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续航400公里,沃尔沃XC90开始研发,竞争特斯拉

2020年01月19日 15:49:04
分享到:

在传统豪华品牌之中,宝马是目前对新能源车型布局最为完善的厂商,旗下不仅有多款插电混动车型,还有i3这样很有未来感的微型电动车,在欧洲市场取得了不粗的销量,为宝马日后大举进军新能源市场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而在宝马之后,对新能源车规划最为完善的就要数沃尔沃了,旗下几乎每款车型都已经推出了插电混动版本,其中XC40还在2019年推出了纯电动车型,竞争力也非常突出,将会在今年下半年上市销售。

此外,近日,沃尔沃也传出了要推出XC90纯电动版本的消息。据悉,这一款沃尔沃的旗舰SUV,其纯电动版本正在研发之中,后期将会在美国南卡罗来纳州建立工厂负责生产工作。在此之前,氢云链也收到消息,沃尔沃会在北美建立一个耗资6亿美元的项目,这其中就包括了为XC90生产动力电池的工厂。

沃尔沃之所以把这个动力电池工厂设立在美国的原因也很简单,就因为XC90是沃尔沃目前在美国销量最好的车型,得到了美国消费者的认可。但是在国内因为定价过高等原因,销量远远不如BBA的同级车型,相信纯电动版本在国内销售也不会太过乐观,再加上特斯拉model X的强势表现。

因此,沃尔沃还是把XC90纯电版的重心放在了美国市场,据悉,XC90纯电动版本的续航将会达到400公里。新车上市之后,会在美国市场跟特斯拉MODEL X展开竞争。作为一款中大型的纯电动SUV,目前。德系三强都还没有要在这个细分市场推出纯电动车型的消息,相信会让沃尔沃取得一定的先发优势,甚至有可能在新能源市场完成逆袭。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