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要不等等?30万选CC旅行还是CLA猎装?

2020年01月19日 16:03:01
分享到:
来源:车若初见

这两天关于旅行车和Shooting Brake的消息还真不少,国产的CC旅行曝出了实车图片,CLA Shooting Brake也传来了进入国内的可能性。巧就巧在这两辆车一旦上市,终端价可能会非常接近,如果您有着30万的预算,你会选择CC还是CLA呢?

再次重申一下,虽然旅行车、全地形版与猎装版长得好像都差不多,但实际上的差距还是挺大的。奔驰C级旅行车与A4 Avent就是最典型的旅行车,而奥迪的allroad或沃尔沃V90这种,轮眉上有硬塑料防擦条的,则是非常明显的全地形车。

至于猎装嘛,你就想象一下,几个打扮的跟谢尔比家族一样的欧洲贵族,背着猎枪,正在将刚刚狩猎的野鹿搬上CLS猎装,或者宾利Flying Star铺满木板的后备箱里。那么能够融入这个镜头的,才能称作Shooting Brake。

其实CC的气质更适合Shooting Brake,毕竟从这个车系诞生之日起,担负的就是“最美大众车”的头衔,初代CC也是以优雅的溜背造型著称的。尽管这一代CC为了头部空间作出了很多妥协,但更加流畅的车侧线条以及无框车门,还是将其与传统的中型车区分出来。

不过新CC实车照上的黑色防擦条就有些让人不知所以了,不知道未来国产的CC是会分成两个版本,还是只有这种“大黑边”。

不过已经确定的是,动力系统以及内饰设计等等“大众传家宝”肯定是跑不了了,第三代EA888发动机匹配DQ381双离合器,刷个一阶轻松达到250马力,6.5秒之内破百。这些数字相信大家也跟我一样,背的滚瓜烂熟了。

与豪华品牌的B级旅行车相比,CC的旅行版肯定要在空间上更占优势。并且考虑到进口的蔚揽优惠力度已经这么大了,380TSI入门版只要20万出头,可见CC旅行版上市后也不会太贵。

奔驰CLA猎装或许也会引入国内,1.3T+7DCT肯定将成为CLA猎装的首选,尽管排量不大,但好歹还是四缸发动机,就算是对自己一个小小的安慰吧。参考现款CLA的定价,未来猎装版的指导价应该在28万左右,将与CC旅行版非常相近。

新车的长度仅为4688mm,在这个有限的数据里能把车辆设计的非常舒展,也展现了奔驰的设计实力。不过奔驰把CLA搞得这么好看还是挺正常的,毕竟它的大哥:上代CLS猎装,几乎可以说是近些年来最优雅的车型。

CLA猎装同样采用了奔驰最新的家族式设计,科技感与豪华感大大提升,车内软质材料覆盖的面积要更大,这一点肯定是大众CC不能比拟的。不过海外版CLA的低配车型依旧使用布艺拼接的座椅,这一点在国内恐怕是不会出现的。

不出意外的话,CLA也会推出35或者45的AMG的版本,但主推的“价格可接受”版本肯定是1.3T的。对于CLA不大的车身来说,这台小发动机的公里肯定是勉强够用,但如果你想追求更强的动力,那还是买380TSI的CC吧。

未来相信会有更多的旅行车产品涌入国内,目前呼声最高的就是新款3系与阿特兹的旅行版,如果它们真有机会引入国内,我想一定能再一次掀起国内车迷的瓦罐潮,当然这是我们的期待。现实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