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豪门品牌过得都挺好,劳斯莱斯全年销量暴涨

2020年01月19日 09:43:07
分享到:

整个2019年,关于汽车市场提到最多的词就是经济下滑、市场饱和、存量时代.......

可是,翻一翻这些豪华品牌的年度账单,却发现大家好像过的都不错。

我们先看一下奔驰宝马奥迪三家的销量状况。

奔驰

2019年,梅赛德斯-奔驰在全球市场共交付245万台奔驰smart新车,刷新同期销售纪录。

抛开smart奔驰全球销量为2339562台,同比增长+1.3%,中国市场销量为693443辆,增长+6.2%。

这是奔驰连续第9年刷新全球销量纪录,并4度蝉联全球豪华汽车品牌年度销量冠军。

奔驰整个家族内,SUV 78.37万辆 、C级39.29万辆、E级35.1万辆(一半销量都是中国长轴车型)

S级71700辆(迈巴赫S级三分之二的销量都在中国市场)

AMG则卖出了132136辆,大涨+11.8%。

自2015年以来,中国一直是梅赛德斯-奔驰全球最大单一市场,其2019年销量较2015年同期增长近一倍。

目前,奔驰在中国有400万车主,平均年龄35.8岁,属于全球市场最年轻的消费群体。

宝马

注意!这里先说的是宝马集团,后说品牌。

在全球,宝马集团共交付252万台,含宝马MINI劳斯莱斯,蝉联全球第一高档汽车制造商。

宝马集团在中国销量增长13.1%,达到723680台,位列高档汽车制造商第一,创下公司自1994年进入中国市场以来最好销售纪录。

宝马品牌全球销售2168516辆,增+2%,中国市场含MINI共 723680 辆,增涨+13.1%。

在全球销量中,宝马SUV车型卖出958732辆,大涨+21%。

7系、8系、X7 三款旗舰车型共销售105331辆。

相比奔驰AMG来说,宝马M系销量稍高,为135826辆,同比猛增+32%。

2019年M系最大单一市场是美国,其次是德国、英国。

看完奔驰宝马,有人可能会产生疑问,为什么销量海报中奔驰宝马都宣布为全球第一?

因为奔驰说的是奔驰品牌,宝马说的是集团,统计范畴不一样,两者说法都没错。

奥迪

奥迪全球年度销量1845500辆,增长+1.8%,中国内地+香港市场占690083辆,增幅+4.1%。

通过对比,BBA三位全球销量排名依次是奔驰宝马奥迪

为什么奥迪垫底?你看这个海报设计就差点意思。

保时捷

保时捷2019 年全球新车交付量达280800台,同比+10%。

卡宴新车交付量92055台,同比+29%。

Macan 新车交付量99944 台,同比+16%。

现今,中国已连续第五年稳居保时捷全球最大单一市场,新车交付量为 86752台,同比+8%。

劳斯莱斯/宾利

劳斯莱斯销量飙升25%,达到5152台,创下了历史最高销量记录。

其中,销量最高的是库利南,占比高达40%。不得不说,SUV真的是赚钱利器。

2019年,中国市场的销量约占劳斯莱斯全球份额的25%(还未公布具体数字),再次成为劳斯莱斯全球第二大市场,仅次于美国(占全球销量三分之一)。

宾利2019年全球销量11006台,同比增长5%。

虽说全球销量上升,但是作为宾利全球第三大市场(第一是北美),中国销量却严重下滑-12.57%,为1940辆,不过依旧比劳斯莱斯卖的多。

劳斯莱斯不同的是,宾利添越SUV的销量贡献仅排名第二,最主要的增长点是美得令人窒息的全新欧陆GT。

兰博基尼

兰博基尼2019年全球交付量达到8205台,销量较2018年猛增43%,已实现连续9年销量增长。

中国内地及香港、澳门市场年销量达到770台,为2018年的两倍以上,成为全球第二大单一市场,第一是美国。

毋庸置疑,兰博基尼最走量的是Urus,全球销量为4962辆。

纵观这些豪华、奢侈品牌,2019年销量数据都挺不错。

关于全球最大的两家车企,大众集团2019年全球销量高达1097万辆,丰田集团虽没有正式发布全年销量,但公布了2020年的1077万辆计划。由此可知,2019年丰田集团还是未能赶超大众,排名全球第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