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日系实用还是法系时尚 RAV4荣放 VS 科雷傲

2020年01月18日 21:02:03
分享到:
来源:老司机出品

RAV4荣放 2020款 2.0L CVT四驱风尚版,官方指导价20.38万元,目前新车上市优惠较少。

科雷傲 2019款 SCe200 两驱探享智尚版 国VI,官方指导价20.58万元,目前老司机真实成交价在18万左右。

RAV4荣放的前脸风格比较凌厉,整体的线条搭配十分硬朗,下凹式格栅让人眼前一亮,前脸整体气场十足。科雷傲沿用了家族式的设计,银色的横幅式进气格栅看上去比较时尚,银色镀铬饰条的加入让前脸更显精致。

RAV4荣放前灯组造型犀利,远近光灯均为LED光源,点亮效果出色。科雷傲的大灯看起来则比较时尚,大灯组标配了卤素光源,点亮效果尚可。两车都配备了LED日间行车灯、自动头灯、大灯高度可调。RAV4荣放多了自适应远近光、卤素光源前雾灯,科雷傲多了大灯延时关闭。

RAV4荣放车身尺寸为4600/1855/1680mm,轴距为2690mm,科雷傲车身尺寸为4672/1843/1717mm,轴距为2705mm。车身尺寸方面,RAV4荣放在车身宽度上占优,但其余尺寸的数据表现则是科雷傲更为出色。两车都配备了前排无钥匙进入系统,科雷傲多了车顶行李架。

两车外后视镜均集成了转向灯,并且配备了电动调节、电动折叠、加热功能,科雷傲多了锁车自动折叠。此外,两车内后视镜均为手动防眩目。

RAV4荣放轮胎品牌为优科豪马,前后轮胎标配规格均为225/60 R18,轮圈采用了五辐式的设计。科雷傲配备的是邓禄普轮胎,前后轮胎标配规格均为225/60 R18,双五辐式轮圈采用了铝合金材质。

RAV4荣放车尾设计比较敦实,加入了黑色进行饰条点缀,增加视觉层次感。尾灯设计较为简洁,夜间点亮效果出色。双边双出的排气设计,让车尾运动气息浓郁。科雷傲尾部设计比较简洁,线条的变化让它在视觉上更具层次感,视觉效果较为不错。尾灯设计较为细长,当在夜晚点亮时极具辨识度。

RAV4荣放采用黑灰双色内饰设计十分温馨,银色饰条的加入,增加了内饰的丰富性。中控台被软质材料覆盖,有一定的质感。科雷傲以黑色为主调的内饰比较时尚简洁,黑色亮面饰板和银色镀铬饰条,增加了内饰的精致感。中控采用对称式布局,整体上感觉很不错。

RAV4荣放的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为塑料材质,握感较为一般,而科雷傲的平底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采用真皮材质,握感更为出色,两车的多功能按键布局相对合理便于驾驶操作。此外,两车均配备了方向盘4向手动调节。

RAV4荣放仪表盘配有一块7英寸液晶屏,科雷傲仪表盘同样配备了一块7英寸的液晶屏,仪表显示造型上两车各有设计,整体的参数显示都还不错。

RAV4荣放搭配有10.1英寸悬浮式触控液晶屏,科雷傲则配备了一块8.7英寸的嵌入式触控液晶屏。两车均配备了蓝牙/车载电话、CarLife、原厂互联/映射。RAV4荣放多了道路救援呼叫,而科雷傲则多了GPS导航系统、导航路况信息显示、语音识别控制系统、车联网。

安全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主/副驾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囊、胎压报警。RAV4荣放多了膝部气囊、车道偏离预警系统、车道保持辅助系统、主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科雷傲多了后驻车雷达。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倒车影像、定速巡航、发动机启停技术、上坡辅助、无钥匙启动系统、自动空调、温度分区控制、车内PM2.5过滤装置。RAV4荣放配备了电动天窗,多了自动驻车、全速自适应巡航,科雷傲配备了可开启全景天窗,多了雨量感应式雨刷、车载空气净化器。总体的配置方面,RAV4荣放的综合表现优于科雷傲。

RAV4荣放标配了白灰双色的织物座椅,舒适度尚可,科雷傲的座椅标配采用仿皮材质包裹,舒适感还不错。两车都配备了主驾驶座椅2向腰部支撑调节、电动调节。RAV4荣放配备了4向高低调节,而科雷傲则配备2向高低调节。

两车后排空间表现中规中矩,科雷傲稍微优秀一些,但都能满足日常家用。虽然后排地板中央均有小幅凸起,但好在凸起不高,并都配备了中央头枕,对中间乘客的乘车体验也比较照顾。两车都配备了中央扶手、杯架、出风口。RAV4荣放多了第二排座椅靠背调节。

两车的后备厢常规容积表现中规中矩,但放倒后排座椅后会形成一个还算大且比较平整的空间,日常的储物需求可以得到很好地满足。

RAV4荣放搭载了2.0L四缸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71马力,峰值扭矩209牛·米,匹配CVT无级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科雷傲搭载了2.0L四缸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54马力,峰值扭矩204牛·米,匹配CVT无级变速箱(模拟7挡),并满足国VI排放。RAV4荣放采用了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E型多连杆式独立悬架的组合方式,并搭配前置适时四驱的驱动方式。而科雷傲则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和后多连杆独立悬架的组合,并搭载了前置前驱的驱动方式。

这一款RAV4荣放可谓是2019年备受关注的车型之一,因为人们对它实在是又爱又恨。它适时四驱搭配多片离合器的驱动配置表现可以说是同级别车型中优秀的代表,但它内饰的设计让不少消费者望而却步。当然如果你不介意这个内饰,那它会是一个极为优秀的选择。

相比起RAV4荣放,科雷傲的整体表现可能就略逊一筹。但源自法国的它在外形内饰上的设计更符合大多数消费者的审美,并且综合能力也还尚可,虽没有四驱模式,但终端售价更低,也是个可以考虑的选择。四驱还是两驱?实用还是时尚?如果是你的话,你会选择哪一款呢?欢迎转发、留言,告诉小哥你的答案。(文/叶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