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几家欢喜几家愁 这些车企2019销量跌幅超50%

2020年01月19日 19:01:07
分享到:
来源:老司机出品

图片来源微博@汽车营销分析

2019年是长安福特近几年来最艰难的一年,市场大环境本来就不好,再加上长安福特产品规划不到位,20多个月都没有推出全新车型。内忧外患之下,导致长安福特从2016年以来,销量呈现断崖式下跌。

图为2020款福特福克斯曾经的国民车“福克斯”在中国消费者心中拥有较高的低位,在那个年代也是不少人购车的首选。福克斯换代之后,因为外观设计、使用三缸发动机等原因,福克斯销量一落千丈。

图为福特锐际2019年12月,长安福特全新紧凑型SUV锐际上市,新车全系售价区间18.98-21.88万,同时全系车型搭载最大功率248马力的2.0T发动机,标配四驱系统,较高的性价比收获了大量好评,锐际的出现也被给予了更高的销量期望。

福特中国已于此前发布了2.0战略,计划在未来三年推出超过30款新车,同时福特中国的管理层也进行了更换,从管理到产品布局,都能看到福特的改变,希望长安福特这家老牌合资车企在2020年能够有所起色。

2019年初,神龙汽车召开经营管理会议,最终将2019年销量目标定在23.5万辆。然而2019年全年神龙汽车的销量仅为11.5万辆,计划中的一半都没有达到,销量同比下跌54.5%。

图为标致508L从产品层面来看,神龙汽车旗下的标致品牌在2019年3月推出了全新一代标致508L,然而新车的销量并不好,海外版车型的无框车门和掀背尾门在国产车型上被取消,也让不少消费者诟病。

图为雪铁龙C3L2019年年末,沉寂一年几乎没推出新产品的雪铁龙终于打算推出新车——C3L。不过新车的申报图曝光后,不少网友并不买账,基于SUV车型C3-XR打造的C3L底盘不低,却又带有一个三厢轿车般的尾巴,SUV魔改三厢的操作让人看的一头雾水。

2013年雷诺品牌进入中国市场,2016年实现国产,当年销量达到3万辆,到2017年销量突破7.2万辆,2018年下滑至5万辆,而刚刚过去的2019年东风雷诺销量仅有1.8万辆,同比下跌63%。

图为东风雷诺科雷缤究其原因,雷诺的品牌影响力较差是主因;其次东风雷诺国产车型仅有3款SUV、一款MPV和一款新能源车型,产品线较为单一;此外雷诺的经销商网络也非常单薄,和其他合资品牌车企无法比拟。

图为观致52018年观致汽车全年销量达到了6.2万辆,创下历史销量新高,到2019年销量跌至2.2万辆,同比跌幅达63.4%。

图为力帆650此外,像力帆汽车、海马汽车、知豆电动等品牌的同比跌幅均超过70%,销量更加惨淡,2019年对他们来说是非常艰难的一年。

从2017/2018年开始,中国车市的发展就进入了下行阶段,各家车企的销量下跌在所难免,但一年时间销量同比跌幅超过50% 的车企还是让人“触目惊心”。希望这些2019年销量跌幅较大的车企在2020年能够有所行动,在产品管理等方面多下功夫。套用宋小宝的一句话:“各位销量跌幅较大的车企,你们可长点心吧。”(文/田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