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有所取舍还是“我都要” 昂科拉 VS 劲客

2020年01月18日 17:02:01
分享到:
来源:老司机出品

昂科拉 2019款 20T CVT精英型,官方指导价14.59万元,目前老司机真实成交价在13万左右。

劲客 2020款 1.5L CVT智联尊享版,官方指导价13.88万元,目前老司机真实成交价在12万左右。

昂科拉采用了全新家族式设计,标志性的飞翼式中网辨识度很高,镀铬饰条的点缀,让前脸的设计更有立体气息。劲客采用了家族“V-Motion”设计语言,矩阵式中网加以银色的镀铬饰条进行装饰,让前脸看起来动感又不失精致。

昂科拉展翼式的大灯看起来富有犀利,远近光灯均标配LED光源。劲客大灯造型也十分动感,近光灯用的是LED,远光灯用的则是卤素光源。两车都配备了LED日间行车灯、自动头灯、大灯高度可调、大灯延时关闭。劲客多了自适应远近光、卤素光源前雾灯。

昂科拉车身尺寸为4295/1798/1616mm,轴距为2570mm,劲客的车身尺寸为4313/1760/1588mm,轴距为2620mm。车身尺寸方面,昂科拉更宽更高,而劲客的车长和轴距表现更为出色。两车都配备了车顶行李架、前排无钥匙进入系统。

两车外后视镜均集成了转向灯,并且配备了电动调节,昂科拉多了加热功能。此外,两车内后视镜均为手动防眩目。

昂科拉轮胎选用固特异品牌,标配规格为215/55 R17,并配备多条辐式轮圈,造型比较时尚。劲客配备的则是优科豪马轮胎,前后轮胎标配规格均为205/55 R17,采用了双色双五辐式的轮圈。

昂科拉尾部造型比较大气,视觉效果尚可。尾灯采用了熏黑处理,夜间点亮后会有更好的辨识度。纯黑的亮面后包围看上也提升了整车的档次感。劲客车尾大量线条的设计使它看上去层次感十足,黑色饰板和银色后保险杠的搭配,让整体视觉效果尚可。不规则的尾灯组设计,点亮后极具辨识度。

昂科拉内饰通过线条的变化勾勒出不错的层次感,银色饰条的点缀让内饰不会过于单调。中控台的布局也层次分明,整体上感觉很不错。劲客以黑色为主调的内饰则比较简洁,整体的线条比较平直,中控屏用银色饰条环绕,提升了内饰的质感。中控台整体则被皮革包裹,触感尚可。

两车均采用平底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多功能按键布局合理便于操作。昂科拉的方向盘为塑料材质,劲客的方向盘则为真皮材质,握感更为出色。昂科拉配备了方向盘4向手动调节,劲客则配备了方向盘上下手动调节。

昂科拉仪表盘采用传统机械双圆环式设计,劲客仪表盘则采用组合式设计,并配备了一块7英寸的液晶屏。

昂科拉搭配的8英寸悬浮式设计的触控液晶屏,劲客搭配的同样是一块8英寸触控液晶屏。两车均配备了GPS导航系统、导航路况信息显示、蓝牙/车载电话、语音识别控制系统。昂科拉多了道路救援呼叫、CarPlay、CarLife、OTA升级,劲客多了车联网。

安全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主/副驾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囊、胎压显示、车道偏离预警系统、主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后驻车雷达。昂科拉多了车道保持辅助系统,劲客多了并线辅助、倒车车侧预警系统。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倒车影像、上坡辅助、无钥匙启动系统。昂科拉配备了全车车窗一键升降、自动空调,多了定速巡航、发动机启停技术、自动驻车、可开启全景天窗、后排侧隐私玻璃、车内PM2.5过滤装置,劲客配备了主驾驶位车窗一键升降、手动空调,多了速度感应式雨刷。从整体上来看,昂科拉的内部配置会比劲客优秀不少。

昂科拉标配了织物座椅,座椅中间有装饰用的蓝色点缀,舒适性较好,劲客的座椅被仿皮材质包裹着,舒适度还不错。两车都配备了主驾驶座椅2向高低调节。

昂科拉后排空间够用,能满足日常出行需求,地板中间基本纯平,后排中间乘客的乘坐体验较好。劲客后排空间相对更大一些,虽然地板中央有鼓包,但凸起程度较小且配备了中央头枕,对中间的乘客也还比较友好。

昂科拉的行李厢常规容积为395L,劲客的行李厢常规容积为428L,并且两车都能放倒后排座椅来进一步扩展后备厢空间,实用性很高,满足日常家用出行没有太大问题。

昂科拉搭载了1.3T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65马力,峰值扭矩240牛·米,匹配CVT无级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劲客搭载1.5L四缸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24马力,峰值扭矩153牛·米,匹配CVT无级变速箱(模拟6挡),并满足国VI排放。两车均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的组合,并且都搭配前置前驱的驱动方式。

从视觉上看,昂科拉的造型设计年轻时尚,从数据上看,昂科拉的配置丰富动力出色,如果要说目前这款车让人遗憾的地方,可能便是它是一台三缸机车型。不过三缸抖不抖,关键看调教,这样的性价比表现足以为它赢得一个让消费者去试驾感受它的机会。

比起昂科拉,劲客的整体表现就更为中规中矩,虽然没有足够亮眼的地方,但综合能力还是不错的。在外观上,它的设计也十分动感个性,而动力输出虽不算强劲但四缸自吸发动机胜在平稳。日产其实不用多说,劲客作为一款经典的车型,虽没有特别突出的方面,但胜在综合表现出色没有短板。这两款车各自的优缺点都较为明显,如果是你的话,你会选择哪一款呢?欢迎转发、留言,告诉小哥你的答案。(文/叶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