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0年 一汽-大众赢家通吃? 招式“创变” 推29款新车

2020年01月19日 17:27:01
分享到:
来源:鬼斗车

马太效应,是指好的愈好,坏的愈坏,多的愈多,少的愈少的一种现象。即两极分化现象。这是来自于圣经《新约•马太福音》中的一则寓言。

2019年,车市风云变幻,中国汽车市场销量同比下滑8.2%,马太效应愈演愈烈,汽车产业转向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很多弱势品牌面对出局的危机,但你大爷就是你大爷,一汽-大众顶着外部环境的巨大压力,聚力前行,全年累计实现终端销量212.99万辆(含进口车),拨得汽车市场的销量头筹。

2020年刚刚开局,各大汽车品牌的“家宴”、“年会”、“团圆饭”一场接一场的,1月18日,牛气的一汽-大众,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芳华苑,举办了高逼格的2020新闻年会,来自全国各地的传媒人化身才华横溢的艺术家,与一汽-大众的高管们同台演出,《我和我的祖国》、《You Rise Me Up》、还有魔性十足的《野狼Disco》……

与此同时,一汽-大众也公布了2020全新的战略和“打法”,一汽-大众董事、党委书记、总经理刘亦功在活动上表示:“一汽-大众将2020年定义为‘创变’之年,着力激发大众奥迪捷达三大品牌势能,在企业内部进行多维度‘创变’,不断提升公司应对时代发展的适应力与竞争力,持续提供高品质的汽车产品与卓越的出行服务。”

好成绩:产销双双突破二百万辆

2019年,一汽-大众上交了一份漂亮的成绩单,车市下行,但一汽-大众各品牌全面“开花”,在销售和生产两方面同时发力。这其中,大众品牌终端销售139.8万辆,同比增长0.5%;奥迪品牌终端销售超过68万辆(含进口车),同比增长4.2%;捷达品牌推出不到4个月的时间里,销量达到43,000辆,月均数据突破万辆。在生产端,一汽-大众达成全年产量203万辆,实现了产销双双突破二百万辆。

2019年,一汽-大众攻坚克难,在经过深度自我进化后,实现“聚力”效应,从研发到车型布局再到新业务探索上,全面出击。在研发建设上,一汽-大众建成了全亚洲最大的汽车试验场,总投资9.6亿元的新技术开发中心开工建设,业内首创、规模最大的智能网联汽车模拟仿真研发中心落成。同时,全年累计开发9款中国专有车型,满足中国客户多元化需求。

在车型布局上,一汽-大众同样毫不手软,探影、全新奥迪Q3捷达VS5等多款传统明星新车相继登场,同时,在新能源方面,一汽-大众开始深度布局,宝来•纯电、高尔夫•纯电、奥迪e-tron和奥迪Q2L e-tron,新迈腾GTE等车型接连登场。 在新业务探索方面,一汽-大众也是首战告捷,大众品牌首个共享出行项目——“摩捷出行”已在长春、成都等城市落地,运营车辆超过5000辆。

新打法:深化转型 计划推出29款新车

2020年,一汽-大众已全面起航,推出了全新的打法和全新的战略。一汽-大众将“创变”作为2020年的全年基调,着力激发大众奥迪捷达三大品牌势能,在新一轮变革中率先出击,争取高质量的发展。

面对全新的市场环境,一汽-大众将依托生产数字化的普及,大幅提高生产效率,在12大领域实现零排放,进一步提升研发能力,加速新能源、车联网、自动驾驶的研发与布局。

在新闻年会上,一汽-大众董事、党委书记、总经理刘亦功发布“一汽-大众环境保护白皮书”。而且,一汽-大众携三大品牌,推出“相生共赢3.0”战略,加速推进营销变革。在产品布局上,2020年,一汽-大众主动求变,继续加大产品矩阵。接下来,一汽-大众计划在年内推出29款新车,其中包括多款重磅传统能源新车,以及 6款新能源车型,组成高品质的产品矩阵。

这其中,一汽-大众大众品牌将推出5款新车,最典型的要数一汽-大众探岳Coupe、探岳GTE、全新高尔夫;一汽-大众奥迪品牌将推出23款新车,主要包括新款Q7、国产奥迪全新Q3以及各式改款车型;一汽-大众捷达品牌将推出全新中型SUV 捷达VS7。

另外,一汽-大众聚焦“体系创变”,对生产、质量、研发、采购、人力资源、组织流程等各领域进行优化,构筑成坚实的“体系后盾”,增强企业系统作战能力。

鬼扯:2019年中国乘用车市场已经“触底”,虽然很难大幅反弹,但2020年整体市场也将将止跌企稳,同比实现微增。2020年,一汽-大众根据市场的情况,挑战了新的“打法”,从“经营创变”入手,靠“战略创变”突围,全面驱动“体系创变”,期待实现新的飞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