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享新年购车好时机 中高级混合动力车型推荐

2020年01月19日 11:56:01
分享到:
来源:新车部落

近两年,新能源市场的政策变化颇受关注,而从今年新能源汽车政策整体来看其实是在延续政策退坡的趋势,2017年以来,补贴逐年减少,今年新能源乘用车、客车、专用车的补贴都出现持续的下滑,2020年新能源汽车补贴将完全退出;从而也看得出来那些靠政策维持的插电车与纯电车将面临挑战。

事实上,目前消费者对新能源汽车的认可度并不高,插电车与纯电车本身售价偏高,续航里程受多种不确定因素影响、保值率低、充电不方便、汽车产品存在安全风险等问题,与非插电式混动车相比没有竞争力。车企发展新能源汽车,更多的是“被迫”进行,在双积分的压力下,在前几年国家政策扶持下,各大车企纷纷向电气化转型;但从如今的市场表现来看,非插电式混动车更有利于发展,那么今天就为大家推荐三款20万级别非插电式混动车。

第十代雅阁 锐·混动

售价:19.98-25.98万

说到雅阁,大家都知道这辆车已经在中级车市场叱咤多年,无论是成熟的设计还是可靠的技术都使它牢牢占据着同级C位。第十代雅阁为了顺应时下的潮流以及审美需求,渐渐丢掉了以往厚重的商务风格,转而变得更加年轻、运动,尤其轿跑式车身的设计让雅阁看起来更像一辆运动型车,值得一提的是混动车型的设计和汽油版车型相似度极高,雅阁锐混动前脸采用了本田最新的家族式设计显得颇具动感,一条镀铬贯穿前脸并融合至两侧大灯组内,车头全LED灯组的设计也是整车看起来科技感十足,不过和汽油版不同的是雅阁锐混动大灯光源有冰蓝色效果,这似乎是在突出环保理念。

侧面位置可以明显看出雅阁锐混动的A柱更加靠后,视觉中心向后转移,营造出了明显的溜背造型,甚至看起来有点轿跑的味道,而这样的设计正是迎合了当下年强消费者的审美,此外18英寸动感铝合金轮毂无论是造型还是尺寸都凸显着十足的霸气范儿,前翼子板上的HYBRID设计也是雅阁锐混动身份的象征。

车尾部分,尾箱盖上的小鸭尾设计提升了明显的运动氛围,同时还有效提升了空气动力学性能,双“C“尾灯在夜间有着不错的辨识度,尤其是点亮之后的效果有种豪华车的感觉,隐藏式的排气管也让整车尾看起来更饱满。

内饰方面,第十代雅阁·锐混动同样有着不错的表现,整体来看有着不错的豪华视觉效果。混合动力车型专属仪表盘以及极具科技感的SBW按键式选挡机构是新雅阁·锐混动车厢内的亮点设计,前卫的换挡操作方式在同级别总很少见到。悬浮式屏幕中完善的信息显示完美的营造出了强烈的未来感。

在安全配置上,第十代雅阁·锐混动更是充分体现出了科技的魅力,搭载本田独有的Honda SENSING驾驶辅助功能为车内成员提供了全方位的安全防护,系统搭载的TSR交通标识智能识别、CMBS碰撞缓解制动系统、LKAS车道保持辅助系统、RDM车道偏移抑制系统、带LSF的ACC主动巡航等安全便利配置大幅提升了行车时的安全性。

而Honda CONNECT智导互联系统也为驾驶者在日常行车中提供了更多的便利性,驾驶者在车内可通过此系统接收天气预报,实时新闻等。在舒适性方面,第十代雅阁·锐混动光在座椅配置上就领先于对手不少,分别配备了驾驶位记忆座椅,前排座椅加热、座椅通风,后排座椅加热,后排遮阳帘等众多豪华车上才能见到的豪华功能都一一配备。

第十代雅阁·锐混动在动力上搭载了本田第三代i-MMD混合动力系统,该系统由一台2.0L阿特金森循环DOHC i-VTEC发动机和两台电机、电动CVT搭配组成,相比于其它混动技术,i-MMD最大的优势是能够针对不同的行车路况条件从而灵活选择最佳行驶模式,基本上可以在“EV纯电模式”、“HYBRID混动模式”、“ENGINE发动机驱动模式”三种情况下无缝切换,以保证在最佳工况。历经三代之后,本田的混动系统在动力性能、燃油经济性,以及制造成本上,相比于对手逐渐显现优势,发动机的最大功率107kW,峰值扭矩175N·m,电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35kW,峰值扭矩315N·m。第三代的i-MMD系统上发动机的热效率能够达到了40.6%,高于上一代雅阁混动的38.9%。并且动力单元(IPU)比上一代雅阁混动体积减少了32%。所以本田的阿特金森与第三代i-MMD系统的完美混搭,成就了它成为全世界最高热效率发动机的美名。

凯美瑞 双擎

售价:23.98-27.98万元

新凯美瑞双擎的造型基本延续了凯美瑞普通版的外形设计,虽然整体设计比老款年轻了不少,但是过于激进的设计现在还很难判断新凯美瑞双擎的设计是否成功。和老款一样,中网采用上下分层的设计,细长的前大灯视觉效果非常犀利。丰田车标外围一圈蓝色光环的设计证明了其混动身份。整体而言,新凯美瑞双擎的车头造型有点“用力过猛”。

