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个全球人类行车的一大难题,悄摸的被博世解决了!

2020年01月19日 10:20:03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那个巨大燃烧的、白天出现在晚上落下的“红球”,叫太阳,这是再正常不过的认知。但这个人类能量来源的物体,也是交通事故的主要制造者。据调查,因为太过于刺眼的光线导致的大街上发生的车辆碰撞事故,是正常天气条件下的两倍。

NCBI(美国国家生物技术信息中心)的研究表明,在亮光或者强光的情况下,车辆碰撞引发的交通事故将提高16%。面对这一数据,人类在近100年的汽车发展历史上,提出的方案便是简单地将不透明的盖板安装在驾驶员头部前方,并通过铰链旋转来遮挡阳光,这便是人们熟知的遮阳板

但就在此时此刻,在美国CES(国际消费类电子产品展览会)上,德国知名零部件巨头博世则带来了革新的遮阳理念——虚拟遮阳板。

这款博世的虚拟遮阳板依然安装在现有的位置,不一样的是:该遮阳板由微小单元组成的透明液晶屏幕构成,并可以因人而异地选择性的将屏幕变成传统遮阳板的样子。

经过车内的操作,一台驾驶员视野的摄像头将实时的虚拟数据传送到人工智能系统,该系统能够捕捉追踪人脸上的阴影并识别出眼睛的位置,经过信息处理后,虚拟遮阳板能够将对应阳光照射进眼睛方向上的单元变暗,来阻止光线直接照射眼睛而产生盲区。而其余部分的遮阳板依旧透明,来进一步增加视野。

通过这种方式,博世的虚拟遮阳板将随时随地自动遮挡住阳光照射进眼睛的部分,而其余则为开阔的视野。据悉,这款黑科技产品离生产还有数年的距离,但对于技术的革新推动产生了积极的作用,因此该理念也获得了2020年CES国际消费电子展汽车娱乐安全目录下的“最佳创新大奖”。

目前,针对该技术,博世已经开始接洽至少一家以上的汽车主机厂和一家商用卡车制造商。或许你可能在梅赛德斯奔驰S级上看到这项技术,因为,这款车型从来就在安全领域不遗余力地采用最新的技术。

我们也可以看见,博世之所以能成为全球第一大汽车技术供应商,与他们对细节的精益求精和对技术的孜孜不倦分不开的。技术的革新,始终也都在推动着人类的进步,正如博世汽车多媒体事业部全球总裁Steffen Berns博士说到:“一些简单的创新往往能带来巨大的改善,虚拟遮阳板将彻底改变驾驶员观察路况的方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