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去库存推新车,GS4重回月销过万,广汽传祺能否再次创造“传奇”

2020年01月18日 15:08:01
分享到:
来源:车市速递

2019年,中国汽车市场受经济环境、消费需求以及政策等多重因素影响,汽车行业整体持续下行,据乘联会数据显示,2019年全年,全国狭义乘用车销量2069.76万辆,同比下降了7.4%。受此影响,自主品牌受到了较大范围的波及,而广汽传祺品牌算是其中下滑较为严重的车企。

近日,从广汽集团获悉,其旗下子公司广汽传祺在2019年全年累计销量为384578辆,同比减少了28.14%;同时,广汽传祺年产量也出现了31.09%的同比下降。造成广汽传祺这一局面的,除了车市整体下行的外因外,其SUV产品竞争力变弱则是核心内因,传祺GS4的下滑更是重中之重。好在2019年下半年,广汽传祺通过产品更新换代将局面进行了扭转。

传祺GS4:重回万辆俱乐部,真正崛起困难不小

于2015年上市的第一代传祺GS4,曾凭借高颜值、高配置和高性价比的优势,成为SUV市场的热销车型,也是中国品牌SUV中销量最快突破百万的车型。但随着市场竞争的加剧以及换代不及时,让传祺GS4开始呈现下滑势头,在2019年中月销量仅维持在数千辆的水平,跟其月销3万+的颠覆表现相去甚远。

2019年11月,传祺GS4迎来了换代,第二代传祺GS4基于广汽全球平台模块化架构GPMA打造,在设计、技术及品质上都代表着当前中国SUV市场的前沿水平,经过全面升级的第二代传祺GS4在12月份取得了13110辆的表现,重回“万辆俱乐部”。

但即便第二代传祺GS4表现强势,也很难再回到曾经销量3万+的颠覆时刻,因为此时的紧凑级SUV市场早已不是几年前的模样了。自主品牌中诞生了诸如长安CS75 PLUS、哈弗F7及比亚迪宋Pro等多款高品质SUV车型,合资品牌更是在此前CR-V、奇骏的基础上,出现了大众探岳本田皓影等车型,传祺GS4再想回到榜单前列,怕是困难重重。

传祺GA6:B级车门面,稳步上升

B级车是最检验车企造车水平的车型,中国汽车市场的B级车销量榜单中,常年由凯美瑞、雅阁等车合资车型牢牢把控。也正是由于同为“广”字头的八代凯美瑞和十代雅阁的热销,让广汽传祺深谙B级车市场中的门道。

在“广”字头B级车的背书加持下,自2019年8月上市以来,新一代传祺GA6销量稳步上升,在12月的表现中,其终端销量突破了2000辆,稳居中国品牌B级轿车销量前列,尽管这样的销量仍不足以对合资B级车造成威胁,但也让自主B级车在艰难的市场环境中赚回了些许脸面。上市后,新一代传祺GA6凭借10.88万的A级车价格,B级车的大空间享受,以及媲美C级车的豪华感,在B级车市场占有一席之地,2020年或将持续爆发。

传祺GM8:重塑自主高端MPV新标杆

在MPV市场,广汽传祺可谓是体量十足,家用MPV传祺GM6为广汽传祺在2019年贡献了超过3万辆的销量增量;而在高端MPV领域,传祺GM8则以月销量稳定达到2500+台的表现,成为国内高端商务MPV市场最成熟的自主标杆车型,紧追合资品牌中的本田奥德赛/艾力绅车型,对其也造成了不小的阻碍。

传祺GM8的主销车型价格达到22万元,这一价格对于自主品牌来说是名副其实的高端车型。传祺能在高端商务MPV领域以超20万的价格对标合资对手,不仅是传祺品牌自身的重大突破,也为自主品牌向上冲击带来了极大的自信,更确立了传祺在自主高端商务MPV的市场地位。

对于在2020年的规划,广汽传祺计划将于2020年至少推出3款新车,包括全新一代GS4 COUPE(轿跑版)、全新一代GS4 PHEV和全新一代GA8。全新一代GS4 COUPE及PHEV版本的推出,将扩大全新一代GS4在SUV市场的同级竞争力;全新一代GA8也将在GA6立足B级车的基础上,继续对标高端品牌车型,全新一代GA8与宝马5系奔驰E级奥迪A6L等车型处于同一级别,拥有超过5米的车长以及2.9米的轴距,将继续广汽传祺的冲高之路。

写在最后:2019年是广汽传祺去库存的重要年份,通过供需调节,广汽传祺的库存数相比去年底降低了44%,减轻了终端体系的压力。又通过全新车型的换代,将产品体系再次焕发了活力,尽管2019年出现了28.14%下滑,但至少通过一系列的努力,我们看到了广汽传祺日趋向好的希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