从车身侧面来看,新凯美瑞双擎变得更加圆润,比以前更加低矮的车身从视觉效果来看显得更加扁平化了,从腰线设计来看,新凯美瑞双擎的腰线设计不如新雅阁·锐混动有活力,并且轮毂造型也不如新雅阁·锐混的年轻动感。

相比激进的车头,新凯美瑞双擎的车尾看起来要平淡不少,比老款更加扁平的设计看起来并没有太多亮点,甚至还是以往的中庸感觉,单边排气设计看起来给人的感觉比较低端、廉价,设计上不如新雅阁·锐混动的讨巧。

相对于老款车型而言,新凯美瑞双擎的内饰总算不再是老气横秋的感觉了。不过新凯美瑞双擎过于个性的设计似乎不太符合国人的审美,“Y”字型非对称式的设计看起来甚至有一丝别扭。不过三幅式的方向盘手感比较细腻,握起来的感受比老款好了不少,同时中控仪表盘上也终于出现了类似于新雅阁·锐混动上的行车电脑。整体而言,新凯美瑞双擎的内饰设计风格有点剑走偏锋。

配置上,新凯美瑞双擎总算渐渐跟了上来,除了同级中最基本电动天窗以及多功能方向盘等功能之外,中控台上的7英寸中控屏还支持倒车影响功能,屏幕的尺寸比起新雅阁·锐混动依然偏小。不过好在新凯美瑞双擎有前排座椅加热和通风、全景影像、盲点监测等配置。虽然新凯美瑞双擎的整体配置比不上新雅阁·锐混动的优势明显,但是比起老款也有了不小的升级。

新凯美瑞双擎的动力总成采用了丰田著名的TSH-II混合动力系统,此套系统由一台2.5L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搭配双电机组成,相比之下新凯美瑞双擎在动力上的表现不如新雅阁·锐混动尽如人意,虽然凯美瑞双擎在电动模式下也是电机起步,提速也很快,但比起新雅阁·锐混动稍显不足。而混动模式下,由于新凯美瑞双擎电动机和发动机是共同工作的,其中所带来的能量损耗会更大,也会更耗油。动力方面,无论是动力参数还是驾驶体验,新凯美瑞双擎都略逊于新雅阁·锐混动,即便新凯美瑞双擎才上市不久,但是新雅阁·锐混动的驾控体验恐怕更让人吸引。

亚洲龙 双擎

售价:22.68-28.98万元

国产亚洲龙在外观设计上整体和海外版车型基本相似,前脸夸张的前进气格栅撑满了整个车头,大面积横向镀铬饰条拉升了整个车头的横向视觉感,两侧棱角分明的LED灯组透露着一股精致与豪华感。不过遗憾的是,国产亚洲龙并没有延续海外版的“鱼骨”日行灯,从气势上对比,国产亚洲龙确实差点意思。不过保险杠两侧的导风槽设计倒是彰显了运动型车的气势,高速行驶中除了减少乱流之外,还能为刹车片降温。

侧面部分,亚洲龙的视觉重心很低,但是却彰显不出年轻运动,俨然一副成熟稳重的商务专车风格,车身尺寸方面,长宽高分别为4975/1850/1450mm,轴距为2870mm。

车尾部分,亚洲龙的轮廓和雷克萨斯ES有点像,两侧线条向外扩张的效果给人的感觉车尾比较宽大,贯穿式的尾灯设计和海外版车型一样,不过遗憾的是带有AVALON字样中央灯带不可点亮,这样的设计给人的感觉似乎有些山寨,不如国产某迪的贯穿尾灯有诚意。

亚洲龙的内饰风格属于非常简约的,但凡对豪华感或者设计感有一定追求的用户都不太能接受亚洲龙的中控风格。整个中控布局层次感很好,功能区布局很清晰,实用是这辆车内饰的关键词,不过实用这个词对于亚洲龙这个级别的车来说并非褒义,因为实在没有别的可以夸了。

配置方面,亚洲龙在科技这块有点欠缺,液晶仪表的缺失好像少了点档次感,9英寸中控屏幕可以支持触控操作,但遗憾的是亚洲龙的中控系统不支持CarPlay手机互联,便捷性大打折扣。除此之外,该级别常规的三区自动空调、前排座椅通风/加热、丰田智行安全系统(包含自适应巡航、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预碰撞警示制动系统、并线辅助等主动安全配置)、AVS自适应可变悬架等都有配备。

亚洲龙双擎版本的动力总成相信大家不会陌生,车辆搭载2.5L混动两种动力,传动系统匹配E-CVT变速箱。整个车的驾控感受在于指向比较精准,转向的时候侧倾较小不会出现推头现象,动力输出比较畅快线性,适合追求燃油经济性的消费者。不过要说亚洲龙是不是一款定位非常年轻运动的车?那确实还差点意思,这台车骨子里还是更注重舒适和商务,给人的感觉也是比较稳重的,只不过通过TNGA架构的思路做出了一点变化罢了。

总结:

对于消费者而言,混合动力汽车可以当作一台纯电动车来使用,无论怎么开都不会出现里程焦虑的问题,同时还能保证节能排放。即便是在极端条件下,比如严寒天气,混合动力汽车可以当作一台燃油车正常驾驶,可以更好满足消费者的需求。今天推荐的这三款混合动力车型都是不错的选择,临近春节过年,您还不来一辆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