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19全国汽车产销数据出炉;长城汽车全球化布局落子印度

2020年01月19日 12:48:01
分享到:
来源:马拉车市

俗话说,过完小年夜就可以开始期待着春节的来临。而马拉车市的《一周车市》栏目也到了猪年的最后一期,本着为小伙伴站好最后一班岗的高度责任心,本周的一周车市也如约而至。

话不多说,回顾本周车坛大事儿,咱们就从去年中国车市的产销成绩单开始说起...

中汽协发布2019年全国汽车产销数据

产销双降,同比降幅分别为7.5%和8.2%

图片来源:中汽协官网截图

1月13日,周一。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官方网站发布了2019年全国汽车产销量数据。数据显现,2019年国内汽车产销降幅进一步扩大。

去年中国汽车产销分别完成了2572.1万辆和2576.9万辆,产销量继续蝉联全球第一。但从同比情况来看,去年的产销量分别下降7.5%和8.2%。相较2018年,上述降幅分别扩大4.2和5.4个百分点。

中汽协认为,汽车行业转型升级、中美经贸摩擦、环保标准切换及新能源补贴退坡等因素令行业承受了较大压力,是造成产销量降幅扩大的主因。在上述考察期间,中国汽车产销量与行业主要经济效益指标均呈现负增长。

马曰:车市下行、车市寒冬的说法围绕了我们整整一年多的时间,而到了最终成绩单出炉的时候,各种说法也得到了数据的支撑。

公安部再推6项便民利企新措施

16个城市试点机动车检验标志电子化

图片来源:中国警察网

1月14日,周二。公安部在京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公安交管部门推出的6项便民利企新措施。其中,包括3项试点推行改革措施、3项全面落实改革措施。

试点一:机动车检验标志电子化

通过全国统一的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或“交管12123”手机APP核发检验标志电子凭证,为机动车所有人、驾驶人以及相关行业和管理部门提供电子证照服务,减少纸质证明标志,免去群众粘贴麻烦。据悉,该项措施将于2020年3月1日起,在北京、天津、上海、重庆、哈尔滨、南京、杭州、宁波、济南、株洲、深圳、海口、成都、贵阳、玉溪、乌鲁木齐等16个城市先行试点。

试点二:接受教育减免交通违法记分

对符合规定条件的机动车驾驶人,参加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组织的交通安全教育学习、考试或者交通安全公益活动达到相关要求的,减免最高不超过六分交通违法记分。该项措施将于2020年3月1日起,在湖北、广东深圳等地先行试点。

试点三:提供交通事故处理进度和结果网上查询

对发生造成人员伤亡或者较大财产损失,公安交管部门适用一般程序处理交通事故的,事故当事人各方可以通过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交管12123”手机APP查询案件受理、扣留扣押、调查取证、检验鉴定、损害赔偿调解等事故处理进度,以及道路交通事故认定书、复核结论等事故处理结果。该项措施将于2020年3月1日起,在上海、江苏、山东、广东、重庆、四川6个省(市)先行试点。

除了三项试点推行措施,还有三项全面推行措施。分别为:全面推行租赁车交通违法处理简捷快办;全面推行小客车转籍信息网上转递;全面推行交通安全导航提示服务。这三项措施均为2020年3月底前,在全国全面实施。

马曰:6项公安交管改革新措施,看起来很小很细微,但却能让老百姓生活更便捷,企业营商更便利。这样的便民利企措施,我们自然希望越多越好。

玛莎拉蒂醉驾案开庭

受害人家属求判死刑

图片来源:法制日报 微信公众号

1月16日,周四。河南省商丘市中级人民法院在永城市公开开庭审理了商丘市人民检察院指控的被告人谭明明、刘松涛、张小渠犯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及附带民事诉讼原告人乔素梅、王交通等人提起附带民事诉讼一案。

这起震惊全国的“醉酒驾驶致他人死亡案”,想必大家都早已有所耳闻。2019年7月3日晚,被告人谭明明醉酒后驾驶“豫NE5S55”号牌玛莎拉蒂莱万特越野车,载着刘松涛、张小渠在连续剐蹭停在路边的多辆汽车后,不顾群众劝阻,强行冲出逃逸,最终高速追尾正等待通行信号的“豫N0182L”宝马轿车,致该宝马轿车起火燃烧,造成车内人员两人当场死亡,驾驶员受重伤。

