没落下的买了。

用他的话来说,华为品牌力又不差,手机性能和设计也不输苹果,关键是拍摄方面的华为大法独一无二啊。

其实,CS75PLUS也是一样,和同级相比,它创造了多个“独一无二”。

首先,13.99万起售的CS75PLUS 2.0T版本是同级唯一搭载2.0T发动机+8AT变速箱的紧凑型SUV。

这台蓝鲸2.0T发动机,曾多次获得“中国心”十佳发动机,动力卓越,最大功率和扭矩分别达到171Kw、360N·m,整体动力输出可比肩3.5L自然吸气发动机,比起大众EA888的2.0T高功版还要优秀。爱信8AT更是常见于沃尔沃XC60宝马X3这样的豪华中型SUV,拥有极速响应、换挡平顺,低档位强劲的爬坡能力和高档位极低的燃油经济性。

这样一套黄金动力组合,不要说同价位车型,即便是20万以上的SUV也极为少见。而同级别合资车型譬如奇骏依然是那套“不求有功,但求无过”的2.0L自吸+CVT组合,油耗是低,但154匹马力显然不足以满足年轻人偶尔想要的速度和激情;CR-V的1.5T+CVT,动力是有了,但要论驾驶乐趣,还是2.0T+8AT更甚一筹。

当然,你也不要以为长安CS75PLUS的三大件仅仅是数据上的表面功夫,近日长安CS家族就在零下20度的海拉尔举行了一场冰雪试驾活动。

我们都知道在温度极低的冰原上,除了低温会影响发动机工作效率外,车轮的附着力也会大幅下滑,进而提升制动和操控难度,可以说极为考验产品的可靠性、稳定性和综合实力。

长安CS75PLUS依然在直线加速、高度过弯、紧急制动变线等高难度关卡取得优异成绩。

其次,CS75PLUS是同级第一款真正意义上普及L2级自动驾驶技术的SUV。

这种普及一方面是体现在“有”的层面,CS75PLUS顶配和次顶配均搭载了IACC(集成式自适应巡航系统),顶配还有行业首发的遥控代客泊车系统APA5.0,而奇骏、CR-V等同级合资SUV都未配备;

另一方面是做到了实用和好用,让L2级技术真正落地。

相比于多数自主品牌将自动驾驶技术作为噱头吸引消费者、操作却很繁琐不同的是,CS75PLUS一个按钮就能启动IACC,包括交通拥堵辅助、自动过弯减速、智能限速辅助等功能也由此展开,一键搞定一切;同时全车搭载了12个超声波雷达、3个毫米波雷达、5个摄像头,从硬件上大幅提升整车自动驾驶的安全性,解决用户使用期间的后顾之忧。

还有APA5.0,可实现人在车外的自动泊车。车主可通过手机APP和实体钥匙进行一键遥控泊入,能够满足95%以上的停车场景,只需车位的宽度大于车身71厘米即可自动泊入,彻底排除新手女司机们的停车顾虑。

长安CS75PLUS领先的智能化科技配置,也让其在2019年中国智能汽车指数测评中勇夺第一。

不仅于此,在设计上长安CS75PLUS一改过往德系的中庸、日系的圆润,用激进、凌厉的设计语言赋予了紧凑型SUV更年轻、时尚和特立独行的外观造型;

空间上,CS75PLUS车长为4670mm,轴距达到2710mm,远超博越PRO、CR-V等同级SUV,带来更宽大、舒适的空间;

用料材质上,CS75PLUS不再局限于软塑、皮革这类增添内饰质感的材质,而是先同级一步,采用更多环保型用料降低车内异味,并率先应用塑封备胎技术、新风换气系统和森林空气系统等技术,为用户营造更安心、惬意的车内驾驶环境。我想这也是为什么长安CS75PLUS能以96的高分位居2019年中国汽研VOC/VOI板块的榜首;

安全层面,CS75PLUS除了高达38.3%的热成型钢,超高强度钢占比,保证整车结构稳定性及乘员舱空间完整性,还通过搭载同级少见的六安全气囊确保乘客安全。所以在2019年度C-NCAP第四批碰撞实验中,长安CS75PLUS能荣获五星安全评级。

总而言之,在核心动力系统以及智能化领域打造独一无二的“长安STYLE”,又在设计、空间、用料和安全方面塑造领先同级一步的优势:

没有短板又全面领先,正是CS75PLUS在重重围堵中,逆势而上,实现月均销量超1.7万的方法论。

长安汽车的一小步,自主品牌的一大步

面对车市寒冬,面对合资品牌的重重压迫,中国汽车工业从未停止过由“汽车大国”向“汽车强国”前行的步伐,向上突破成了这几年来国产品牌的主旋律。

但到前为止,还从未有过一款国产SUV像长安CS75PLUS一样,在12-16万价格区间,在众多合资SUV严防死守的价格区间内,连续多月取得单款销量破2万,月均销量超1.7万台的成绩。

这既是消费者对长安CS75PLUS三大件和核心品质的认可,也证明了自主品牌现阶段有技术有实力打造出一款性能、设计不输合资的产品,并在销量上对合资形成压制。

CS75PLUS的胜利虽然只是长安汽车发展过程中的一小步,但对于如今的自主品牌而言,无疑是向上突破的一大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