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未来四年,底特律汽车三巨头哪家的工资最高?

2020年01月19日 15:49:05
分享到:

CAR估计,从2019年到2023年期间,FCA的涨幅最大

2019年秋,底特律三大车企接连就新合同与全美汽车工人联合会(UAW)进行了谈判。根据汽车研究中心(Center for Automotive Research,CAR)的预测,三家车企未来四年“代价高昂”,用人成本将逐步提升。

CAR负责工业、劳工和经济的副总裁克莉丝汀·德齐泽克(Kristin Dziczek)表示,未来四年,福特汽车、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FCA)和通用汽车的平均每小时的劳动力成本将“稳步上升”,尽管参与谈判的每公司都致力于控制这些数字。

CAR估计,从2019年到2023年期间,FCA的涨幅最大,时薪从55美元升至66美元;福特从现在的61美元上升到69美元;通用每小时的劳动力成本将从63美元上升到71美元。三家车企中,通用的用人成本仍然最高,但与FCA的差距正在缩小。

2015-2023年,底特律汽车三巨头的平均时薪成本变化

公司的每小时劳动力成本包括工资、利润分成、奖金、健康保险、养老金和其他支出。上述数字是劳动力构成的加权平均值,包括收入最高的老员工、收入较低的晋升期员工和临时工。

德齐泽克表示,相比之下,从2019年到2023年,没有加入工会的“移植”汽车制造商的劳动力成本每小时增加2美元左右。在2019年的谈判中,底特律汽车三巨头与国外竞争对手的劳动力成本相差5到13美元。

劳工专家们表示,尽管汽车制造商们带着成本控制的目标参与谈判,但加薪是意料之中的。

“当企业表现良好时,劳动力成本不上去就说不通了。”劳工顾问、通用汽车前谈判代表阿特·施瓦兹(Art Schwartz)说,“任何认为劳动力成本将保持不变或下降的人都是在做梦。”

“非结构性的”

施瓦茨指出,大部分加薪不会损害公司的长期发展,因为它们大多是一次性付款。

“大多数经济因素都不是结构性的。”他说,“是一次付清的大笔现金、奖金等,当企业表现良好时,它们更容易负担得起现金。”

施瓦茨表示,这三家汽车制造商可能会努力提高生产率来抵消劳动力成本的上升。

“新的劳工协议在不损害通用竞争力或制造灵活性的情况下,为我们的员工做了对的事。” 通用汽车发言人大卫·巴纳斯(David Barnas)在一份声明中表示,“重要的是,我们确保了美国销售的产品在北美生产,维持了根据不断变化的行业水平调整劳动力的能力。”

“对退休人员的界定养老金义务没有增加,我们预计生产率的提高将抵消合同期内劳动力成本的增加。”他补充说道。

多赢局面?

德齐泽克指出,双方在谈判中都称得上取得了胜利。从上一份合同到期到谈判结束大约花了三个月的时间,其中包括针对通用汽车的为期40天的全国大罢工。

福特和通用赢得了关闭部分工厂的权利,这三家公司都能将大部分好处集中到一次性付款上。UAW获得了工作保障,医疗福利水平不会下滑,三大车企在美投资增加,临时工也获得了成为正式员工的渠道。底特律汽车三巨头承诺在未来四年向美国投资230亿美元,较2015年合同中的投资承诺增长约10%。

“UAW的参与就是为了寻求保障和确定性。” 德齐泽克说,“他们没有损失任何东西。”

福特对此拒绝置评。FCA发言人没有立即回应置评请求。(本文内容编译自Automotive News ,图片来自Automotive News,Detroit News)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