当日庭审辩论的焦点在于,刘松涛、张小渠是否存在明知谭明明醉驾且发生事故后,仍教唆其逃逸,最终导致玛莎拉蒂撞上宝马致2死4伤严重后果的行为。

庭审中,谭明明当庭认罪,痛哭向受害者家属道歉并下跪,表示对不起父母,向社会道歉;张小渠不认罪,刘松涛表示服从法庭判决。

宝马车上两名死者和一名伤者的家属,均表示不同意调解,要求判处三名被告人死刑。历经近5个小时庭审后,法庭宣布休庭,因案情重大,择期宣判。

马曰:酒驾的危害早已有无数的血泪教训,然而还是有人胆敢以身试法。既然缺乏对生命和规则的敬畏,那么迎接他们的只能是最为惨痛的代价。

东风悦达起亚发布澄清公告

回应“年标暗箱操作”系谣言

1月16日,周四。东风悦达起亚针对网络自媒体发表的一篇关于其“中层领导暗箱操控年标”文章一事发布澄清公告。

东风悦达起亚发布的澄清公告显示,1月16日凌晨,有自媒体在某平台上发布一篇涉及东风悦达起亚品牌和相关职员的文章,并表示存在对东风悦达起亚品牌和相关人员造成诋毁和中伤。

据了解,该自媒体于1月16日发布了一篇《令人哗然!东风悦达起亚深陷大案中层干部寻租被调查》的文章,其中提到东风悦达起亚某部长利用职权,与两家公关代理公司合作,进行暗中操控东风悦达起亚2020年招标。

为此,东风悦达起亚针对此事发布了澄清公告,表述该内容报道与事实严重不符,实属诬陷,对东风悦达起亚品牌造成极大伤害。并表示已向公安机关报案,将用法律手段维护自身权益。

此外,文中提到两家公关代理公司也对此发布了声明,其声称文中捏造不实消息,恶意编造谎言,对公司造成了严重负面影响,并严重侵犯公司合法权益,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自身利益。

马曰:采取杜撰编造的手段,以达到博眼球的目的,着实不可取。网络平台并非法外之地,秉承公正、客观、求实的态度进行信息传播,是“媒体”二字所应该具有的基本属性。

长城汽车收购通用印度工厂

全球化战略重要布局再添一笔

1月17日,周五。长城汽车和通用汽车共同宣布,双方就长城汽车收购通用汽车印度塔里冈工厂达成协议。根据双方签署的投资意向书,包括塔里冈工厂在内的通用汽车印度公司将移交给长城汽车。但该协议尚须政府和监管部门批准。

对此,长城汽车战略副总裁刘向上表示:“这笔交易将为长城汽车进入印度市场奠定重要基础。这既是长城汽车全球化战略的重要布局,也是积极响应印度政府大力倡导‘印度制造’、‘数字印度’、‘清洁能源印度’的国家战略,打造新印度愿景的重要举措。”据了解,长城汽车将携哈弗品牌及长城 EV 正式亮相印度德里国际车展,并发布印度市场战略,进军印度市场。

而作为此次被收购的印度工厂,其原拥有方通用汽车方面则表示:“停止在塔里冈的生产是基于通用汽车的全球战略,优化通用汽车在世界各地的足迹。通用汽车将与州政府、国家政府密切合作,确保该收购项目获得批准,以便长城汽车能够充分利用该工厂产能,并保持塔里冈汽车制造业的地位。”

同时,通用汽车还将为其员工提供离职福利和过渡支持,并为合作伙伴提供有序过渡。双方达成的该笔收购交易,预计将于2020年下半年完成。

马曰:先有俄罗斯图拉工厂,紧接着拿下通用印度工厂,长城汽车的全球化战略正在逐步落地。而一旦该协议最终过审,则将为长城汽车的全球化布局图上再添重要一笔。魏建军董事长那个“走出去”全球梦正在缓缓照进现实,曾经的承诺也在逐一兑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