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艾力绅:款待不是一种仪式,而是爱的正确表达方式

2020年01月19日 12:24:03
分享到:
来源:DearAuto
正在加载中...

谁是你最重要的人?在不同年龄阶段,会有不同答案。

10岁之前,答案多半会是爸妈,因为那是和你朝夕相处最多的人。

10岁之后,最重要的人慢慢会变成同学、玩伴、好兄弟或好姊妹;到了20岁,可能会变成那个和你轰轰烈烈爱过的人;而到了30岁之后,要不是你自己的孩子,要不就是某个重要的客户。

随着我们年纪增长,人生阅历日渐丰富,父母在我们心中的重要性开始不断下降。从最初最依赖的人,慢慢变成喜欢唠叨的人,再变成生活方式迥异的人,甚至成为生活中的累赘。

就在小年夜,在朋友圈刷到了东风本田艾力绅的微电影——《款待·为了爱》,在众多点赞之中,还少不了我爸妈。看完这个微电影之后,我一直以来关于亲情的想法再次得到肯定。

其实不是我们不爱父母,只是双方表达爱的方式改变了——父母对我们的爱过于细腻,容易被误解;我们对父母的爱又过于粗暴直接,他们总是难以接受。

家人的爱永远都在,只是表达方式不对

微电影里有一句独白让我很感触:“回家,不止是为了那熟悉的一砖一瓦,更是为了已经陌生了的家人,再相爱。”

之所以感触,是因为与自身的经历十分相似。

大概在28岁的时候,我跟爱人成了家,并很快有了我们的孩子。为了适应各自的生活习惯,我在父母家的小区里购置一间新房,达到“分居不分家”的目的。刚开始还觉得挺好的,至少各自有独立的生活空间。但久而久之,我和父母的关系开始出现微妙的变化。

每次去爸妈家吃饭时,母亲总会提前买好我喜欢吃的鸡和鱼,做了比以往更多的菜;每次爸妈来我家看小孩,总会带着提前煲好的一大壶老火汤,用母亲的话来说就是,“总不能两手空空来你们家啊。”

满满的一桌菜,是父母对我们最好的款待。

我慢慢意识到,我和父母之间开始变得“客套”了。准确来说,应该是父母害怕离开我,害怕亲情变得疏远,所以用了比以前更“用力”的方式去表达爱。我感到的除了有尴尬,更多的是心痛。

再看回微电影,里面的男主角一年才回一次家,可想而知,他和家人之间已不止是客套,其实是成为了最熟悉的客人了。

然而,必须肯定的是,无论距离远还是近,父母对我们的爱总是不变的,他们总是努力地维系着亲情。正如微电影里面所说的:“家人或许跟不上你的脚步,但他们的爱却是一直紧紧相随。”

作为儿女的我们,更需要用父母能读懂的方式去表达自己的爱——款待,就是最好的方式。

所谓款待,不仅是一种商务接待仪式,更应该是对家人、对生活、对亲情的爱与尊重。一款足够贴心的7座MPV,是最能呈现出款待价值的,正如微电影中的东风本田艾力绅,在每一个不经意的时刻,见证着一家人感情的再度升温。

在艾力绅身上找到款待的价值

对于MPV,国人或多或少都有一种误解和偏见,认为MPV是一种以载人运货为主要目的工具性车种,但事实上,这是面包车才干的活。面包车很难与贴心、舒适、高级等词联系到一起,更别说款待了——这是真正MPV,尤其是高端MPV才能干的事。

家庭用户对高端MPV的需求是一直都在的,随着消费不断升级、以及对用车认知的不断加深,这种需求还在持续增长中。而艾力绅,则是顺应着这种需求诞生的产物。

与市面上的同级MPV车型相比,艾力绅的产品力是多层次的。

首先,它拥有的MPV该有的大空间,能保证满足最基本的载人和储物需求;其次,它拥有端庄大方的造型,能胜任任何商务接待场合。这两点是时下每款MPV都必须具备的“基本功”,在此基础上,艾力绅还将款待意义的融入到自身产品的DNA中,并融入到每一个与用车体验息息相关的细节当中。

例如锐·混动版车型标配的魔术感应门,在提升便利性之余还带来充分的仪式感;又如灵活调节方位的二排头等舱式座椅,给家人带来最尊贵的享受;再比如那套高效的i-MMD混动系统,保证了平顺、宁静、安稳的驾乘感受。

更多的优点就不一一列举了,这些细节整合起来,让艾力绅成为一位经验老到的家庭管家。

试想一下这样的场景:一家人外出游玩,在爸妈上车前你轻轻一挥手就把车门打开,特别低矮的地台让他们能优雅地进入车内,孩子们拿着玩具从中间过道走到第三排,爸妈调整后二排靠背,再缓缓提起脚托。这时候,坐在驾驶席的你说一句:“都坐好了吗?我们出发咯!”

这样温馨的场景,或许一个星期、一个月,甚至一年才能碰上一次,但正是这弥足珍贵的一次出行,或许就能让已经陌生了的亲情重拾往日美好。正是艾力绅身上的各处贴心设计,让车里的每个人都觉得,在享受天伦之乐的时刻里,就该搭配这么一款车。

这,正是艾力绅超越产品本身的价值所在。

由此也可以看出,艾力绅的魅力,已不光在于某一项配置,而是在于精准且独到的产品思维。从车架设计到生产制造、从动力选配到底盘调校、从功能搭配到内饰选材,艾力绅都围绕着“为乘客带来款待感”这个出发点而打造,它所带来的体验感,不是靠比别人更大的空间、更豪华的设计来达到的,而是归根于对用户需求的细致洞察,以及对整车产品力的精准把握。

要赢得世界,必先赢得家庭

也许你和我都像微电影中的男主角一样,常年在外努力打拼,为的只是能让家人过得好一点。但在忙碌的工作中,总会遇到一些“重要等级”看似比家人更高的人,他们或是一个让你终身受益的上司、或是一个必须拿下的客户、也有可能是一个你很想挽留的情人。

这些人或事也许会在我们人生中留下重要的印记,但更多的,也许只是一个匆匆的过客。而在我们生命中永恒不变的,却是一直牵挂着我们的家人。

在这个微电影里,我深刻认识到这样一个道理——想要赢得世界,必先赢得家庭。当然了,并不是说有了家庭的支持,事业就一定能蒸蒸日上,至少,家人会让你所有的努力都变得更有意义。

同样地,在我一生会遇到很多不同的汽车,有的被称为“情人”,有的被视作“玩具”,更有的甚至可能是“梦想”,但总有那么一款,应该是属于“家庭”的。这款车不一定要尊贵奢华,但必须足够温暖、贴心,就如东风本田艾力绅一样,用最恰如其分的方式,去款待你的最重要的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