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为何搭载众多“黑科技”的日产新天籁销量比不过雅阁、凯美瑞?

2020年01月18日 17:10:02
分享到:
来源:懂车师哥

日产全新的L34型新天籁推出已有一年多时间,作为新车,这一代天籁的亮点也是不少。比如全新的雷诺-日产CMF平台、基于北美第六代ALTIMA原型打造、搭载全球首款量产2.0T可变压缩比发动机等等。加上老款车型保留下来的大沙发、省油、可靠等正面口碑,上市初期也是备受瞩目。甚至有网友表示,雅阁"太保守"不往国内市场引进2.0T车型,天籁就很"厚到"。然而真实销量却不尽人意,刚过去的2019年天籁销量长期处在四位数,很少"过万",每月销量都被雅阁按在地上"摩擦",有几个月销量甚至不足雅阁一半。累计销量自然也是远落后于两田的雅阁和凯美瑞,属于"日系三杰"垫底地位。本次就来聊聊,为何有众多卖点的新天籁会卖不过两田?

动力"过剩"

国内日系中型车消费者的购车需求多数以省油、实用、舒适、可靠为主,性能几乎都是"副产品"的存在,素以"大沙发"著称的天籁同样如此。新款天籁推出了日系同级别最强劲的发动机,当起了日系三杰中加速最快的角色。对于追求"大沙发"的消费者来说,自然这动力是"过剩"的。与之相比,同级别两位日系对手动力仅仅只是"够用"水准,雅阁索性不引进"叫好不叫座"的北美2.0T版,凯美瑞则继续走"平顺"省油路线,同时两款对手高端版本均走混动领域。"高性能大沙发"天籁,也就成了少数人的选择。即便是选择它,更多人也愿意选择偏向佛系动力的2.0L自然吸气车型。

CVT、面条胎"封锁"了动力

这一代天籁最大的吸引力除了全新设计的年轻、运动外形,想必就是那台拥有众多黑科技的KR20 VC Turbo发动机了。凯美瑞动力依旧那么"奶爸",雅阁2.0T又未引进,天籁就成了日系三杰中唯一的"性能派"中型轿车。对于那些日常驾驶较为激烈,同时又希望爱车兼顾一定舒适性、空间的消费者来说这一代天籁的确很有吸引力。但是一看与之匹配的变速箱,顿时"傻了眼"。在国内众多"键盘车神"的固有认知中,CVT无级变速箱就是无性能、纯舒适的代表,即便这台CVT与发动机匹配已经非常好,但就是无法突破心里门槛。这一点和当下的三缸发动机也很相似。

如果说变速箱比较感性,轮胎就非常理性了。虽然天籁VC Turbo发动机最大功率高达252马力,但是最便宜的2.0T XL智领版仅搭载205宽度的"面条胎",2.0T XL Upper AD1 智享领航版也仅搭载215宽度轮胎,窄胎自然很难HOLD住动力。顶配车型倒是配备了235宽度轮胎,但是价格却达到了26.98万元,国内市场愿意花这个价格买非豪华品牌中型轿车的人,可以说少之又少。

可靠性远不如当年

天籁之所以常年受追捧,除了舒适性,还有它出色的可靠性。但新款天籁可靠性方面就不敢恭维了,关注车市的相信都知道2018年日产CVT无级变速箱质量问题,有车主反映天籁出现变速箱起步无力、异响、顿挫问题。除此之外还有车主投诉新天籁发动机抖动、底盘异响、车身共震等问题。众多的问题严重影响了天籁多年打造下来的良好口碑,选择它的人也就更少了。

总结

"大沙发"拥有了更时尚外形、同级别领先的动力参数、黑科技发动机,但却并未获得足够市场存在感,说起来日产全新L34型新天籁还真有点"心寒"。也希望日产能及时亡羊补牢,尽快解决有关问题,以夺回天籁当年的存在感。

注:配图来自网络,权利归原作者所有,一并感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