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小心300元!“3秒转向灯”新规,一罚一个准!

2020年01月19日 10:54:04
分享到:

首先问你个问题:车辆变更车道、转弯、靠边停车,必须得打转向灯你知道吗?嗯......那些说不知道的,小编觉得你的驾照可有猫腻哦,毕竟这关系到自己和后车的行车安全,学车时教练肯定是三令五申的,你说对吧!

不过不知你有没有注意到,虽然我国《道路安全交通法实施条例》明确规定,机动车在车辆左转或者右转时必须打开转向灯,可总有那么一些司机,仗着自己驾驶资格“老”,在行驶中随意变道,常常搞得后车是猝不及防,其危险性不言而喻,难道真拿他没办法了吗?

未必哦!就比如深圳的小伙伴从2019年11月1日起,就再也不用容忍这些所谓老司机的“任性”了,因为《深圳经济特区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处罚条例》对于车辆转向灯使用做出更严格的规定,只要发现你在变更车道、转弯、靠路边临时停车前不按规定使用转向灯的,直接处300元罚款。

那么什么叫按规定使用转向灯呢?其实说白了就两点要求,首先在变道时你必须提前打开转向灯,其次就是打灯时长必须超过3秒,少了0.1秒直接罚300元没商量余地。另外值得注意的是,即便你是在有道路箭头指示的转弯车道上,同样是需要按规定提前打转向灯的,不然你的300元可就没了哦!

除此之外,本次新条例还有一些新规,就比如在变道时除了要打3秒转向灯外,还有一次是不可变更多条车道的,如果一次变更到不相邻车道上,将处以500元的罚款。而且为了进一步规范驾驶员的驾驶习惯,针对那些一次性占用多条车道,甚至是“S形变道”驾驶严重影响后车的行为,今后将统统要被罚款500元!

此次规定一出,不少人觉得在深圳开车真的好难啊!然而这只是开始,为了让新规更深入人心,深圳交警还鼓励市民举报“变道不打灯”行为,成功举报一宗奖励20元,让你身边处处都是“摄像头”,害怕不?此外交警也加大了铁骑巡逻力度,见一个查一个,没有交警时还有监控在线执法,所以只要你违法了就别想逃了!

说到这里,有些人是不是很庆幸自己没有生活在深圳?小编劝你别高兴太早了,像上海对变道不打灯也罚100扣1分,而且深圳都已经开这个“头”了,全国实施还会远吗?更何况这完全是一条利民的政策,只要你老老实实遵守交规就行了,要知道提前打灯3秒,安全保障可不止提高3倍呢,你又何乐而不为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