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颜值至上,盘点那些冷门却帅到炸裂的高端新能源

2020年01月19日 20:48:0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随着2019年的结束,国内新能源市场也迎来了6连跌,在近两年来的新能源风口下能够见识到这份平静也属实有些不易。新势力造车不断涌现、传统车企也在布局新能源,在当下这个躁动的新能源市场当中,只有像小蚂蚁、欧拉R1等这样的极少数产品还在坚守着新能源车"节、省"的真理,而除此之外,大家似乎也都一股脑的迈向了高端。

可即便如此,论及当下高端新能源产品似乎也并未能取得什么突破性的进步,堆电池、加电机、玩科幻似乎也成为新势力造车们的主流手段。既然如此我们也不如看的实在一些,除了绿牌不限号的优势以外,对于大部分高端新能源我只想说:帅就完事了。

捷豹I-PACE

作为捷豹家族中的首款新能源产品,I-PACE一直都被认作是捷豹的"堕落之作",毕竟令捷豹粉丝所厌烦的SUV以及电动两大项目,I-PACE自己全占了。

是的你没看错,即便是I-PACE更像是一台大号的两厢轿车,即便它的最小离地间隙仅有142mm,I-PACE依旧被定位于中型SUV阵营当中。不过这些都并不值得糟心,毕竟I-PACE有着一个"盛世美颜"。

溜背造型、圆润的腰线,你很难想象到的是即便I-PACE是一台SUV的底子,捷豹仍旧是将其设计的美轮美奂,从我个人角度来看,I-PACE可以说是没有丝毫突兀的地方,而我在I-PACE身上所见到的一切也均是那么合理。

当然,身为一台高端新能源产品,I-PACE也有着一个高端的价格。官方指导价63.08-71.68万,对于一台续航仅有456KM的新能源产品来说,这样的售价也属实不低。不过好在I-PACE遵循了捷豹7折的本质,目前最低配车型的售价也已经下探至50万以内。

不过你也不要认为I-PACE是一台靠脸吃饭的"软蛋",I-PACE搭载双电机,并且也采用了电动四驱,电动机总功率294KW,总扭矩696N·m,作为一台整备质量超过2.2吨的中型SUV,I-PACE的零百加速成绩却仅需4.8S。可以见得的是I-PACE绝对是一台即帅又快的新能源产品,只不过I-PACE或多或少的还是有些价格偏高。

别克微蓝

如果你要问我第一次见到微蓝时的感受是什么,可能我只会告诉你它并没有我想象中的那么惊艳。但如果你要是问我第一次在现实生活中见到微蓝时的感受是什么,我则会告诉你它绝对是我在2019年见到的最惊艳的一台新能源产品。

没错,微蓝或多或少显得有些"不上相",但在当你真正在现实中观摩微蓝后你也会发现,这玩意是真的帅。小溜背造型与I-PACE有异曲同工之妙,而在车身线条以及前脸方面微蓝则显现的更为凌厉一些。如果说非要让我在微蓝的颜值方面找点缺憾的话,我想也只能说它的这个尾部造型与前脸等方面相比,显得有些偏保守了。

与I-PACE不同的是,微蓝并非是一款只有极少数人才能够消受起的新能源。官方指导价16.58-19.98万,并且也伴有小幅度的优惠。

当然,此版售价你也就不要指望微蓝能够像I-PACE那般性能,现款车型共分为110KW以及85KW两种版本,续航里程也有301KM和410KM之分,结合其并不算高昂的售价以及出彩的颜值来说,微蓝相比I-PACE则更贴近生活一些。

奔驰EQC

讲真,我知道把EQC列入到"帅到炸裂"的阵营中会显得有些突兀,毕竟它这个样子在起初也属实挨了不少喷。但是说实话,从起初见到EQC的突兀再到后来的转为平静,至今我对EQC的印象真的有了不小的改变,甚至我还觉得它有些"丑帅"。

的确是这样,EQC与I-PACE以及微蓝那种流露出来的帅气所不同的是,在观望EQC时你真的需要抛开"世俗的眼光"。即便是它的大灯造型有些怪异,即便是这个中网造型有些单调,我对EQC的看法也都正在从起初的丑,慢慢转变为耐看。

圆润饱满的车身造型令EQC抹去了几分棱角,贯穿式尾灯也并不会显得俗气,并且值得称赞的是相较于微蓝以及I-PACE来说,EQC还有一个出彩的内饰。

电动机总300KW、扭矩为730N·m,虽说EQC零百5.1S的加速成绩不及I-PACE,但作为一台正儿八经的中型SUV来说,5.1S的零百加速成绩也绝对称得上是暴力了。

售价方面,EQC两款车型的价格分别为57.98万和62.28万,尽管说顶配车型为1886限量版,但结合其月销不过百的数据来看,这1886台限量版车型也得卖上一段时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