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双车战略”玩上瘾?大众之后丰田、本田大力跟进

2020年01月19日 11:42:02
分享到:
来源:车早茶

"这不就是换壳的XXX吗?",这是不少消费者对姊妹车型的评价。诚然,由于市场需求所致,"双车战略"在现在看来已是见怪不怪了。大家也知道"双车战略"的始于大众汽车,一汽大众的迈腾和上汽大众的帕萨特便是最为经典的例子。

大众因此尝到甜头,随后对于"双车战略"更是乐此不疲。看着大众的"双车战略"颇有成效,日系"两田"也不甘示弱、紧随其后,开始不断扩大自己的"双子星"阵容。

本田

11月30日上市的皓影便是本田"双车战略"的新成员。作为CR-V的孪生兄弟,在三大件几乎相同的情况下,其拥有更丰富的配置和更时尚的外观,无疑成为消费者心中的"香饽饽"。

而随着皓影的上市,广汽本田SUV家族也实现了小型、紧凑型以及中型三个细分市场的全覆盖。加上东风本田在这三个SUV细分市场的姊妹车型以及在轿车方面诸如雅阁和INSPIRE等姊妹车型的布局。本田在中国市场的"双车战略"已颇有格局。

丰田

事实上,丰田的"双车战略"也是相似的。在前不久的广州车展上,广汽丰田便正式发布了一汽丰田RAV4的姊妹车型——威兰达。不过相比皓影与CR-V,威兰达与RAV4荣放在外观上的区别要更大些。另外由于外包围的原因,威兰达在车身长达方面要稍微长于RAV4荣放。此外,两者在动力配置方面也几乎一致。而威兰达能否成为爆款,就得看其定价以及配置的丰富程度了。

回到丰田"双车"战略上,加上之前已布局的卡罗拉/雷凌、CH-R/奕泽IZOA,丰田的"双子星"阵容也不容小觑,相信未来也会不断扩充阵容。

写在最后

"双车战略"俨然成为部分合资车企抢夺市场的重要手段。虽然这些姊妹车都诞生于同一平台,车身尺寸、动力总成、用料等都几乎相同,但车企们还是尽力做出差异化。对消费者而言,多一个选择也不是坏事,选择适合自身需求的车型即可。你又是如何看待"双车战略"的呢?欢迎大家留言分享意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