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有了驾照没车开,半年以后再摸车难逃四种情景,这其中有你吗?

2020年01月19日 18:15:02
分享到:
来源:车经社

相信有很多朋友都是先拿驾照再买车,有的朋友甚至是拿完驾照很长时间以后才开上车。经过了这么长时间的疏离,再开车的我们都会有一个迷糊期,迷糊期有人胆大啥都不怕,有人胆战心惊强作镇定,有人缩手缩脚艰难启停……。小编整理了几种常见情景,看看这其中有你么?

第一种:买车干嘛,就是给自己找罪受!

拿完驾照的我,一等就是三年。当时拿完驾照还是很兴奋的,哪知道三年后才买的车。买车之前也没敢开别人的车,怕刮了蹭了不好说。刚买车开回家的时候起步启动了不下十次才起来(手动挡,刚好选的车又是出了名的离合高起步难),终于成功启动后就想,终于光明正大地开上自己的车了,不容易啊(此处泪流满面)。

在上路后,开头几次都是想着怎么操控,怎么安全驾驶,都没空有其它感受,等到了地方停车了往往都要松好大一口气,(终于安全到达了)。开车前几个月的时候有时候就想,我买车到底干嘛,就是给自己找罪受的啊!以前坐班车坐公交回家的时候多舒服。有人给开车,坐车上还能玩玩手机,现在这个紧张担心真是自找的。等到过了几个月熟练了,找到驾驶的乐趣了,嗯,买车果然是做的明智之举。堵车,飙车(就是加速看看谁快)的时候还挺有成就感。但是时刻不要忘了,安全第一。

第二种:买车练习要注意,二手小车也不错

当时拿到驾照心情很激动,忍耐一年后忍不住买的车,二手,手动。前前后后去车市看了三四次,看的眼花缭乱,只是坚定一个信念,买手动的。为啥呢?因为手动便宜啊!

买的当天,去过户选号牌,花了差不多两个多小时,一切搞定。终于有自己的车了!回去路上,打脸开始。

当时是跟我弟弟一起去买的,他是极力劝我买自动的,因为自动好开。我是死活不听,非得买手动的,而且特别自信的说:“我手动没问题,在驾校六百公里都跑了,怕啥?放心!肯定没问题。”上完牌子后,该往回开了,我怂了。不敢开, 所有的信心都没了,我故作淡定的说:“你先开吧,等到车少的路上给我。”被他一顿嘲笑,无奈,最后他开回去的。

车放楼下他回去了,第二天我寻思这玩意我的练练啊!不敢开不行,电联我弟,让他来陪我练练,先把实习标贴上。上车、系安全带、打火、挂档、松离合、慢慢开走,第一次上路,眼神不够用。死死盯住前方,两手把住方向盘,生怕从路边窜个人出来,偶尔快速看一眼左右反光镜,立马又盯住前方。

期间过一个路口 T字口,道路有特别长的花坛隔离,我左转。转向灯打开,往右瞅了一眼,好像没有车,于是就拐,刚拐一半。后面喇叭声就响起来了,而且是长响!我没停, 也没看,继续拐。还没等车身转正,一个黑色小车,立马从我边上过去了。我没啥感觉,给我弟吓够呛,被他一顿凶,鉴于我是他哥,反正也没好意思骂太狠。只是后来一路上都时不时的手捂心脏! 偶尔回想起当时为啥没看见那台车,主要就是因为自己太紧张却还故作镇定,明明视线不好,看了一眼就自认为没车,听见喇叭响,第一时间没有停车确认,还继续拐。现在想想都后怕!

第三种:艺高人胆大,首次上路跑省道

第一次拿到驾照的第二天,姐夫带着买车,第三天办好手续,我开车回省城。由于不能上高速,一直走的省道,当时也不太会用导航(应该是会用,但是脑子抽了呗),走到肥东境内的时候,迷路了,困在一个小镇上(其实也不知道是哪)。

当时那是相当的慌,手刹没放,开了几个红绿灯,车子一直在响,屋漏偏逢连夜雨的感觉。

但是我是会看地图的,在路边停车,然后打开地图 慢慢的看着路线,终于是开到了东二环,没想到一进东二环,全是大卡车,货车,我一个萌新,上来就面对最强王者,太吓人了。大车一滴滴,我就紧张……后来总算是开到了家,一手心的汗(好吧 这句是我编的)!

第四种:这是不是你拿到车的必经阶段?

紧张?害怕?兴奋?淡定?

紧张:哎?哪个是油门来着,左油右刹还是右油左刹?座位怎么调?灯呢,哪个是灯?

害怕:没蹭到别人车吧?没刮到东西吧?没碰到人吧?前车这么近,慢点慢点(实际超过十米);怎么又挤进来一辆,我让你还不行?左转灯超过5秒了,应该可以转了吧。半坡停车了?天啊,慢点不要慌,哎哎哎,车怎么往后倒了?

兴奋:我还能再快点……

淡定:唔,好像也就那么回事!

写在最后:

新年到了,路上的车也多了起来,很多的人忙着拜访亲戚朋友,也有的人忙着赶回老家。而开车上路无论是新手还是老手一定都要注意安全。从拿到驾照,到成为一名熟练的老司机,都需要经历一个熟悉磨合的过程,保持一颗平稳的心态,多练习才是快速成长的关键,祝大家早点成为老司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