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董修惠:高八领衔产品换代 一汽大众大众品牌2020年目标142.5万辆

2020年01月18日 21:31:01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汽势Auto-First丨周光军

“强的品牌、强的产品、强的渠道、强的团队”的一汽-大众大众品牌,把2020年的销售目标锁定为稳健增长的142.5万辆。今天上午召开的一汽-大众媒体恳谈会上,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商务)副总经理,一汽-大众销售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董修惠接受汽势Auto-First采访中同时表示,“四强”的一汽-大众品牌是在2019年取得终端销量139.8万辆的基石,也是2020年稳健目标实现的根本。

在聚力之年的2019年,一汽-大众大众品牌、奥迪品牌和捷达品牌,累计终端交车212.99万辆,市场份额9.7%,五大基地产量213万辆,是唯一一家产销突破200万辆的汽车企业。其中一汽-大众大众品牌销量139.8万辆,奥迪品牌68.88万辆,独立运营的捷达品牌,2019年一炮打响收获4.3万辆销量。

体系建设方面,研发创新能力增强,2019年一汽-大众汽车试车场一期建成投入使用,2019年10月投资建设新的技术中心,智能网联的研发中心也在建设中。制造体系得到升级:五地六厂得到产能释放,生产平顺性在大众全球排名第二位,2019年对佛山工厂全面升级为MEB工厂。数字化转型上,2019年采购与营销体系全面数字化,实现体系化联动;经销商领域也迈出了数字化坚实一步。新业务探索上,2019年摩捷出行保有量已经达到5000台,注册客户超过50万,为一汽-大众积累了运营经验。另外,一汽-大众大众中国成立摩斯智能网联合资公司,初步运营能力已经开始建设完毕。

对于2020年的发展,董修惠提出是一汽-大众的创变之年,聚焦在经营、战略和体系三大领域。经营领域,一汽-大众2020年除了强化产品、品牌、新能源战略,如何提升效率是关键;战略领域,一汽-大众谋求提升品牌力,发力新能源,发力智能化;体系创变上,也是保持这三个领域创新的核心。

董修惠告诉汽势Auto-First,2019年大众品牌终端交车139.8万辆,同比增长0.5%,经销商库存保持着非常健康的状况,市场份额从6.1%上升至6.6%,高端车型占比达到35%,大众品牌依然保持着强盛的竞争优势。

在整体销量构成上,多款车型成为细分市场第一名。其中,速腾交车31万辆,高尔夫家族交车12.1万辆,市场份额占到48.7%;宝来全年销售32.2万辆,增长32.3%。SUV领域,探歌全年销售稳居前三,探岳2019年6月交车过万辆后,9、10、11月连续三个月,每月实际交车超过2万辆,占到细分市场销量第一。

2020年,是一汽-大众大众品牌的产品大年,除了2019年年底上市的探影迎来首个交付整年之外,在2020年,一汽-大众大众品牌还将陆续推出探岳GTE、全新换代第八代高尔夫、跨界产品Coupe SUV、大众CC猎装版等多款全新车型。为此,一汽-大众把2020年大众品牌的销量目标制定为合理的142.5万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