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丰田iA5终结新能源车使用痛点

2020年01月19日 12:51:03
分享到:

双品牌效果显著

2019年,中国国五、国六排放标准的切换及新能源汽车补贴退坡,带来了新能源汽车市场连续5个月下跌, 同时也带来了新能源汽车的真正市场化,只有依靠强大的技术实力、出色的品质保障,车企才有可能在后补贴新能源市场里健康发展。

正是看到了市场的变化,从2019年下半年开始,合资品牌的纯电动车型组团扎堆进入中国,将促使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进入一个新的活跃期。

纯电平台结构占优势

基于对“油改电”产品弊端的深刻认知,广汽丰田在中国推出纯电车型时,巧妙地利用了其中方的第二代自主纯电专属平台,推出了第一款纯电车型——广汽丰田iA5,先一步享受到了纯电平台在动力总成布置方面带来的优势。

基于该平台打造的广汽丰田iA5,由广汽研究院根据广汽丰田的需求研发,有着全新的底盘构架,电池布置在整车最中心的位置,在保持较低重心的同时,减少了碰撞对电池的冲击,也提高了车辆的操控稳定性。

由于没有发动机及变速箱等大部件的安放问题,GEP2.0纯电平台带来了更加平整的机械布局,可以最大限度地利用长轴距的空间优势布置电池组,从而扩充了乘员舱及行李厢空间。

基于纯电平台,广汽丰田iA5搭载了能量密度高达170Wh/kg的58.8KWh三元锂电池组和日本电产“三合一”高效电机,最大功率135KW,峰值扭矩300N.m,NEDC工况续航里程达到了510公里,电耗13.1kWh/100km,出行成本不足0.2元/公里,从30-80%快充时间仅34分钟。

广汽丰田成熟体系品控无忧

广汽丰田也对广汽丰田iA5的生产品质及生产性提升等更高的要求,做了一系列的优化和调整。广汽丰田iA5诞生自丰田全球模范工厂,广汽丰田协助供应商建立完备的零部件品质保证体系,为iA5量身打造高标准的零部件品质;广汽丰田还提出200多项改善要求,涉及装配精度、车身涂面、行驶噪音,甚至转向灯亮度等细节之处,并采用广汽丰田品质检查体制及管理方式,实施多达2765项检查项目,以最终确认“消除不良流出”。

广汽丰田iA5在广汽丰田全国500多家渠道进行销售,并可享受到三电系统8年或15万公里质保、整车4年或15万公里质保、免费赠送新一代智能充电桩、终身免费软件升级、终身免费车联网流量、预约保养上门取送车以及终身免费24小时道路救援等专享服务。

双品牌加速电动化

在中国,丰田也与众多伙伴进行了广泛合作,而对于合作了15年以上的老伙伴广汽,丰田不但从品牌层面加深了合作力度,而且双方在新能源技术层面也进行了很好的互补。

广汽丰田是国内最早实现电动化车型量销的企业之一,其以混合动力为主的电动化车型,在10年的时间里已累计销售超24万辆,积淀了深厚的用户口碑,旗下主力车型也将在未来几年全面覆盖电气化技术。

作为本土品牌,广汽的新能源技术有着在中国市场耕耘多年的经验,有着对市场的深刻理解,能打造出更贴近中国消费者的纯电汽车,相关产品已经上市热销。

2019年5月6日,广汽集团宣布联合丰田投资113.3亿元,将新能源汽车产能扩增至40万辆/年。2019年9月,广汽集团与丰田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在电动化及智能网联领域进一步深化合作伙伴关系。

在这种紧密的合作关系下,双方在技术上互通有无,广汽丰田从广汽引进了更为先进的纯电汽车平台和技术,具备强劲市场竞争力的iA5应运而生。

广汽丰田iA5头部使用了广汽集团的“G”字标,车尾带有“广汽丰田”标识,并和其他广汽丰田车型在同一工厂生产,同一渠道销售,形成了“双品牌”战略布局。这种做法无疑是对合资企业运营模式的突破,更有利于共享股东资源,实现共赢发展。

作为广汽和丰田双品牌战略的结晶,诞生于广汽丰田中日合资双方高效、密切合作的广汽丰田iA5,具备了先进的纯电平台架构,拥有合资车中罕见的超长续航里程,同时也让用户可以享受广汽丰田“零缺陷率”的制造品质以及“一日车主、终身朋友”的服务体验,让广汽和丰田在新能源汽车上实现了优势互补,也让广汽丰田进一步完善了电气化产品布局,大大增强了广汽丰田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竞争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