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19年“冒绿光”的车企排行榜 有些品牌即将在今年消失

2020年01月19日 09:31:01
分享到:
来源:白希文

虽然昨天说了特斯拉Model3和雷克萨斯LM订单挤破头,但所谓几家欢喜几家愁。还有不少品牌不得不面对凄惨销量。

2019年20多个知名车企销量跌幅超过50%,甚至有一个品牌跌幅超过100%。按照“王多鱼”的说法,这些冒绿光的再不买就买不到了。

根据乘联会的数据统计,中国可统计的88家车企中,2019年有58家销量出现下滑,占比达到66%,其中44家是自主汽车品牌。同时,全年销量在10万辆以上的车企,跌至只有33家,比2018年减少了4家。

合资系只有两个品牌入围

从榜单上看,虽然长安福特销量下跌是最多的,但瘦死的骆驼比马大,我们还不用担心2020年就看不见长安福特的出品了。

不得不说,长安福特手里还是有硬牌的,无论是福睿斯、锐界还是全新福克斯,都是经久不衰的产品,再加上去年底上市的长安锐际,定价非常恰当,也许会在2020年打一个翻身仗。

而另一个合资品牌,东风雷诺,则是正常“损耗”,因为产品单一,品牌知名度不足,厂商在营销层面投放也逐渐减少,在车市预冷的时候,销量下跌63%并不奇怪。

也许这款拥有日系血统的法系车在2020年就此销声匿迹,有喜欢雷诺的恐怕要抓紧时间购买了。

这几个老自主品牌苟延残喘还能撑一年

自从铃木将股权全部转让给长安集团之后,长安铃木如今变成了自主品牌。可惜2019年并没有新车亮相,老款车也都几乎没有任何营销活动。因此可以预计在长安铃木品牌使用尾期之后,雨燕、SX4等老车也将退出历史舞台。

华晨汽车自从失去宝马的宠爱后,日子过得每况愈下,华晨中华汽车几乎没有包括,2018年大肆宣传的中华V7销量惨淡。但作为一个“老炮”,年销量4.8万也不会轻易放弃。

与之相同的猎豹汽车、东南汽车,2019年始终出众破产边缘,销量也能维持在3万台以上,在没有新的技术支持的前提下,可以预见2020年他们依旧会继续下跌,依旧以“冒绿光”为主旋律。

2020年几乎必死的几个品牌

除了上述苟延残喘的几个品牌外,还有几个年年都在说快死了,但至今没死的车企。首当其冲就是北汽银翔。虽然大部分车间已经停产,经销商供应商也都在跟主机厂打官司,但2019年销量依旧5万多台。但这并不能证明北汽银翔还能继续坚持。

因为北汽银翔的老板原本就是赚快钱的,当年SUV最热的年代,突然杀入车圈儿,圈钱无数之后,就停止任何投入,让烂摊子自然死亡。所以2020年北汽银翔几乎必死。

然后就是天津一汽海马汽车。这两个难兄难弟很有意思,销量已经可以忽略不计了,但为了区域性的“名片”,就一直不死。其中天津一汽还用“骏派”品牌在2018年狠狠的烧了一把钱,但2019又被打回原形,年销量3800台的成绩,应该下决心在2020年寿终正寝了吧,我们大伙都盼着这一天呢。

另一个几乎必死的品牌就是力帆汽车,尹明善老爷子人缘口碑都不错,因此我还是对力帆有些感情的。但就现在来看,力帆汽车退出市场,也许对尹明善老爷子是好事儿。年销量1万多台,可以说卖一台赔一台,尹明善的老底已经被掏空了,2020年及时止损才是正途。

2020年以后就买不到的几个品牌

如果说2020年就肯定买不到的车,当属一帮造车新势力,他们之中大多数都是只见PPT不见量产车。而已经号称量产的销量也几乎为0。要不是有这个榜单,我甚至没听说过“康迪电动车”,听名字,我还以为是电动自行车呢,2019年销量就为零,2020年想必更不会买到它。

跟他相似的还有“知豆汽车”、“云度汽车”、“比速汽车”。这些新牌子几乎都是“专业骗补子品牌”,生不见人死不见鬼,2020年消失在车海中并不稀奇。

最后想说的东风隆裕(搜狗拼音里都没有这个词)、观致宝沃(居然不在榜单内,不是因为跌幅小,而是因为2018年就死了)这三个品牌,完全是浪费资源,关停并转是2020年的唯一出路,也是大家最盼望消失的三个品牌了吧。

白希文总结

20多家过得不好的车企,有些我也惋惜,有些我却希望他们给自己来个痛快。并不是诅咒他们,而是从大环境来看,已经到了“良币驱逐劣币”的时刻。中国车市并非真的不好。而是太多粗制滥造的品牌扰乱了市场,只有大浪淘沙,留下来的才是我们要的。

那些“冒绿光”的车企们别撑着了,该走就走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