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蜕变的不仅是“皮囊”,全新一代瑞虎7需细品!

2020年01月19日 13:09:04
分享到:
来源:马拉车市

是不是对生活不太满意

很久没有笑过又不知为何

既然不快乐

又不喜欢这里

不如一路向西

去大理

……

大理一直是很多文艺青年向往的城市,在苍山下洱海旁住上几晚,仿佛便能治愈一切伤痛。的确,这里的美景太多,同样也吸引着马拉车市,也曾想一个人驱车前往大理,感受当地的风土人情。

1月16日,通过参加全新一代瑞虎7品鉴会,马拉车市来到大理,在品鉴这款2020年第一台新车的同时,与它一同在洱海边遇见美景。

在出发前的品鉴会上,奇瑞汽车从设计、科技、动力等方面,全面解析了全新一代瑞虎7/瑞虎7 PRO全优+的产品力,马拉车市与到场媒体共同鉴证了这位耀眼新生的实力首秀。

在看到全新一代瑞虎7第一眼时,真的有被惊艳到,在大理温柔的阳光下显得极其精致,特别是配备的碧玉蓝车身颜色,让人跃跃欲试的想马上开上它环游在洱海边。

作为奇瑞品牌旗下首款基于全新一代家族式风格设计打造的量产车型,其定位于紧凑型SUV。前脸部分,全新一代瑞虎7/瑞虎7 PRO采用日曜星河全新家族前脸造型,几何矩阵钻石高亮前格栅极具辨识度;犀利明朗的多腔阵列反射式LED大灯,功能性和设计感相辅相成,双排日间行车灯增添了不少前脸的霸气。

车身侧面,新车加入峰峦的意象化设计,腰线暗藏锋芒;搭配天穹悬浮式车顶设计,整车的运动感凸显得非常到位。

车尾部分,贯穿式祥瑞回纹LED尾灯与高位刹车灯上下呼应,科技感十足又极具辨识度。

此外,全新一代瑞虎7/瑞虎7 PRO融入19吋超大铝合金轮毂、高能流水式动态LED转向灯等诸多潮流设计元素,从不同角度展现出犀利张扬的越级动感。为给消费者提供独到的个性化表达,还精心配备7种车身颜色,并可选装新潮的运动风格双色车身。

内饰方面,新车采用了和瑞虎8相同的造型设计,层次感很强,很上档次。另外,三屏环绕的运用大大提升了内饰的科技氛围,与路虎星脉非常相似。在高科技配置方面,新车配备了手机智能蓝牙钥匙、雄狮智云智能网联系统、主动式座舱自洁系统、L2级别驾驶辅助、DOW开门预警系统、FAPA全景探测全自动泊车系统、360全景影像、行车记录仪等非常人性化。

此次试驾路程全程76.1公里,沿途经过滨海路、高速路、乡间土路、市区道路,开着它一路伴着苍山云雾、洱海倒影,仿佛游历于一幅山水画之间。而此次试驾给马拉车市留下深刻印象的不光是新车优雅的身姿,还有那丝般顺滑的驾驶体验。

得益于新车搭载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9CVT变速箱,驾控平顺、舒适的它与大理这座城市的调性非常契合,惬意、轻松且不乏生气。

在实际驾驶中,新车的表现并没有预想的那样笨重。在低速行驶过程中踩下油门踏板,并不会像一般小排量涡轮增压车型那样,涡轮有片刻地迟滞,反而有着类似于自然吸气车型那般“随踩随有”的灵动。在整车行驶过程中,凭借CVT变速箱先天的结构特性,使得全新一代瑞虎7非常平顺的表现。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所匹配的9CVT获得了世界十佳变速器荣誉,在油耗表现上百公里低至6.8L。

全新一代瑞虎7配有ECO、SPORT共计2种驾驶模式供驾驶者选择,在ECO模式下,油门响应相对迟缓一些,同时,转向力度偏轻,而切换到SPORT模式下,油门踏板的响应速度就会变得更加灵敏,转向力度处于比较适中的程度。

作为一座旅游城市,马拉车市曾以为大理的道路条件是非常优秀的,但此试驾时却让人意外,太多的坑洼路面有一些不符合如此大名气的城市。不过,得益于全新一代瑞虎7采用的前麦弗逊式+后多连杆的独立悬架组合,在坑洼路面行驶时,虽然对它的表现只能说是中规中矩,但其底盘的韧性表现是值得肯定的。值得一提的是,新车全系标配的博世ESP 9.3车身电子稳定系统,在急速转弯时,介入的十分及时,使车身一直保持在一个稳定的姿态,给驾驶者更高的驾控安全保障与过弯的自信。

在一路大饱眼福的美景中,我们到达了此次的目的地-璞真扎染博物馆,在几位扎染老奶奶的耐心指导与“恨铁不成钢”的情绪中,结束了此次的试驾会。

马曰:

此次试驾让马拉车市感受到了全新一代瑞虎7的综合实力,集平顺、舒适与低油耗于一身的它整体试驾表现可以媲美合资品牌。除了良好的动力表现之外,全新一代瑞虎7的颜值、智能、科技配置以及优越品质都是其不可忽视的闪光点。据悉,全新一代瑞虎7/瑞虎7 PRO将于2月下旬正式上市。新车的到来将给自主紧凑级SUV市场注入活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